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有点慌!一批加拿大人急做房贷预批、锁定利率

www.creaders.net | 2021-11-11 12:00: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10-01

1、慌了!一批加拿大人急做房贷预批、锁定利率

据加通社报道,由于经济师们预测本国的长期低利率即将结束,现在加拿大人正争先恐后地获得房屋抵押贷款的预先批准和锁定利率。

策略房贷解决方案公司的Estee Zacks表示,她最近注意到,要求锁定抵押贷款利率长达130天的申请激增。她说,她的客户把这视为在多伦多这样的卖方市场上抢占先机的办法。 “这是一个卖方市场,你几乎没有机会设定购买条件,因为有40万人在等待他们的永久居留权,其中20万人已经在这里了,买家们都在排着队。”

各大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各不相同,Ratehub.ca显示,本国最大的5家银行提供的5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低至2.62%,高至2.94%。三年期固定利率在2.49%至3.49%之间,而五年期浮动利率在1.40%至1.75%之间。

2020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利率一直保持在0.25%,这也给购房者带来了压力,但央行已经表示,随着继续摆脱疫情、放松限制,利率可能会上升。抵押贷款和利率的上升将结束近两年的最低借款成本。然而,低利率并没有对降低住房成本起到太大作用。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表示,9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为$686,650元,较去年的$602,657元上涨13.9%。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Benjamin Tal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从当前水平提高1%,新购房者每月的额外利息支出将增加230元,即12%。

他写道:“潜在买家将面临更高的利息支付,导致对新房和二手房的需求减少,可能导致重要的建筑行业放缓。” “目前的浮动利率持有者可能会选择保持本金支付不变,从而吸收加息的全部影响,可能会以牺牲其他支出为代价。”

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Tirajeh Mazaheri说,购房者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们正争先恐后地申请抵押贷款,以延长他们所能获得的任何形式的减免。她说,许多人在疫情期间花了大量时间密切关注房价,并希望房价会下跌,但现在他们已经承认,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发生。“人们很害怕,他们说,如果利率上升,他们将永远买不起这座城市的房子。”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很多人试图利用预批,这样他们就不会错过低利率。”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上周日表示,通货膨胀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超过预期。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加拿大目前的通胀率为4.4%,高于8月份的4.1%。央行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接近5%,高于2%的目标。

央行的政策利率是0.25%,以降低企业和家庭的短期借贷成本,并刺激经济复苏。2020年时,央行曾预计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由于对通胀的新担忧远远超过了最初的通胀预测,央行已将加息时间表提前到了2022年。Macklem说:“我们说会在明年年中左右,在4月和9月之间加息。”

通胀也在影响住房市场,住房成本较去年上涨14.4%。但是Macklem说低利率刺激了对住房的强劲需求。他说:“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对住房问题表示担忧。在加拿大,这是一个弱点。”Macklem说,加拿大人为了得到想要的房子过度努力,但是没有预见到这种房价的上涨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他说:“我收到加拿大人的来信,也收到年轻家庭的来信,我知道人们的日子不好过,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供应,我们必须增加住房供应。”

2、航班预定暴增450%!专家发出赴美旅行警告…

从本周一(11月8日)凌晨起,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加拿大人可以从陆路进入美国了。准备南下过冬的加拿大“雪鸟”们已经迫不及待,而计划去美国购物或旅行的加拿大人也跃跃欲试。不过,临近年关又加上疫情,此时赴美旅行的一些事项值得大家注意。

自陆路边境开放之时,许多检查站前大排长龙,据称部分过境点一度需等待3小时才能过境。不过,之后更多车道开放后,不需要等候多久就可以过境了。如最热门的过境点之一、BC省素里市和华盛顿州布莱恩市之间的和平门,等待时间也就20分钟左右。不过,随着假期的临近,陆路过境的情况还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过境时等候太久的时间,大家可以提前通过查询网站来计划出行时间。

加拿大政府网站至少每小时会更新一次边境等待时间,网站会显示从新不伦瑞克省到BC省所有进入美国的入境口岸的相关信息,包括目前等待时间、延误时间以及有多少条车道对旅客开放。

随着美国开放陆空路边境,不少加拿大人考虑是否要趁“黑色星期五”或是圣诞节前往美国“血拼”。对此,有专家指出,如果是全家出动去美国购物,经济上未必划算。如果是搭飞机前往美国,等机时需要提供新冠疫苗完全接种证明,以及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相关费用可能在$16至$40之间。如果是陆路入境美国,则不需病毒检测证明,18岁以上人士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即可。

但是,由美国陆空返回加拿大时则都要求入境者出示72小时以内的PCR或是分子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检测费用是$150至$300不等。有财务专家表示,假设全家四口人一起赴美,来回两次检测的费用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果是因为“黑五促销”去美国购物,这样算下来未必能是一趟划算的旅行。

另外,尽管美国面向国际旅行者开放了边境,考虑到疫情和天气的因素,目前前往赴美旅行仍存在变数。据温哥华一家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旅游时购买的旅游保险条例还不完善,一些保险公司尚未列出有关新冠病毒的承保条例。该负责人建议,因疫情和天气等变数人为无法控制,旅客选择赴美旅行时需要衡量风险,谨慎做出决定。

此外,如果搭乘飞机赴美,机票价格也开始回升,而且酒店和租车的费用也比很高。就目前总体情况来看,赴美航空公司的预定量暴增,近几日的航班也是爆满的状态,由此飞机票价也被推高。而且航空公司会因应需求不时调整航班班次,因此乘客需要对可能发生的延误做好准备。

据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统计,11月8日当天入境美国的国际游客约比一周之前增加50%;达美航空统计称,自美国宣布将重新开放边境的六周以来,销售点系统的国际订票比消息宣布之前六周相比增长了450%。

与此同时,全美各地的酒店尤其是城市酒店,节日季期间的预订和搜索量都大幅增加。凯悦酒店集团表示,11月8日这一周大约50%的赴美国际旅客的预订是在10月中旬之后完成的,当时美国政府刚刚宣布解除旅行限制。总而言之,计划在最近赴美旅行的小伙伴务必做好出行计划和准备。

3、加美墨将举行高峰会议 5年多来首次会面谈什么?

有消息指,总理特鲁多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召开三方高峰会议,最快可能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这是三人首次举行三方高峰会,也是自2016年以来,北美三国领袖的首次三方会议。特鲁多于当年身为东道主,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进行会谈。

最先报道此消息的路透社指,4名来自加方和墨方的知情人士证实了峰会消息,会议很可能在11月15日的一周内举行,但由于具体细节尚未落实,消息来源要求保密身份。美方对消息不置可否,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回应时表示“请继续关注”。

这将是自2018年11月三国最高领导人签订《加美墨协议》(CUSMA)后,首次举行三方峰会。该协议规管北美三国每年总额高达1.5万亿元的贸易,自签署以来,加拿大和墨西哥与美国之间的紧张经济关系一直升级,部分原因是拜登政府对国民作出了“优先购买美国货”的承诺,他制订了有利美国制造商的新规则,可能阻碍与邻国的跨境贸易。

自拜登年初上任后,加美两国曾就林木、输油管和商品采购等贸易问题发出争拗。据《环球邮报》报道,是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将围绕新冠疫情、竞争力和移民政策三大范畴。前加拿大驻美大使麦克诺顿分析,拜登的“美国货优先”政策和对本土生产电力车辆提供免税,肯定是竞争力议题下的重点。本国已曾向美方警告,后者将严重伤害在北美洲高度融合的汽车制造业。另一方面,拜登可能向特鲁多投诉,不满加方在国防和保安方面的不作为。

卡尔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的校长讲席教授汉普森指出,这次峰会很重要,因为三方领袖已有5年多没有面对面对谈。特鲁多将表达对拜登未有协助调解处理加方与密歇根州就安桥(Enbridge)5号管道的纠纷感到失望,本国应该向对方表明,如果美国想在经济和军事上抗衡中国,就要与邻国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4、加航老板魁北克英语演讲 特鲁多:不可接受

因为用英语而不是法语演讲,加拿大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 · 卢梭引发众怒。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知道这件事后,表示 " 不可接受 "。

路透社 9 日报道称,魁北克是加拿大的法语大区,卢梭上周在该地商会发表首次演讲却几乎全程用英语,引发民众不满。演讲结束后,卢梭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在蒙特利尔生活了 14 年,却从没学过法语,也没时间学。他补充道:" 我能在不会说法语的情况下在这里生活,难道不是对这个城市最好的证明吗?"

因为担心英语会取代法语,魁北克当局正试图大力度加强对法语的保护。当地媒体称,魁北克省省长和语言专员曾事先警告过加拿大航空公司,只用英语演讲会引起强烈反对,但并未得到重视。

此事发酵后,卢梭迅速道歉并承诺立即学习法语,但人们并不买账。有人质疑道,卢梭的母亲和妻子都说法语,他本人还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却是个 " 法语盲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这种情况 " 不可接受 ",多名官员都要求卢梭下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