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合资格有娃家庭可领$2000

www.creaders.net | 2021-11-17 12:34: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116-1 JAJJ

1.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合资格有娃家庭可领$2000

加拿大税务局本周发布一则推文,提醒合资格的家长申请最高2000加元的联邦教育补贴,而他们需要做的只是为孩子开设一个储蓄计划账户。

据报道,这项联邦补助名为加拿大学习债券CLB,是联邦政府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加入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的福利金。这笔钱是用于支付孩子高中毕业后的学习费用,无论是在大学、学院、职业学校还是学徒计划。符合资格的每个孩子可以从政府获得最多2000元的储蓄计划,第一年就有500元。之后根据资格每年可获得100元,直到孩子满15岁。这意味着,如果家长在孩子1周岁生日时开设账户,可以在15年内获得1500元,此外第一年还可以一次性获得500元。申领加拿大学习债券CLB不需要父母或子女向RESP账户供款。

据悉,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的有效期最长可达35年,但其中的资金必须在第35年结束前使用。对于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接受教育的个人必须返还账户的所有款项,包括联邦政府的补贴。要符合领取加拿大学习债券CLB的资格,孩子必须是加拿大居民,于2004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并且来自低收入家庭。收入资格是根据家庭中孩子的人数,以及主要照顾者和共同居住的配偶或伴侣的收入来确定的。在有1至3名孩子的家庭,家庭年收入净值不超过49020元才能领取。

2.    新冠疫苗贴片来了:无惧变种,免疫力长达数十年

目前,全球已有多所大学参与研究了不同的疫苗贴片,这些没有痛感、无须注射、甚至可以自己操作的疫苗贴片不仅使用简单,而且保护力也更强,免疫力甚至可以维持数十年!除此之外,疫苗贴片在常温的情况下就能运输,可以更方便地分发到大家的手里。

先来看看这款由英国牛津Emergex公司研发的贴片式新冠疫苗:据卫报报道,你只要将拇指大小的皮肤贴片贴在身上,当贴片接触皮肤时,几秒之内,布满在贴片上的微型针头就会把新冠疫苗注入体内。与此同时,这种贴片式疫苗可以在体内细胞受到新冠病毒感染之后,启动T细胞去杀死被感染的细胞,防止病毒复制。疫苗的免疫力也比现在疫苗要长久的多,可能持续几十年,而且可以在常温下保存3个月之久。对于T细胞的威力,医学界此前就有所认知。T细胞是人体淋巴细胞的一种,在免疫反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伦敦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指出,血液样本显示,有些人在新冠大流行之前就已经拥有保护性的T细胞,它能够识别和杀死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细胞。研究显示,有些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体内的T细胞立刻就清除了病毒,导致他们从来没有出现症状,在检测中也从不会呈现阳性,血液中也从未产生新冠抗体。也就是说,这类人明明感染了但却显示核酸检测阴性,这是因为他们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在病毒站稳脚跟之前就已经启动T细胞将其制服——这种现象被称为“顿挫感染” (“abortive infection”)。

据悉,牛津Emergex公司研发的这款新冠疫苗贴片已经获得瑞士药品监管机构批准,在当地城市洛桑进行初步的人体试验。明年1月3日开始,将有26人接受高剂量和低剂量的试验疫苗,预计6月会公布相关试验结果。Emergex首席商务长Robin Cohen表示,这是第一次有监管机构允许新冠贴片疫苗进行临床试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贴片疫苗可以在室温下保存长达3个月,不必和其他疫苗一样,需要被低温保存。不过,按照一般疫苗开发的时间框架,Emergex这款疫苗最早要到2025年才能上市。

Cohen表示,去年新冠疫苗在数个月内被加速研发出来,是由于当时的紧急情况,但目前疫情的危机已经趋缓,因此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就比较正常了。事实上,疫苗贴片正在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最近,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也创造了一种3D打印疫苗贴片。动物试验证明,疫苗贴片产生了显著的T细胞和抗原特异性抗体反应,产生的免疫反应是注射疫苗的10倍。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其突破在于排列在一块聚合物贴片上的3D打印的微针。据科技日报报道,该论文主要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约瑟夫·德西蒙说:“我们开发这项技术的目的就是降低疫苗开发的时间、使用的剂量,同时缓解人们在皮下注射时产生的疼痛感。”

研究人员称,疫苗贴片方便易用而且有效,为接种疫苗提供了新方法,这种新方法比针头注射疼痛更轻、侵入性更小,并且可以自行接种。约瑟夫·德西蒙教授表示,贴片疫苗不会带来疼痛和焦虑,另外,由于我们皮肤真皮中的靶向免疫细胞比肌肉中的多100到1000倍,因此贴片疫苗也比传统注射更有效。微针贴片已经研究了几十年,但收效甚微,让微针适应不同类型的疫苗通常是一个挑战。在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借助3D打印技术,让微针可以轻松定制,以开发各种针对流感、麻疹、肝炎或新冠病毒的疫苗贴片。据悉,疫苗贴片可以自行接种,贴片可以由UPS或Amazon邮寄,直接送到你家门口。听起来真是太方便了!新冠疫情让人们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但接种疫苗要去医院,而且需要专业人士注射;此外,疫苗还需要冷藏。而现在的疫苗贴片可以运送到世界任何地方,无需特殊处理,能够让偏远的、经济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方便地得到和使用疫苗。此外,人们还可以自行接种,因此也可以大幅提高接种率。疫情到来之时,科技创新可以决定全球反应的成败,希望这一类方便快捷、傻瓜式的疫苗贴片可以早一点到来吧!

3.    加拿大10月房产交易量已超过去年 均价年涨23%

加拿大地产协会在15日发布新的统计报告称,全国房屋的交易量已经创下了2021年新的年度纪录。

这份全国数据报告有一些亮点:全国房屋交易量在10月份较9月上涨8.6%,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月环比的最大增幅。新上市的房屋数量从9月到10月增加了3.2%,而交易量与新屋上市量的比例也有所上升,从9月的75.5%涨到79.5%。10月份的全国房屋均价比9月增涨了2.7%,年环比上涨23.4%:从各省的价格年度增长率来看,BC省房价比去年上涨20%;安省房价激增30%;新省平均房价增涨略超30%;而在魁省地区,大蒙特利尔地区的年环比房价涨幅超过20%,魁北克城上涨13%;纽省和曼省涨幅各10%;阿省和萨省的增涨幅度在10%以下。从今年1月至10月期间,全国MLS系统中,交易了581,275套房产,这已经超过了2020年度全年的销售记录。去年一整年的房屋成交量是552,423套。报告还指出,虽然10月新挂牌房屋量较9月增多,但较一年前减少了20%。去年底,买家们在实施严格的新冠管制条件下,仍然赶着买房。而今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

上个月,全国未经季节性调整的房屋均价为$716,585,比去年十月上涨18.2%。如果不包括大温哥华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全国平均房价还要再减去$155,000。BMO高级经济师Robert Kavcic表示,上涨的房价意味着现在是时候让政府和规管部门来调控现在的状况了。他认为,十月份的交易量已经代表楼市在经过了稍微缓慢的夏季之后,完全坚挺了起来。“房地产市场现在仍然紧俏,需求仍然高涨,这都由于低贷款利率、强劲的就业市场、人们对价格持续上涨的预计,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想在贷款利率上调前抓紧交易活动,” 他说道。地产经纪Nasma Ali预计,一些买家的疲惫感会在明年初有所缓和,尤其如果在利率仍然保持低水准的情况下。但她也相信,未来几个月,房源供给方面仍然会很艰难。“一月和二月份通常会有更多买家想要购房,这些之前感到疲惫和人会在一二月的时候重返市场,但是那时候仍然没有房源,” 她说道。“因此,明年一月情况可能还不会变好,但我认为到了春天,房源更多的时候,就会好一些了。”

4.    拒打疫苗就解雇!多达70%加拿大人说支持

你的身边是否还有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士?如果公司的同事还没有打疫苗,你是否愿意继续与其一同工作?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应该被解雇。

据报道,Angus Reid周一公布的这项调查显示,近70%的受访者支持解雇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的飞机乘务员、学校教师、警员、护理人员、消防员和医疗专业人员。约64%的人表示,未接种疫苗的餐馆员工也应该被解雇,55%的人认为未接种疫苗的建筑工人也应该被解雇,53%的人认为未接种疫苗的小企业员工也应该被解雇。这项在线调查于11月3日至7日进行,共有1000多名加拿大成年人参与。在加拿大各地的强制COVID-19疫苗令下,已有数千名工人失去工作或被迫无薪休假。

联邦政府已经对所有联邦工作人员实施了强制性的新冠政策。从周一开始,未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核心联邦公共部门的员工被无薪休假,除非有豁免。在加拿大各地,医院、银行、保险公司、教育局、警局和一些省级行政部门也在对现有和新招聘的员工实施类似的政策。但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员工短缺,魁省在本月初取消了强制性为医护人员接种COVID-19疫苗的政策。安省也宣布将不要求医院工作人员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称强制令对卫生系统有负面影响。

强制疫苗在加拿大已经成为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和全球健康教授Kerry Bowman表示,他对该民调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并称这有一部分要归咎于政治领导加剧了加拿大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之间的分歧。“我担心这真的是一种社会分化,可能会对我们所有人产生长期影响。”根据雇员的疫苗接种状况来解雇他们也引发了道德问题,他称这是一种“非常生硬和激进的做法”。

多伦多就业律师利奥·桑菲鲁表示,从法律角度来看,那些在没有政府命令的情况下被解雇的员工应该有权获得补偿。他说:“雇主必须证明,员工接种疫苗才能安全地工作。”“问题是,在安省和加拿大各地,政府决定即使没有疫苗,也可以安全地完成工作。”他说,在联邦部门之外,如果员工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而被解雇,将能够寻求并获得赔偿。上个月,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更新了指南,称因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而失去工作的工人可能没有资格享受就业保险福利(EI)。该部门表示,如果员工不上班,或因拒绝遵守疫苗规定而被停职或解雇,雇主应表明他们是辞职、休假或被解雇,这可能会使他们失去EI的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