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官宣!加国批准儿童接种辉瑞,290万剂明天就到

www.creaders.net | 2021-11-20 22:19: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120-2)

重大利好!加拿大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290万剂明天就到

11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正式宣布,批准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卑诗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和卫生厅长Adrian Dix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欢迎加拿大卫生部和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决定。卑诗承诺将尽快为本省360,000名该年龄的儿童提供足够的疫苗。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75,000名儿童注册并预约了疫苗注射。

近期,加拿大新冠疫情数据似乎已经居于平稳状态。周五(19日),卑诗新增497例确诊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达到214,636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2,293人。目前为止,已有87%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卑诗省居民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而近91%的人接种了一剂。

虽然儿童因新冠病毒患重病的风险较低,但仍可能导致某些人出现严重后果,包括住院和长期症状。新冠病毒对儿童和家庭产生了巨大影响,扰乱了学校和其他活动,而疫苗是让孩子们重返重要活动的又一步。对于家长来说,疫苗是否安全以及疫苗的数量是否足够才是最重要的?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经全面、独立的科学审查,已确定辉瑞疫苗对5至11岁儿童的益处大于风险,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为90.7%,未发现严重副作用。用于5至11岁儿童的剂量为两剂,间隔三周;各10微克,这是成人的三分之一。

另外,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联邦公共服务及采购部长塔西 周五表示,辉瑞-BioNTech与本国政府已达成加快交付时间表的协议,本周末将有超过290万剂5至11岁儿童疫苗交付,足够为每名符合条件的本国儿童提供第一剂接种。可以说,疫苗供给上,家长们完全可以放心。更值得一提的是,Moderna也提交了申请,针对6-11岁儿童的疫苗也会接踵而来!家长再也不必担心,孩子接种不上疫苗了。

如今加美边境的开放,逐步宽松的入境政策,带来的是否会是新的一轮疫情的加重,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给孩子多一层保护!

加拿大退休金收入上限涨幅30年最高 意味着什么

据报道,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的收入上限正以3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一最新变化将提高新退休人员的福利,但是对参与CPP计划的工人和企业来说则是打击。

11月1日,加拿大税务局(CRA)宣布,收入上限,即年度最大可退休收入(YMPE),将从2021年的$61,600元升至2022年的$64,900元。涨幅为5.3%,是1992年以来的最大百分比变化。这一变化将提高2022年或之后开始领取CPP的退休人员的福利,但也会导致缴纳退休金计划的工人和雇主缴纳的金额大幅增加。

首席精算师办公室表示,这一增长部分反映了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它导致低收入工人的失业不成比例。收入上限(YMPE)每年计算一次,以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的周平均收入为基础。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正在分多年逐步提高CPP的缴款率,以提高政府退休基金的收益。CPP最初设计是支付退休工人平均年收入的四分之一。联邦自由党在首个任期内提出了增强CPP的计划,要在2065年达到CPP支付退休者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

为此,自2019年以来,CPP缴费比例每年都在上升。2022年,雇员和雇主的缴费比例将从2021年的5.45%提高至5.7%。自雇者的缴费率将从10.9%上升至11.4%。由于疫情对CPP收入上限的影响,本应逐步提高缴费率的做法演变为连续两年的CPP保费飙升。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盟(CFIB)主席Dan Kelly说,缴费率增加和收入上限跃升将是在“最糟糕的时刻”对小企业的“双重打击”。小企业的收入已经低于平均水平。由于投入成本的飙升,以及加拿大的通胀率正以18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只有36%的CFIB会员恢复到往常的营业水平。Kelly补充称,许多企业主还在艰难应对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

雇主和雇员每年缴纳CPP最多$3500元,比2021年缴纳的最多$3166元增加了约$334元。对于自雇者来说,每年的最高缴费额度将从2021年的$6333元,增加到近$7000元,增幅约为$667元。

与CPP上限异常大幅提高相反,将在2022年或之后开始领取的退休金增长不多。理财规划师David Field和CPP专家Doug Runche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CPP上限跃升意味着退休金“小幅提升”。这是因为政府使用申领者开始领取退休金当年的YMPE来计算他们的退休金收入,这一数额之后每年都会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如果你计划在2021年12月开始领取CPP,你可能要重新考虑这个决定,并在2022年1月开始领,以便在之后获得更高的金额。”

不过Field说,对于计划在12月开始申请CPP的退休人员来说,“有理由推迟CPP,也有理由不推迟。”例如,根据计算,如果将CPP推迟一个月至2022年1月,就需要大约6年时间才能收回原本2021年12月可以领到的款项。Field说:“为了让这个决定有价值,你至少多活6年。大多数人领取的时间要长得多……但你必须把健康因素考虑在内。”

加拿大新任移民部长:随时提高移民数量 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加拿大新任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讨论了他作为新任移民部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弗雷泽强调,如果有必要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他就会提高加国的移民数量。

根据《彭博社》报道,弗雷泽表示,加国目前面临严重的工作岗位短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疫情导致来自海外的移民减少。他说,在必要的时候,会通过提高移民数量,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加拿大目前正在实施其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移民吸纳计划,计划在2021年接收40.1万新移民,2022年再接纳41.1万人,此外在2023年还要再接纳42.1万人。弗雷泽指出,如果企业和社区需要更多工人,他非常愿意开放更多移民数量。

另一方面,“2022-2024年移民水平计划”最晚将在2022年2月10日公布。此外,今年10月,共有4.6移民完成登陆,大部分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的。这个数字超过了9月的4.5万人。

弗雷泽在接受《多伦多星报》访问时谈及了自己所面临的挑战,其中一个就是处理180万份积压的移民申请。他说:“相信这些问题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但不会是一蹴而就。我们会加开工作,清理积压文件,减轻那些试图追求新生活和亲人团聚申请者的等待焦虑。”

此外,弗雷泽还指出,入籍申请也正在数字化,联邦移民、难民与公民部(IRCC)正在想尽办法提供最舒适和便利的申请体验。弗雷泽又说,自从10月份就任部长以来,他的主要工作是安置阿富汗难民。联邦承诺重新安置4万名阿富汗人,但到目前为止只安置了3,500人。不过,弗雷泽也强调,尽管面临不少挑战,但自己还是有很多机会在任期内帮助改善移民体系。

热浪洪水先后来袭 BC省府遭抨不发警报

在BC省经历一系列自然灾害,包括近日的洪灾和夏季极端热浪天气后,不少人开始质疑省府为何从来不使用无线警报系统Alert Ready,提醒民众为紧急事件做好准备。

现年30岁的琼曼说:“在洪灾发生的时候,我一直是通过社交媒体关注情况,然后洪水就来了,我和宠物犬躲到屋顶上,直至周三凌晨被救援队救出。”他续说,“如果你不关注社交媒体,你可能真的对发生何事一无所知。”为此琼曼也质疑为何省府不使用Alert Ready提醒公众,而事实上,琼曼也并非唯一一个指责省府的人。

Alert Ready系统是由各级政府合作创立的警报系统,旨在就紧急事件发出警报,同时给予相关指示,包括下一步应该采取的行动保护自己及家庭等。据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该系统准备就绪后,卑诗省从未使用Alert Ready。

周二晚上,阿波斯福紧急疏散了仍在Sumas Prairie上的数百居民,他们担心一个关键的水泵站即将失效,会让该区发生灾难性的洪灾。省公共安全厅长范和富(表示,阿波斯福已经“准备好发送警报,但该市最终拒绝了,因为警报可能会让市内成千上万人收到超出必要范围的警报,这可能会引起大规模恐慌,会对已经超负荷工作的应急人员带来压力。”

范和富说:“他们最终决定用挨家挨户敲门的方式替代警报。”周二在省议会受到相关质疑和批评后,范和富表示,卑诗省将在明年夏天和春天开始使用该系统,从火灾易发的中部内陆开始。

范和富强调,这个警报系统并非灵丹妙药,在广泛使用之间还需要修复一些技术上的缺陷。例如在没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警报系统就无法工作。他说:“我们已经表示,希望明年有一个全面的系统就位。”

注意!周一起大温暂不回收这些东西

洪水对大温供应链的影响继续发酵,随着汽油供应受影响之后,大温所有城镇的回收服务也会受影响。BC省回收部门(Recycle BC) 最新通知,受最近前所未有的洪灾影响 ,从11月22号起,暂时不能回收玻璃制品和泡沫包装,大温地区居民要暂时自行保留,以待日后恢复收集 。

此次暂停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玻璃加工设施也发生洪涝,同时,运送回收物品到加工商的主要运输路线已关闭。Recycle BC 将从周一(11月22号)开始实施以下措施:暂停从 Recycle BC 仓库收集非存款玻璃瓶和罐子以及泡沫包装(白色和彩色)。暂停收集路边和多户家庭的所有玻璃瓶和罐子。据 Recycle BC 称,洪水还影响卡车运输回收物品。不过,当局会继续收集和接收纸张、纸板、容器和软塑料,因为这些材料可以以更紧凑的方式打包并储存在接收设施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