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21-11-20 16:48: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119-02

1、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一如之前的预告,联邦政府今日宣布修改边境的COVID-19检测规则,方便人们前往美国短途旅行。最新政策是,出国旅行时间少于72小时,并且已经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返回加拿大时将不需要在边境出示PCR检测的阴性证明。这还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和COVID-19疫苗医疗豁免的个人。不过,旅行时间超过三天,以及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非永久居民,仍然需要在入境时提供阴性检测证明。这项新规将于11月30日生效。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表示,到本月底,接种国药、科兴和Covaxin疫苗的旅行者,被视为全面接种疫苗。这使得加拿大认可的疫苗与世卫组织的清单一致。加拿大政府还宣布,从2022年1月15日起,目前免予入境要求的部分旅行者,只有在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批准的疫苗,才会被允许入境。

他们包括:团聚为目的的旅行者(18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如果与加拿大人、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或旅行,将保留豁免);年满18周岁的国际学生;职业和业余运动员;持有有效工作许可证的个人,包括临时外国工人(农业和食品加工除外);和基本服务提供者,包括卡车司机。

2022年1月15日之后,未接种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只有在有限的例外情况下才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这些标准适用于农业和食品加工工人、海军船员、出于同情原因进入加拿大的人、新的永久居民、安置难民和一些18岁以下的儿童。豁免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将继续接受检测、检疫和其他入境要求。未获豁免、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将被禁止进入加拿大。

政府强调,从11月30日开始,在加拿大境内外旅行都需要接种疫苗。有效的COVID-19分子检测将不再被接受作为疫苗接种的替代方案,除非旅行者有资格豁免,如因医学原因无法接种疫苗。

此前,加拿大对短途旅行的边境政策受到严厉批评。人们可以在加拿大接受检测,进入美国最长72小时,然后在返回时出示加拿大检测结果。商界领袖、加国和国际政客、旅游业人士和游客等都抱怨称,这一要求昂贵、繁琐和多余。PCR检测花费可高达300美元。

近日,安省首席卫生官也提醒打算在周末前往美国的人士,称有必要根据旅行目的地进行风险评估。Dr. Kiera Moore周四在谈到美国多数州的感染率较高时说:“风险比在安省的高。如果你准备承担这个风险,那就去做吧。确保你采取了所有适当的预防措施。”卫生官敦促所有出境的人士确保戴口罩和勤洗手。返回时出现新冠症状的人员都应该进行检测。

2、哭晕!楼花买家等了几年突收噩耗:要么取消合约,要么多交10万

29岁女子 Soraya Palma 几年前支付了 40,000 元的定金,为自己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房子。目前项目已经打好了地基,但她近日向CBC表示,现在别无选择,只能选择放弃这个位于安省 Barrie 的开发项目。

上周三,她收到了一封来自开发商 Pace Developments 让她哑口无言的信。信中表示,Pace Developments 将从 2020 年 3 月 7 日起取消购房协议,并在项目建设继续进行的情况下退还 Palma 的定金。除非她同意在最初的 512,000 元购买价格的基础上再额外支付 100,000 元。 “这太荒谬了!我觉得完全被搞砸了,” Palma 告诉 CBC。

Palma 说,她为买得起房子做出了很多牺牲。由于疫情,她和伴侣推迟了婚礼。当她从多伦多市中心的工作中被解雇时,她搬到了父母身边。现在经营自己的事业。Palma 说:“再给房子多支付 100,000 元,这不是一分钱。” “不幸的是,我将不得不放弃这笔交易,寻找我能负担得起的物业。”

Palma 和数十人在 2018 年至 2020 年期间购买了该项目,项目名为 Urban North Townhomes,第一期共有70个单位,上周开发商向所有人都发出了同样的通知,要么取消合约拿回定金,要么额外支付 100,000 元。

然而,开发商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同一项目其它单位的销售,最近以更高的价格售出。 “由于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项目受到疫情的挑战,已经无法按照卖方满意的条件为项目融资……不幸的是,这将迫使卖方现在取消您的购买销售协议。”这封日期为 2021 年 11 月 9 日的信上说。

Pace 的董事总经理 Yvonne Sciavilla 告诉 CBC,疫情期间相关的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有时“超过”60%,该公司需要更多资金。 “这种情况影响了该项目最早阶段的买家,原定于一年多前完成,”她说。Sciavilla 表示,要提供价格上涨的详细分类“非常困难”,因为它们是全面的。她说,Pace 还面临着从 Barrie市获得建筑许可长达数月的延误,这阻碍了建设并推高了成本。

但该市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该市开发服务主管米歇尔·班菲尔德 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间,该项目也没有获得许可或检查延误,而且批准都是在“典型的行业时间表”内进行的。 “他们正在利用房地产市场”

近年来,位于多伦多以北约 100 公里的 Barrie 的房价飞涨。当 Pace 于 2017 年首次开始销售这些单位时,平均价格为 502,755 元。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刚过去的 10 月份,这一数字已增至 876,018 元。

房屋建筑监管局 (HCRA)首席执行官温迪·艾奇逊 表示:“事实上,我们在 4 月份就此事发布了一份咨询报告,让建筑商知道,如果他们打算重新谈判合同,我们希望他们以诚实和正直的态度对待购买者。”她说买家应该获得法律建议并向 HCRA 提出投诉。如果确定存在不当行为,开发商可能会受到警告或教育。在最坏的情况下,其执照可能会被吊销,纪律委员会可能会处以最高 25,000 元的罚款。

CBC 采访的专家称,虽然 Pace 的策略对买家来说似乎不公平,但它们可能是合法的。大多数施工前合同允许开发商取消销售协议,如果有“不可避免”的原因(如疫情),则需要更多资金并推迟项目。多伦多房地产律师鲍勃·亚伦表示,这表明开发商有多大的权力,需要更多省级监管以更好地保护买家。

最近,列治文也出现楼花烂尾的案例,并且有消息说不止1个项目。也提醒大家,购买楼花有风险,一定要谨慎小心。

3、太可惜!加拿大至少100万剂新冠疫苗被浪费

一项非正式的调查显示,加拿大至少有100万剂COVID-19疫苗被浪费了。加通社要求全国各地的卫生部门提供有多少剂量的疫苗因过期或其他原因而不得不被处理。并非所有的部门都能在截止日期前作出答复。一些地区,包括育空和爱德华王子岛,只提供了过期疫苗的数量。安省拒绝提供任何信息。

调查表明,自去年12月疫苗首次抵达以来,至少有1,016,669剂疫苗被浪费。这大约是向提供数字的省份和地区全部供应量的2.6%。加拿大各地未使用的剂量差别很大。阿省报告说,它处理了10%的剂量;新斯科舍省处理了0.3%。

多伦多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的厄普舍(Ross Upshur)博士说,一些浪费是可以预期的,但加拿大应该争取尽可能少的浪费。厄普舍也是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伦理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厄普舍表示,由于数据共享不佳和缺乏透明度,很难知道加拿大是否达到了这一目标。 “一些浪费可能是由于冷链破坏,但一些可能是在疫苗到期前没有投入使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问题。”

各省对浪费的疫苗给出了各种原因。其中包括小瓶或注射器掉落,注射器有缺陷或小瓶损坏,剂量管理不善和剂量过期。许多地区不能提供一个完整的分类。厄普舍表示,没有完整的数据,就很难知道加拿大的疫苗是否得到有效管理。

无国界医生组织从事医疗政策工作的休斯敦说,加拿大的疫苗浪费令人担忧,因为世界上47%的合格人口,其中大多数在非洲撒哈拉以南,还没有接受第一剂疫苗。

加拿大拥有650万剂疫苗库存,并向COVAX捐赠了640万剂,该组织致力于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COVID-19疫苗。休斯敦说:“一剂疫苗放在冰箱里,不进入任何人的手臂,而且正在过期,这根本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在疫情中,疫苗过期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许多人无法获得第一剂疫苗。” “这当然表明加拿大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多”。

3、最新研究,喝咖啡和茶可有效降低中风与痴呆的风险

如今,中风和痴呆症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风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0%,患有痴呆症的患者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到1.52亿。而据研究估计,90%的中风和35%的痴呆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确定这两种疾病的可预防风险因素就显得很有必要。

以往有研究表明,喝咖啡和茶有诸多好处,但是对于咖啡和茶的摄入量与中风和痴呆症事件之间的关联鲜有涉及。最近,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研究团队对此展开了相关研究,研究表明,喝咖啡和茶可以降低患上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的原因有多个。首先,咖啡是咖啡因的主要来源,并且含有酚类物质以及其他具有潜在有益健康作用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同样,茶中含有咖啡因、儿茶素多酚和类黄酮,这类物质具有神经保护作用。这两种饮料中含有的氧化剂以及其他生物成分的综合保护作用,可能与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的潜在机制有关。

其次,咖啡和茶都含有特定的多酚,这种成分在改善内皮功能、胰岛素抵抗和抗炎方面具有益处。因而,咖啡和茶中所含的特定多酚可能在中风和痴呆的发病机制中发挥保护作用。第三,咖啡和茶可降低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包括2型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另外,研究人员猜测,咖啡和茶的摄入可能会激活某些细胞因子,进而发挥保护作用。

当然,关于饮用咖啡和茶在降低中风和痴呆的风险中究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这一潜在机制还需要进一步通过实验来分析和验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