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13:18: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17-02

1、加拿大即将取消部分入境者COVID-19检测要求

据报道,加拿大即将宣布旅行检测要求的重大变化,政府将不再要求一些返回加拿大的人进行COVID-19检测。据CBC和La Presse报道,联邦政府将于本周五宣布,对于完全接种疫苗并且在旅行72小时内返回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不再需要提供分子检测(PCR)阴性证明。修订后的规定将于本月底生效。报道称,超过72小时的国际旅行者在返加时仍需进行检测。

这一变化将在圣诞假期前到来。加美两国企业和旅游团体一直在呼吁取消检测要求。由于返回加拿大需要进行昂贵的PCR检测,许多人无法快速穿越边境。美国已经取消了陆路入境者的检测要求。从11月8日起,美国对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重新开放了陆路边境,允许他们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加拿大商会负责人Perrin Beatt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入境加拿大的人可以证明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他们就符合低风险的标准。”要求已经完全接种的人进行检测是预防措施翻倍了。

人们也注意到检测费用给家庭和其他旅行者带来的经济负担。虽然有人可以在美国免费接受检测,但大多数人是要付费的。在美国旅行时进行PCR检测的费用各不相同,有的费用高达数百美元。

此前,特鲁多政府一直表示,由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能传播COVID-19,因此检测要求应该暂时保持不变。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对数百万儿童来说,他们仍然无法接种疫苗。今年10月,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Dr. Howard Njoo表示,仍有证据表明,一些进入加拿大的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尽管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2、超市被抢空!油站排长队!加拿大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11月17日周三,卑诗省菲莎河谷和内陆许多购物者来到超市后发现货架空空如也,两眼都发呆了。

看看网上分享的一些照片,基洛纳Supersotre超市的货架空空如也。摆放肉类的货架一干二净,冰柜也基本一扫而空,水果也没了面包还剩几块。CBC新闻称,顾客看到这个样子都吓呆了。不单单是Kelowna市和Kamloops市,温哥华附近的Chilliwack市也一样。离温哥华更近只有70公里的Abbotsford市的沃尔玛也遭到恐慌性抢购。

卑诗过去几天连续暴雨,这些地方连续第三天切断了与温哥华低陆平原的联系。CBC新闻表示,温哥华低陆平原和卑诗省内陆之间的 4 条高速公路已经关闭,导致供应链紧张。由于泥石流冲断道路,Hope市目前与世隔绝,1,200名滞留在当地。司机们一直在车里睡觉,但超市食物已经被抢光,当地加油站也基本没油了

卑诗省卡车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厄尔(Dave Earle)表示,以往任何一天,卑诗省通常有 100,000 辆运输卡车在路上行驶,但现在将低陆平原与内陆地区连接起来的高速公路基本封闭了。公路封闭,铁路线也受损,温哥华和坎卢普斯之间没有铁路交通。换言之,整条供应链断了。什么时候通?没人知道。厄尔说:“我们从看到的那些航拍照片看,非同寻常,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什么时候重新开放?这周?五周后?没人知道。”

卑诗省长今天下午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周三中午生效,以应对毁灭性洪水、泥石流的冲击。不过,更惨的是,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运输成本疯涨导致通胀指数破近20年记录,油价过去一年暴涨的41.7%,而卑诗省是全加拿大油价最高的省份,最可怕的是,高通胀可能会迫使央行提早加息的步伐,让温哥华及多伦多的房奴们压力更大。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份通胀数字,结果显示,在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加拿大的通胀率跃升至 4.7%,创近20年新高,其中运输成本涨幅最大,有分析师认为,这会加速央行提前加息的可能性。

统计局今天表示,10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同比上涨 4.7%,高于 9 月份的 4.4%,这是自 2003 年 2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统计局指出,10月份通胀指数破纪录上涨主要是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造成,如果不包括能源,CPI 同比上涨 3.3%,与 9 月份的涨幅持平。

统计局追踪物价的所有八个组成部分都录得上涨,但上涨最厉害的运输,运输成本在过去一年上涨了 10% 以上,比9月份还要高。其中,汽油是一个主要因素,因为加油站的价格自去年 10 月以来上涨了 41.7%。涨幅第二高的是住房,同比上涨4.8%。除了运输和住房高于整体4.7%的通胀率外,其余6项均低于4.7%,可见运输和住房对整体通胀率影响非常大。

而加拿大10 月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 25.5%,而能源价格主要受汽油价格上涨的推动。统计局指,与去年 10 月相比,消费者为汽油支付的费用增加了 41.7%,原因是由于煤炭和天然气等其他能源的短缺,主要经济体更多地使用石油来发电,这导致市面上的汽油价格上涨。

作为日常食品,统计局指,消费者为肉类购买花费更多费用。新鲜或冷冻牛肉年同比上涨14.0%,加工肉类上涨8.5%,包括培根 上涨20.2%,肉制品价格上涨9.9%,这促使肉类价格在10 月继续构成上行压力。导致生产放缓的劳动力短缺、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牲畜饲料价格上涨继续导致肉类价格上涨。

10月份的通胀率破近20年记录,这增加了央行在明年年初提高借贷成本的可能性。TD道明银行经济学家 Ksenia Bushmeneva 表示:“经济复苏和通胀升温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做出反应并尽早加息。” “我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 2022 年 4 月开始提高其基准利率,但是,如果就业市场且通胀继续出人意料的上行,不能排除央行将提前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本周一也表示,随着经济疲软消退,央行“越来越接近”加息。

加拿大不但遭受暴雨洪水袭击,交通枢纽中断,超市抢购一空,现在还要面临物价疯涨,运输成本飙升推高通胀,最怕是加息提早来临,这对于承受温哥华和多伦多高房价的平民来说,可谓百上加斤。

3、加拿大军方出动空中部队 援助BC省被困居民

加拿大军方正在派遣更多空中援助部队,帮助在毁灭性洪灾中被困的卑诗省居民。联邦国防部长阿南德周三表示,为了回应卑诗省政府的援助请求,联邦政府正在部署更多的空中救援部队来协助应对危机。联邦应急准备部部长布莱尔说道,援助工作将集中于“疏散、支持供应链路线,并保护居民免受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三架军用直升机和一架搜救飞机被派往菲沙河谷地区,营救数百个因山体滑坡而被困公路上的民众。据加拿大皇家空军称,机组人员在阿加西市共疏散了311人和27只动物。加拿大军队一名发言人表示,部署的细节仍在制定中,但将是一个新的援助任务。

加拿大联合作战部司令部的另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谈论具体的部署还为时过早,目前的重点是针对洪灾造成基建破坏的区域。军队可以提供的支援包括运输援助,人道主义援助,但最终细节还在商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在访问美国华盛顿期间谈到了卑诗省面临的危机,他强调,联邦政府将在当地为该省提供所需物资。特鲁多还说:“我们也会在那进行清理和重建。在经历极端天气后,加拿大人将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共同面对困难,这一点非常重要。”特鲁多强调,官员们还在与美国的相关部门合作,设法转移被困民众,以及确保供应链运作良好。

4、加拿大安省少年窃取4,600万元加密货币!创加拿大历史记录

安省一少年因涉嫌在美国的一次大规模加密货币骗局中,从一个受害者那里窃取了 4600 万加元而被捕。

汉密尔顿警方在与联邦调查局 (FBI) 和美国秘密电子犯罪特别工作组于 2020 年 3 月开始联合调查后,于今天(17日)宣布逮捕疑犯。据警方称,受害者已成为 SIM 交换攻击的目标,这是一种操纵蜂窝网络运营商,复制电话号码来劫持受害者账户的方法。骗子通过这种手法可以拦截双重身份验证。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调查显示,一些被盗的加密货币被用来购买一个在游戏社区中稀有的在线用户名。……这项交易帮助调查人员发现了罕见用户名的账户持有人 .”

据警方称,一名汉密尔顿青年因盗窃超过5,000加元和拥有财产或犯罪所得财产而被捕。此案目前已提交法庭审理。汉密尔顿警方称,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涉及一人的加密货币骗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