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卑诗特大洪水冲击供应链 多条关键干道重开无期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09:40:1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特大洪水冲击供应链 多条关键干道重开无期

■卑诗省长贺谨(左)和范和富周三宣布卑诗进入紧急状态。 省府提供

卑诗省政府周三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洪水对交通网络和基本商品供应的影响,支持全省范围内的应急机制以及从严重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破坏中恢复。省长贺谨称这是“500年一遇”的事件,在回应省府处理不力的批评时表示“别无选择”。

周三是贺谨在确诊为癌症后首次发表公开讲话,宣布紧急状态令从周三中午开始生效。“对于经历了另一场自然灾害的省民而言,过去几天非常困难”,贺谨说,“大雨、强风、洪水摧毁了我省的整个社区”,成千上万人被迫离开家园,至少一人死亡,但令人难过的是,未来几天预计会确认更多死亡人数。

据皇家骑警(RCMP)官员表示,已确认一名女子因泥石流死亡,其他死亡个案目前仍未确认。救援工作情况複杂,现场随时在发生变化,令救援人员难以安全地进入现场。另有3人失踪个案可能与泥石流相关。

呼吁毋须哄抢物资

贺谨表示,已经与总理杜鲁多沟通过,卑诗省已经请求加拿大军队进行援助。亚省、沙省以及安省也都对卑诗提供了帮助。联邦政府已经回应并接受了卑诗的援助请求,在接下来几天将有更多联邦人员和资源抵达。

由于公路系统被切断,预计卑诗省的供应链将受到影响。贺谨表示,紧急状态令将确保货物运输以及基本和紧急服务。他同时提醒省民不要哄抢物资,“你不需要48个鸡蛋,买一打鸡蛋是正常的”,他说,“你需要的东西其他人也需要”。

多条关键干道重开无期

根据交通和基础设施部以及卑诗省应急管理部的建议,省公共安全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于11月17日批准了紧急状态令,立即生效。范和富称暴风雨对省造成了彻底的破坏,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恢复铁路和公路运输。此外,还要为大约17,775名因疏散令而离开家园的人提供支持。

紧急状态令最初有效期为14天,必要时可以延长或取消。紧急状态令适用于全省,确保联邦、省和地方资源可以协调响应以保护公众,这也是省府的首要任务。

交通和基础建设厅长弗莱明(Rob Fleming)表示,目前的重点是清理、修复和重新开放道路,将内陆和北部与低陆平原以及温哥华岛连接起来,令供应链得以恢复。工作人员已开始著手恢复省内高速公路网络,但没有确定重新开放关键干道的具体时间表。

他说,3号公路(Highway 3)可能会在周末结束前开放,但横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高贵哈拉公路(Coquihalla Highway)以及99号公路(Highway 99)则仍未知。工作人员正在优先考虑修复3号公路,以确保从低陆平原进入内陆的通道不会被切断。横加公路和高贵哈拉公路的修复需要更多时间。他呼吁人们不要在受影响路段进行非必要旅行。

全省近6千房产处于疏散令

7号高速公路(Highway 7)阿格西(Agassiz)与贺普(Hope)之间西行路段下午5时开通,但仅限接载乘客的车辆,目的是让被困在贺普的人可以进入低陆平原。

受洪水影响,目前全省共有5,918处房产处于疏散令中,3,632处房产处于疏散警报状态。

对于批评省府处理不力且没有使用紧急警报系统的说法,贺谨表示,史无前例的天气令他们别无选择,也无法阻止已经影响到数千居民的灾难。他说,这是以前没有测量过也没有考虑过的特别事件,这将为未来做好准备,他坚称在预防这些破坏性影响方面“没有甚麽可做的”,并称“我们生活在雨林中”。

但菲沙河盆地委员会(Fraser Basin Council)2020年3月一份报告已经指出:“预防性规划和防洪至关重要,因为今天的大洪水会产生严重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后果。”他们还预测,重大的洪水可能导致20至300亿元的经济损失。

范和富在回答为何不使用全省警报时表示,省交通厅资讯网站Drive BC可就道路及高速公路状况向司机发出警报,并且工作人员周末外出帮助通知民众。此外市政当局也可以在地方级别使用警报。

卑诗特大洪水冲击供应链 多条关键干道重开无期

■阿波斯福受暴风雨影响严重。 加通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