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子从中国海运货柜:因为这个多付3万元

www.creaders.net | 2021-11-12 15:39: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供应链紧张使卑诗省一个华人女子不得不忍受高达数万元的额外支出。因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对她进口的集装箱要进行随机检查,但是在国际航运拥堵的情况下这个过程被拉伸至几个月长,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她需要自费负担码头仓储费用,预计要额外支出3万元。

华裔女子从中国海运货柜:因为这个多付3万元

图源:YOUTUBE

据CBC报道,卑诗省本拿比华人女子何晓静(Xiao Jing He ,音译) 打算开办一家建筑管理公司。为了筹备公司开业,她预订了一个集装箱来从中国海运她的所有用品——这是她为她的小企业订购的第一个集装箱。

当集装箱于 10 月 23 日抵达DeltaPort 码头时,何晓静说它被 CBSA 标记为随机检查,要求将其转移到专门的海运集装箱检查仓库中。

但是,由于国际航运紧张仓库爆满,何晓静暂时无法在当地找到符合CBSA检查条件的专业仓库。她的集装箱最早也要到 12 月 6 日才可能运抵仓库内。

何晓静的集装箱目前只能存放在码头,这样就必须每天给港口和航运服务公司交存储费,预计到 12 月 6 日集装箱最终搬走时,这些费用总计超过 30,000 元。

目前尚无法断定最终离开码头的时间,也就不清楚最终账单会有多高。


图源:msn.com

何晓静说,自己辛辛苦苦努力工作了六个月,还有多年的积蓄和美好生活的梦想,都可能因为这次随机抽查而毁灭。等到一切办妥之后,她估计自己最终可能会得到一张需要数年才能支付完的账单。而这个账单很可能在她的生意开始之前就将这个生意扼杀了。

何晓静说,“我感到很无助,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可以向谁求助……我觉得我是不是因为运气不好而受到了惩罚。”

据介绍,码头和航运服务公司一般都会给一些免费存放天数,之后便开始每日收取超期费用。基本费用分别为每天149.20加元和115美元,费用计算直到集装箱挪走为止。如果空的集装箱在指定时间内没有退还给航运服务公司,则该公司将额外增收5,000美元的滞纳金。除此之外航运服务公司还将在集装箱检查之后收取额外的每日费用,直到集装箱归还为止。

CBSA除了承担检查费用外,其他包括预订检验设施,集装箱送检的来回运输费用以及货物的装卸费用都要由何晓静来负担。

何晓静说,疫情期间,国际货运成本暴增了400%,她从中国海运一个集装箱就要花费2万元。这本来已经让她面对很大的压力了,想不到现在又飞来横祸。


图源:YOUTUBE

CBSA对何晓静面临的困境表示爱莫能助。

CBSA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目前面临国际货运积压的敏感时期,但仍需执行CBSA规定的海运集装箱检查、检查处理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和国际商业协议的要求。而航运业界向进口商征收的费用则不在其权限范围内。

何晓静认为,在国际货运积压之际,CBSA应该想办法增加仓库容量以避免检查延误,而不是让那些无辜的小企业为所有这些额外费用埋单,难道加拿大的基础设施落后就要让个人受难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