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世界首例!加拿大机器人变身打疫苗高手

www.creaders.net | 2021-11-06 13:32:1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家加拿大初创公司开发出的机器人Cobi使接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变得更加容易,该机器人无需使用针头就能直接为人们注射疫苗。

Cobi机器人由安大略省世界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设计,其开发者表示,Cobi已经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自主机器人肌肉注射。

Cobi依靠的是高压液体喷射流在皮肤上敲开一个开口,宽度有人的头发丝那麽宽。Cobi使用LiDAR传感器——与自动驾驶汽车用于绘製道路地图的技术相同,为患者製作身体模型,并由基于人工智能(AI)的软件确定最佳注射部位。(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Cobioni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斯韦尔(Tim Lasswell)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Cobi配备了无针注射技术,并证明患者可以在没有针头和医护人员参与的情况下接受肌肉注射,如疫苗。”

机器人接种疫苗的过程简单,病人需先在网上注册,然后到达诊所或药店,在Cobi触摸屏界面上的摄像头前出示身分证以确认。

世界首例!加拿大机器人变身打疫苗高手

2021 年 10 月 19 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会议上,一个机器人在弹钢琴。(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New Atlas报导,多个三维传感器将检测病人的存在,Cobi的机器人“手臂”将备好一小瓶疫苗。

Cobonix公司联合创始人扎马尼(Nima Zamani)说:“像Cobi这样的自主解决方案可以保护医疗工作者,降低医疗成本,并改善病人的治疗效果。”

世界首例!加拿大机器人变身打疫苗高手

除了用于接种 COVID-19 疫苗外,Cobi 机器人还可用于其他类型的疫苗接种  图源:滑铁卢大学

扎马尼补充说,Cobi的自主性也极大地降低了疫苗诊所的基础设施要求,可以帮助医疗服务资源有限的偏远地区人群。

Cobi除了可以帮助解决医护人员的短缺问题外,拉斯韦尔和扎马尼认为它还有多种用途。扎马尼说:“Cobi是一个多功能的机器人平台,可以快速部署,以100%的自主性完成任务。”

疫情大流行推动了机器人技术的蓬勃发展,旨在遏制人员短缺和避免暴露。扎马尼补充说该团队也在医疗保健、酒店和清洁等受到劳动力短缺和低效率困扰的行业“有大量的经验”。

但拉斯韦尔表示,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Cobi才能投入商业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