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CRA周末遭遇最严重的安全漏洞 网上服务暂时关闭

www.creaders.net | 2021-12-13 12:55: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212 JAJJ

1.    紧急!CRA遭遇多年来最严重的安全漏洞 所有账户被暂停网上服务!只能线下

在周六,如果大家登录加拿大税务局CRA官网,会发现几个感叹号!提示大家因为网络安全问题,可能暂时无法使用线上服务。包括: My Account、My Business Account、Represent a Client account全部都无法登录!大家如果点击登录“My Acount”,出来之后也是会有提示表示网上服务暂时关闭。用Partner去登录最后显示:系统正在维护。让大家晚一点再来尝试登录。

CRA对此次突然全网关闭服务以及存在的网络安全的漏洞,没有过多披露细节。只是在上周五12月10日,有消息表示:在跨行业和政府使用的云端服务器和企业软件中,发现了程序漏洞。目前,网络安全公司表示,公司和政府正争先恐后地修补他们的系统,有专家称这是多年来最严重的计算机漏洞。此次,诸多企业网站也因安全问题被关闭。其中作为政府运作的运输系统网站,和BC省的Translink地位相当的安省Go Transit 在被抢修17小时之后,恢复了正常。CRA这边还暂时全部封锁账户登录的途径,所以大家在网上的服务暂时不能使用,所以只能去线下。他们正在抓紧时间抢修系统,并且对所有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将会尽快重新开放在线服务。此外,CRA建议大家可以给自己的账户绑定一个手机号或者密码网格Passcode Grid。以后在每次登录时,CRA都会给自己提供的这个手机号,发送一个临时的验证码,或者让用户使用密码网格组合信息验证,以此提高网络安全。

此外,有的纳税人也有可能收到邮件,他们的CRA账户ID 和密码已经被注销。大家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

第一个:在网上服务重新开通知后,用不同的方式登录,例如尝试银行卡、BC Services Card登录。

第二个:重新注册一个新的CRA账户ID。大家需要确保你的ID是唯一的,且密码和之前的有所区别就可以了。一旦注册成功,CRA会给你邮寄一个安全码security code。

对于此次暂停全网的公共事件,CRA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政府网站已经受到了攻击。但是,从以往的经验来看, 不是政府网站被攻击,就是有多名用户被盗号,才会动用这么大阵仗,停止所有的线上服务,给全国人民造成不便。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去年8月,至少有5500名加拿大纳税人登录不进自己的账户。加拿大税务局CRA表示,网站3次遭到过黑客的攻击。纳税人个人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和存款的银行信息被泄露!上万的EI、CERB、移民申请账户被盗用!其实,那次是8月7日就出现异常,用户登录不进自己的账户,并且在8月11日报了警,然而CRA延迟了近10天才采取措施,通知其他账户。联邦信息技术官Marc Brouillard说据他们观察,连续3次的网站安全攻击虽然是由机器人执行,但是行为上像极了用户自己在登录账号时的操作,因此很难被网站安全部门察觉到异常。因为事关上万账户被盗用,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在这件事发生之后引咎辞职。没过多久,到今年年初,又因为网络安全问题,80万CRA账户被冻结。这些账户被锁定,无法使用原来的密码进行登录。就在这件事发生的一个月前,CRA还被曝一些用户的账号泄露,被流落到暗网出手,可能有10万账户的资料被泄露。冻结80万人的账号,也只是一项预防措施,实际上并没有纳税人的账户遭到了损失。看来,有了前车之鉴,CRA的防范心理开始变重且采取措施的效率变高了 ,也是好事。作为政府,应该提高网站的安全性,总之,希望大家的账户都安全,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    新毒王传染力惊人,三针仍中招!UBC爆集群感染

新毒王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威,传播速度非常快。BC省卫生厅周五表示,新增437例新冠确诊,是自上月19日以来的单日最多;Omicron病例在省内也已增至10例;而东部安省新冠日增病例今天也已经飙升到7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达到1607例。紧张的形势让加拿大卫生官员发布最新警告:节假日期间谨慎聚会!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 (VCH) 已向 UBC图腾公园(Totem Park)的学生居民发布了COVID-19暴露警报,而这里至少可以容纳数百名学生。由该校学生运营的UBC新冠跟踪小组”UBC Covid Tracker“ 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温哥华卫生局暴露病毒警告的通知,通知中警告图腾公园的所有居民在12月1号到5号有可能暴露病毒。这这是第一次看到公共卫生暴露通知发送到UBC的住所。

根据通知,公共卫生部门目前正在和学校合作,以确定可能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被确定为密接者的人都将被直接通知,并要求自我隔离或自我监测14天。VCH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卫生当局未和您联系,则认为您的暴露风险较低,不建议隔离,可以继续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毫无疑问,这个通知引来UBC住宅区爆发“群聚感染“的猜测,UBC Covid Tracker 小组表示鉴于当局几乎从不发出这样的信件,不得不假设这是一组病例,而非单个。针对目前的形势,BC省独立COVID-19建模小组成员奥托博士表示,尽管 Omicron推动的潜在峰值很陡峭,但尚不清楚这些病例会严重到什么程度。因此他提醒大家,临近的假期要多加小心,因为不知道Omicron 新变种会带来什么情况。“我们随时都可能开始看到社区传播。”奥托说,现在新毒王已经在安省传播开,预计很快就会出现在BC省,大家务必减少聚会,保持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

新加坡卫生部宣布,该国再验出2起Omicron确诊病例,包含一名樟宜机场工作人员与一名境外入境旅客,但令人忧心的是,两人都已经接种完第三剂疫苗,但病毒仍突破感染。新加坡卫生部9日深夜表示,确诊Omicron病毒的两名患者,其中一人为樟宜机场24岁女性员工,专门负责1号和3号航厦的旅客接待,同时也在过境等候区工作,不排除是与过境旅客接触到后感染,最后是在8日的例行性PCR检验中发现。

另一名则是12月6日从德国返回新加坡的46岁女性,她在12月4日搭机出发前进行了检测,6日抵星后又再检测了一次,结果皆为阴性。没想到她第二天就出现了流鼻涕等症状,在12月8日进行PCR检测后确诊。据了解,这两名确诊病患都已经打完3剂新冠疫苗,仍出现突破性感染,但她们其中一人为轻症,另一人则无症状目前接触者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卫生部说,所有密切接触者都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且隔离开始及结束都要PCR采检。目前所有机场员工每7天须定期采检,做为额外预防措施,他们未来一周每天都还需做抗原快速检测。

Omicron的传播速度有多快?只能说真的很快!南非的Delta变体带来的疫情已经结束,一个月前平均每天新增不到300例。而后Omicron出现了,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让感染者突破1万,似乎正在推动第四波疫情。而英国也见证了新毒王的扩散。UKHSA免疫部门负责人拉姆齐(Mary Ramsay)透露,目前英国Omicron确诊状况有增无减,预估可能在12月底会突破百万人确诊。科学家们已经能够通过Omicron在新冠测试中留下的不寻常踪迹来追踪它们。这一过程被称为S-基因脱落,在11月下旬只有0.1%的测试结果出现了它们的踪迹,现在已经超过5%,这表明每天约有2500个病例。在这样的形势下,疫苗保护力备受关注。但英国最新的研究指出,接种2剂疫苗已经不足以预防Omicron,无论是打AZ或是BNT,结果都是差不多的——英国卫生安全局分析了581例Omicron确诊、上千例Delta确诊,发现完整接种两剂AZ疫苗或辉瑞疫苗的防护效力明显下降。接种两剂辉瑞疫苗超过25周后,对Delta的保护力还有60%,对Omicron保护力不到40%。接种两剂AZ疫苗,效果还要更差一些。25周后对于Delta保护力剩40%、Omicron则剩不到10%。不过前两剂打辉瑞、第三剂再打辉瑞,对Omicron的保护力又可升至75%;若前两剂是AZ、第三剂再打辉瑞,效力也会升至70%。拉姆齐认为完整接种疫苗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呼吁民众要积极接种。

3.    BC省最差劲的地方是哪?网友竟纷纷争第一

话说大家对加拿大人性格最直观的评价无非是“平和中庸,礼貌真诚又不失热情”,想不到加拿大人却还有另一面,喜欢“自嘲”,不怕承认自己的缺点。近日,一名Reddit用户问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卑诗省最糟糕的城镇是哪个?”

这个帖子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发表评论,各种画风涌现,让人哭笑不得。咱们先来看看一些坦诚直白的。一位网民称,“Edgewood(埃奇伍德)。在过去的15年里,这里的人均谋杀率在BC省最高。几年前有个家伙喝醉了用电锯锯断了一堆电线杆,时不时还会有人纵火。”看着语气,这位必是当地居民无疑,听这语气,似乎说这话时还咬牙切齿,愤懑不已的。此贴一复,瞬间引来70个点赞,似乎这里就是最差劲的地方。然而,山外有山,下面这条语气有点“恶毒”的,竟然引来数倍于上贴的认同。这位网民说,“圣约翰堡这地方就是个XX的地方”,不知道这地方有什么得罪了这位网友,让他这么大的怨气。看了跟帖,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就是因为自己说来自这地方被人笑?连远在洛杉矶的人都知道?这地方真的这么臭名远扬?有些网民似乎对自己的家乡缺乏“自豪感,还有这位Cranbrook(克兰布碌市)的网民似乎很羞愧,因为其土生土长的地方,非官方口号竟然由“欢迎到这里来”到“请离开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让这里的人瞬间改变态度?另外一位来自Campbell River(坎贝尔里弗)的网友则称,其爸爸对他说,“孩子,远离任何以堡垒,港口或王子开头的城镇,你会没事的”。哈哈,不知道这位父亲在这些地方遭受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打击,竟然要这种恐惧感、羞辱感“世代相传”?其中,认为是Kelowna(基隆拿)的网民也不少。看完这些闲着没事干的“神贴”,不知道熟知上述地方的朋友们认不认同他们的观点与看法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网民虽然言语间透露着他们对家乡或者一些自己所熟悉地方的失望、不满,但并不代表他们对那里就讨厌、嫌弃了,他们应该是热爱自己家乡的,非常渴望自己的家乡发达、友善甚至闻名于世,只是有些恨铁不成钢罢了。正如生活在温哥华的我们,也不乏对它的吐槽,但这影响我们对它的爱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