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官宣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保障运动员安全

www.creaders.net | 2021-12-08 15:40: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三宣布,加拿大政府将与盟国一起,对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特鲁多官宣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保障运动员安全

(图源:BLAIR GABLE/REUTERS)

这一决定意味着加拿大将不会派政治领导人、外交使团或代表参加奥运会,但运动员仍会前往北京参加各自的运动项目。

特鲁多说:"站在国家的角度,我们和全世界的许多伙伴一样,对中国政府一再侵犯人权的行为极为关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宣布,我们将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我们的运动员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训练。他们期待着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进行最高水平的竞争。而且他们将继续得到我们所有最充分的支持。"

特鲁多的讲话是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将对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之后发表的,他们认为在中国人权受到侵犯,特别是针对维吾尔族的人权。

鉴于加拿大人迈克尔·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最近获释,特鲁多还简要地谈到了中国政府任意拘留人的问题。

两位迈克尔"于2018年12月被拘留,他们是在美国要求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之后被中国政府逮捕,两人都被拘留了1019天。"

特鲁多说:"我们将持续关注,并且站在第一线,立场鲜明的反对任何使用胁迫性外交和任意拘留的行为。"

"我们的运动员只需要专注他们的比赛,尽最大努力代表国家队,为加拿大赢得那块金牌。我们将作好所有准备,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关于加拿大运动员在中国参赛的安全问题,加拿大体育部长Pascale St-Onge说,加拿大政府将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合作,确保他们都能得到保护。

CTV新闻也联系了加拿大奥委会征求意见,并收到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David Shoemaker的以下声明。

声明写道:"我们理解并尊重政府,他们会做认为正确的事情来发表声明或推动变革,包括对重大活动进行外交抵制。加拿大政府代表是否出席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历史已经表明,全队抵制只会伤害运动员,而不会产生任何有意义的变化。我们相信,通过参加奥运会,我们可以继续发现这些问题,同时创造机会激励加拿大人并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美国周一率先宣布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这意味着美国运动员仍将前往北京参赛,但美国政治官员将不会出席冬奥会活动。

澳大利亚和英国也已经先后宣布外交抵制。

在谈到外交抵制原因时,这些国家提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包括对中国新疆省的穆斯林维吾尔族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指控。

中国政府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指责美国破坏了体育的政治中立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7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