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继续发福利!和华人有关的12项财政预算

www.creaders.net | 2021-12-17 16:09: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216-01

1、加拿大物价狂涨, 通涨率飙到18年高位!工资却在原地踏步…

加拿大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7%,追平了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这已经是加拿大的通胀率连续第8个月超过央行设定为1%至3%目标范围。

今年8月以来的4个月间,加拿大的通胀率分别为4.1%、4.4%、4.7%和4.7%,屡次创出近20年以来的新高。不过,面对这样的结果,大家倒是都表现得非常淡定,因为符合经济学家们此前的预期。

统计局表示,11月通胀率居高不下的主要驱动力是汽油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汽油价格涨幅高达43.6%。如果不包括汽油价格,加拿大11月的通胀率是3.6%,和10月份的情况相同。食品和家具价格的上涨也推动了11月CPI的上涨。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7%,这是2015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由于运输成本上升,家具价格也上涨了 8.7%。

加拿大统计局还指出,CPI正以近2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但截至目前,大家收入并没有跟上步伐。数据显示,虽然过去一年生活成本增加了近 5%,但收入仅增加了一半左右,即2.8%。许多生活在加拿大的民众近几个月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吃喝住用行,样样都在涨。不少社交媒体平台上,都有生活在北美的华人不禁感叹:这通胀、这物价,要再接着涨,恐怕饭都要吃不起了!

CBC报道,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克莱尔•范(Claire Fan) 表示,鉴于最近的经济形势,预计高通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她认为,Omicron新变种疫情和卑诗洪水对供应链和能源市场的进一步破坏将增加近期物价的不确定性。”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昨日的通胀报告将加强对加拿大央行明年初启动加息周期的预期。据Betterdwelling网站报道,国家银行首席策略师沃伦·洛夫利 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3月提前加息,并连续调涨基准利率。

国家银行预计,2022年央行将加息五次,每次0.25%。第一次加息会在3月,比央行预计的4月加息提前一个月,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0.25%提高至0.50%。在明年第二、第四季度将分别加息0.25%,第三季度会加息两次。

加拿大人应该会看到明年一年之内基准利率攀升至1.50%,是当前的6倍。看起来,今后的日子,还是会跌宕起伏,充满了刺激啊。

2、在家工作$500减税额!加拿大政府继续发福利!和华人有关的12项财政预算

加拿大政府从2020年3月开始,就拨巨款发福利以弥补疫情给民众带来的工作,经济等困难。昨天,联邦自由党政府宣布了明年的财政预算,其中有不少很华人相关。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第一,在家工作者减税额增加至$500。今年,为了继续帮助因大流行而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政府表示将延长这个福利,而且会将统一减税额提高$100至每人$500。这个额度可用于 2021 和 2022 纳税年度。政府制定了两种不同类型的资格标准:1,是新的“统一减免税率”,2,是费用更多更具体的“详细方法”。税务局指出,根据新的“统一减免税率”只要在疫情期间连续在家工作时间超过一半,那么就有资格获得最高$500的税务减免。而且,申请无需雇主证明,申请步骤也简化了。

第二, 联邦监管私营部门10天带薪病假。昨天的更新中指出,政府于 2021 年 11 月 26 日推出了 C-3 法案,为受联邦监管的私营部门的工人提供每年 10 天的带薪病假,并将努力确保立法得到实施。

第三,抵消学生CERB债务。财政案更新了一项关于学生的计划。为那些实际上应该领取加拿大紧急学生救济金 (CESB) ,但其实上申领了加拿大紧急救济金 (CERB) 的学生提供债务减免。

第四,因领CREB而少领了GIS津贴的老人。政府已提议一次性支付高达 $7.424亿加元,以减轻因为在2020年领取CERB或CRB的老年人的经济负担,补助他们因此而少领的GIS和津贴。

第五,康复福利金和加拿大康复疾病福利延长。加拿大政府还指出,已经出台立法将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金CRCB和加拿大康复疾病福利金(CRSB)延长至 2022 年 5 月 7 日,并将最长福利期延长两周。第六,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一项新的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也在制定中,该福利每周将为因政府实施的特定公共卫生封锁而无法工作的工人提供 $300津贴。

第七,从 2022-23 财年开始,联邦政府计划投入 $8500 万用于处理大量积压的移民申请。第八,BC省自然灾害救援拨款。今年早些时候,BC省遭受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岩石滑坡的袭击。初步估计联邦政府会为该省复苏拨款$50亿加元。除了与今年肆虐西海岸的一系列自然灾害相关的其他费用外,这些费用还属于灾难财政援助安排。

第九,餐馆,酒店,旅游业强力支持,通过用工资和租金来补贴,补贴率高达75%。第十,受封锁影响和重灾企业补贴。受灾最严重的企业复苏计划,将通过工资和租金补贴向遭受封锁严重损失的企业提供支持,补贴率高达 50%。

第十一,中小企业的碳价回扣。目前,政府已经向各省的个人家庭发放回扣,而小企业可以申请获得一些资金来帮助减少排放。政府预计将在明年初公布细节,但已经为该计划预留了 2 亿,这将使阿省、萨省、曼省和安省的企业受益。

第十二,教师税收抵免最高$1000。加拿大的教师很快就可以在纳税期间申请在家工作的学习用品,并在本纳税年度获得更大的回报。政府已提议将教师的可退还税收抵免从 15% 提高到 25%,最高可达$1,000。

方惠兰表示,“正如 Omicron 警示我们的那样,COVID-19 仍然威胁着我们,2021年已接近尾声,完成与疫情的斗争仍然是加拿大最重要的任务。”

3、最新!2针莫德纳对抗Omicron效力暴降50倍!2针辉瑞33%有效

根据今天(12月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针莫德纳中和omicron 变体方面的效率至少降低 50 倍;而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两剂辉瑞 / BioNTech 疫苗接种仅能提供 33% 的预防 Omicron 变体感染的保护。两种mRNA疫苗均需接种第三针才能提高感染保护。

周三公布的一项初步研究显示,在实验室中研究了 30 名接受过两针莫德纳注射的人的血液样本,结果发现,他们血液中的抗体在中和omicron 变体方面的效率至少低 50 倍左右。杜克大学的病毒学家戴维·蒙特菲奥里 (David Montefiori) 说:“人们在接种两剂 Moderna mRNA 疫苗后产生的抗体对抗 omicron 的效果比对抗原始病毒的效力降低50 倍。”

不过,也有好消息。实验也研究了另外 17 人接受了莫德纳第三针加强剂的接种者。蒙特菲奥里说,他们血液中的抗体在阻断病毒方面非常有效,基本上与阻断 delta 变体的效果差不多。蒙特菲奥里说:“这些结果告诉我们,如果 omicron 成为主要变体,那么人们接种加强剂将变得更加重要。”

而先前的研究表明,辉瑞-BioNTech 疫苗对 omicron 的保护作用也较低。根据12月14日南非发布的一项大规模数据分析显示,两剂辉瑞 / BioNTech 疫苗接种仅能提供 33% 的预防 Omicron 变体感染的保护,但对住院治疗的重症则提供 70% 的保护。该研究由南非最大的私人健康保险公司 Discovery Health 和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进行。

结果表明,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的接种者对 Omicron 感染的保护率为 33%。这与早期提供的 80% 的感染保护相比录得显著下降,这可能是由于 Omicron 变体中出现广泛的刺突蛋白突变后导致抗体敏感性较低。

不过,令人鼓舞的是,结果表明,这些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的相同接种者在同一时期内对住院的保护率为 70%,但与delta变体 93% 的重症保护效力相比也有降低。

研究表明,2针辉瑞对所有年龄段都有较高重症保护,老年人的保护水平略低,60 至 69 岁重症保护效力为 67%, 70 至 79 岁为60% 。针对包括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在内的一系列慢性疾病,2针辉瑞对重症入院保护的有效性也是一样的。

南非21万样本的数据显示,Omicron 具有更高的再感染风险。对于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士,再次感染 Omicron 的风险明显高于其他变体的风险。而南非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来自 Omicron 的住院风险较低。在调整疫苗接种状态后,与南非在 2020 年年中经历的疫情浪潮相比,确诊Omicron的成年人住院率降低了 29%。而英国的数据也显示,辉瑞接种第三针将会对Omicron感染提高到75%的有效率。

4、温哥华市11月租金冠全国 多伦多排二密市第六

最新报告数据显示,温哥华市11月份住宅租金虽较对上一个月有轻微下调,但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平均租金继续位列全国榜首,预计在2022年将再升6%。多伦多排第二;密西沙加排第六。

温市11月份的单房住宅平均月租2,132元,两房平均2,998元,两者同样名列全国35个城市之首。单房住宅租金较对上一个月跌3.8%,但比去年同期涨升7.7%。两房租金较上一个月跌1.9%,比去年升10.7%。在所有类别住宅中,租金比去年同期升12%。温市平均租金在疫前的2019年11月为2,507元,去年5月跌至2,301元,然后持续向下,至今年夏季反弹,上月回升至2,492元,接近疫前水平。

本拿比单房住宅租金位列全国第11位,单房住宅上月平均为1,696元,相对去年同期微跌0.47%;两房租金高踞全国第4,达2,414元,较去年升9.8%。素里单房及两房住宅平均租金分别为1,501元及1,935元。列治文单房及两房平均月租2,073元及2,511元;北温2,104元及3,011元。两市没有被选入全国排行名单内。维多利亚单房住宅最新月租为1,695元;两房为2,563元,后者全国排行第3。

在安省,多伦多11月单房住宅平均租金为2,040元,两房为2,764元,两者同列全国第2。奥克维尔(Oakville)单房月租达1,879元,全国排第3;两房2,322元,全国第5。密西沙加单房1,796元,全国第6;两房2,142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