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僵持8月终于让步 加国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www.creaders.net | 2021-12-04 17:10: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203-1)

僵持8个月后终于让步 联邦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僵持8个月后,特鲁多政府愿意把华裔科学家邱香果夫妇被解职的机密文件,移交给国会特别委员会。

众议院领袖霍兰周四告诉众议院,联邦内阁准备把所有文件移交给一个由自由党、保守党、魁人政团和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由3个前资深法官组成的小组,将解决有关是否公开记录的任何争议。

霍兰表示,相信此项提议显示出联邦政府负责任地解决此事所作出的善意努力,既承认众议院在开展工作中的作用,也承认政府有义务保护国民免受敏感国家安全资料泄露可能造成的伤害。

联邦反对党试图恢复上届众议院的命令,要求政府披露记录,以解释渥太华为何驱逐并解雇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科学家邱香果及其丈夫成克定。

邱香果被指曾在2019年3月把全世界被视为最致命病原体伊波拉病毒和亨尼巴病毒样本,寄往武汉病毒研究所。她与丈夫于2019年7月被停职,皇家骑警开始进行调查。到2021年1月,他们遭解雇。

鉴于特鲁多政府一直拒绝公布涉及邱香果与成克定的解雇细节,众议院今年6月投票,包括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的国会议员以176票对150票通过一项动议,宣布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蔑视国会。但随后特鲁多启动大选,议会遭解散,政府提出的法律挑战也撤回。

到上月国会复会,保守党众议院领袖德尔特尔(Gérard Deltell)使用一项特权,要求议长罗塔(Anthony Rota)查明政府因挑战国会权力而蔑视国会。如果议长发现证据确凿,认同此特权案例,那么保守党会提案、在新民主党、魁人政团和绿党的支持下,议会的警卫官将针对那些秘密文件执行搜查令。届时没有按照议会要求出现的当事人或文件,都会被抓和公开。

自由党众议院领袖霍兰反对施行特权,称反对党需要重新提出动议并进行表决,才能迫使公布文件。这可能需要数个月的辩论。

到周四,联邦政府在事件上作出改变,愿意把相关文件交给国会一个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包括来自每个政党的一个成员和一个候补成员,他们必须接受彻底的保安审查,并在安全的设施中阅读文件。他们将得到霍兰德所形容,经过保安检查的无党派公务员的协助。霍兰续道,委员会内的国会议员将收到这些文件经编辑和未经编辑版本,而由3个前资深法官组成的小组,会负责解决任何有关哪些内容可以向议会和公众披露的争议。

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庄文浩表示,他无时间去了解该提议,暂时无法置评。新民主党外交事务评论员麦克弗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由党拖延了8个月,表现出“对民主、议会和国会议员的作用的极度蔑视,这个自由党政府经常把众议院视为一种阻碍”。麦克弗森续道,新民主党未详细了解该提议之前,不会发表评论。

还要涨!暴风雨浇不灭购房热情!11月大温销量比10年平均高三成

尽管 2021 年 11 月下半月的天气可以用恶劣来形容,但是大温地产局(REBGV)、菲沙河谷地产局(FVREB)均表示,房屋销售继续激增.与此同时,挂牌量却在减少,市场上房屋供应欠缺是房价上升的最大因素。

菲沙河谷内某些地区的房源成交速度非常快,尤其是素里、兰里、阿博斯福(Abbotsford)、Mission。菲沙河谷房地产委员会 (FVREB) 最新发布的上个月业绩统计数据显示:尽管Abbotsford 受到东部地区洪水泛滥和 1 号高速公路关闭的影响尤其严重,但该地的独立屋销售量达 114 套,仅比 2021 年 10 月少2套。联排别墅和公寓销量分别达到 63 套和 106 套,甚至高于 2021 年 10 月的数据。Abbotsford 的独立屋基准价格达到 125.2万元(同比增长 42%),联排别墅达到 61.7万元(同比增长 28%),公寓达到 41.5万元(同比增长 28%)。由此可见,恶劣的天气和道路受阻都没有阻止买家的购房热情。

菲沙河谷房地产委员会管辖范围还包括素里、北三角洲、白石、兰里和Mission,这些地区内的房屋销售仍然强劲。FVREB 报告称,该月是历史第二高销售量,仅次于 2020 年 11 月。房屋总销量为 1,972 套,与去年同月的 2,173 套相比下降了 9.2%,比 2021 年 10 月的 1,938 套销量环比增加了 1.8%。

FVREB 总裁拉里·安德森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供应不足仍然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看到销售额从 10 月到 11 月增加,即使是轻微增加,也是不寻常的。通常情况下,随着天气变化和假期临近,我们会看到销售额开始下降,但今年不会。”

当月有 2,096 个新上市房源——比 2021 年 10 月减少 4.2%,比 2020 年 11 月的 2,217 个新上市减少 5.5%。但 2021 年 11 月略高于当月新上市的 10 年平均值 1,948。有 3,048 个活跃房源,与 2021 年 10 月相比下降了 11.6%,同比下降了 48%。供应短缺继续推高价格,在典型的 11 月市场中,FVREB的库存水平将增加一倍以上。2021 年 11 月 FVREB 内的基准价格为110.1万元(同比增长 21.5%)。

菲沙河谷地产局行政总裁巴尔德夫吉尔( Baldev Gill) 表示,这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包括历史低利率刺激购买、买家意识到明年利率可能上升等。此外,BC省大多数行业的经济出现了强劲复苏也支持了购买力。

与此同时,大温地产局 (REBGV) 报告也称,虽然临近年尾,购房者需求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并且房屋供应持续紧缺。今年11月大温地区住宅销售总量为3,428间,比过去10年的11月平均销售量高33.6%。比去年11月增加了11.9%,比今年10月下降了1.9%。

大温地产局首席经济分析师斯特瓦特(Keith Stewart)预计,“今年年底的房屋销售总额将达到或接近该地区的历史最高纪录。尽管可供出售的房屋供应水平一直很低,但2021年的房屋销售活动有所增加。新的一年里,供应紧缩仍然是解决可负担房屋问题的主要挑战。”

预警! 大温本周末飘雪 连续3天气温降至冰点! 村民吐槽: 冻晕了

夏天的“极端热浪”、秋天的“风暴游行”+“大气河流”,接下来,还有冬天的“拉尼娜现象”…于所有BC省民而言,2021年算是和各种罕见极端天气杠上了。偏偏在大自然面前,人类脆弱无比。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秋天,BC省11月份的平均降雨量超了往年平均水平的2倍多,重灾区阿伯茨福德更是打破了15年新高纪录,就连冬季气温都创下历史新高,让人不禁怀疑:那今年冬天还会下雪吗?答案是,会!这周就会下!准确来说,大温地区本周末将会看见些许飘雪!

就在昨天,环境部又向大温地区发布了特殊天气预警——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西温和北温;高贵林和枫树岭;素里和兰里;列治文和三角洲,以上地区将会出现“湿雪”(wet snow)天气,也就是俗称的雪夹雨,是由低压天气系统带来的。除了大温地区,菲沙河谷和豪湾也有可能出现,海拔在200米以上的地区降雪几率更大。所谓“湿雪”,指的是雪花没有来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地面的一种天气现象,通常出现在早春或冬季。

事实上,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天气网络的首席气象学家克里斯·史考特(Chris Scott)就曾经警告过加拿大人,“我们需要为本冬季的天气冲击做好准备!”虽然12月1日,BC省多个地区和城市都打破了冬季气温新高记录,但是这仅是12月的第一天。就整个冬季而言,1至3月的气温将比正常水平更低,且降水量也更高。

 “太平洋拉尼娜现象将为加拿大南部带来活跃的风暴,从而导致BC省南部、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降雪量和降雨量都高于正常水平。”需要注意的是,降雪量和降水量同时上升,也造成本地发生雪崩的风险级别增加,目前海天公路附近的山脉雪崩警报等级就特别高,希望热爱滑雪的人出行能注意。

惊!利用手机伪造一份疫苗证书只要两分钟 

伪造一份不含二维码的疫苗证书,就像使用电脑“剪和贴”功能一样的简单,很多人正转用此技术来伪造疫苗证书。公共卫生和医学专家再次对安省轻易利用社交媒体程式散播使用假疫苗证书的情况发出警告。

一名 18 岁年轻人表示,他们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式Snapchat发送照片,来更改安省的原本疫苗证书内容。他们使用一种工具将姓名和出生日期涂白,然后再挑选出类似字体并将其替换为与驾照或健康卡匹配的姓名和出生日期。它可以缩小尺寸并与原来证书匹配,完美地滑动到适合位置。

接受 CityNews 采访的少年透露,安省的政策漏洞是众所周知的,他说:“Snapchat 是我们用来相互联系的主要平台,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技巧。每个人都知道它在那里。”CityNews记者Adrian Ghobrial虽然从未使用过Snapchat,仅花两分钟也就伪造了一张证书。

目前安省进入多类室内场所,包括餐厅、体育场馆和音乐会,都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省府不愿淘汰电子版疫苗证明  卫生官称待更多欺诈出现才改用二维码流行病学家科弗内斯表示,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情况,“该系统并未受到政府的重视,因此它以草率方式实施,我们不应感到惊讶。”

然而,尽管专家表示二维码版本(QR code)更难以伪造,安省一直不愿逐步淘汰旧的疫苗证明。安省首席卫生官莫尔医生最近表示,如果他看到更多欺诈证据,他会建议安省改用二维码系统。

CityNews 最近两天,曾6次试图就这些伪造事件与他跟进,但省府并未让他们联系上莫尔医生。安省政府已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在1月17日之前取消整个疫苗接种证明计划。流行病学家弗内斯认为:“在安省,很明显政府对(疫苗护照)没有兴趣,他们在这个问题的最初立场,是他们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