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惊爆!加国大选:疑有13个选区受到了中共干扰

www.creaders.net | 2021-12-18 12:17: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保守党怀疑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邦大选中,有13个选区的候选人遭受到了外国势力的干扰。

据Global news报道,有两名党内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两个主要情报机关曾经知会保守党,在大选期间外国势力有机会针对其候选人作出干扰。虽然暂时未有第一手证据印证以上指控,但一名资深党内人士以及独立研究“不实信息”的人员皆认为,是保守党的“反中共立场”令他们的候选人成为了被针对的对象。

该消息人直指:“我们怀疑干扰行为涉及多达13个议席,而其中一部份属于保守党有竞争力的选区。除了邮寄选票舞弊外,我们亦听闻有外国政府及其它机构以啡色信封装著现金买通工作人员,目的以为其他团队办事,另外亦有非法广告的情况。”另外,该消息人士又指保守党在中文社交媒体微信(Wechat)上所发布的内容,往往很快就会被移除。

不过,保守党并非将大选失利归究于外国干扰上,但这些选区疑遭到的干预令保守党在选举中处于非常不利位置。除开密西沙加中心(Mississauga Centre)选区自由党处于较大优势外,这些可疑的选区中,大多数选情较激烈,例如在列治文中选区(Richmond Centre),以及列治文东选区(Steveston-Richmond East),保守党分别只以772及3500票落败。

该党认为有可疑的选区还包括BC省的高贵林—高贵林港(Coquitlam-Port Coquitlam)和弗利特伍德—凯尔斯港(Fleetwood-Port Kells),以及安省万锦一史托夫维尔(Markham-Stouffville)、万锦─于人村(Markham-Unionville)、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惠柳第(Willowdale)、当河谷北(Don Valley North)、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 Agincourt)、奥罗拉—橡树岭—烈治文山(Aurora-Oak Ridges-Richmond Hill)和新市-奥罗拉(Newmarket-Aurora)等。

多方消息人士称,加拿大的两个情报机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和通信安全局(CSE)——在竞选期间向保守党通报了情况。这两个机构是联邦自由党政府设立的一个工作组的一部分,旨在保护加拿大选举不受外国干涉。

一位保守党资深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联邦自由党少数派政府宣誓就职之前,他们收到的加拿大情报机构的通知从不间断,但自由党宣誓就职后就没有再收到任何消息了。

CSIS的声明中表示情报机关目前没有发现真正威胁到加拿大公平公正选举的外国干预。CSIS 的发言人John Townsend指加拿大的安全和情报机构会时刻监察著外国干扰活动,他指情报机关采取多种措施来保护加拿大的民主进程。

CSIS 还称正使用多种措施来保护加拿大的选举,但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些“措施”是什么。而保守党通讯主管Cory Hann就表示该党正密切关注有关选举干预的事宜。他指该党一直与政府官员及情报机关就相关事宜保持沟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