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宣布入境新政!72小时内离境要阴性检测

www.creaders.net | 2021-12-18 13:33: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217-01

1、加拿大宣布入境新政!72小时内离境要阴性检测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五宣布,重新要求所有抵达加拿大的旅行者,无论旅行时间长短,在抵达前都要进行COVID-19 PCR阴性检测。

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洛宣布了这一消息。目前,加拿大的Omicron感染病例正在大幅上升。杜克洛说,政府将恢复对所有离境时间少于72小时的旅行者进行入境前PCR阴性检测的要求,从12月21日起生效。

杜克洛说:“正如我周三宣布的,加拿大政府建议加拿大人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国旅行。” “我再说一遍,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他补充说,入境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做入境前的检测。

就在上个月,联邦政府取消了全面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短期出国旅行后回国的阴性检测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旅行超过72小时后返回时,一直被要求在返回时出示聚合酶链反应(PCR)阴性的证明。

杜克洛还说,政府将取消针对从少数南部非洲国家入境旅客的特殊要求。此前的这些措施是试图遏制Omicron病毒的传播。但是现在Omicron变种正以令人眩晕的速度传播和增加COVID-19病例。对来自10个国家的旅行者的特殊要求将于周日取消。

2、重磅!Omicron成为“毒王”的原因揭晓,危害程度或超乎想象

11月被发现以来,“毒王”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以极为恐怖的速度在全球蔓延。截至日前,已有77个国家或地区发现Omicron变异株,其中多个国家也已确认社区传播。

加拿大各地的新变种染疫数据也在不断刷新,其中,以安省尤为突出。根据该省专家组的Omicron跟踪数据,日前Omicron变种在安省的传染值已高达4.55,Delta的传染值降至0.97。显然,Omicron正在加速取代Delta的传播。近期各路专家通过对Omicron的紧密研究,一致得出结论:该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变种都要快得多,两到三天就能翻倍。

那么,它为什么能传播得那么快?据CBC News报道,来自于香港的研究专家团队给出了答案: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速度快,是因为它感染人类支气管组织24小时后的繁殖速度较Delta变种病毒或原SARS-CoV-2病毒快70倍。

Omicron不会导致重症甚至死亡?该研究团队还发现,在实际肺组织样本中复制的变种与支气管样本的复制方式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些肺部样本中,变异病毒的繁殖速度比原始病毒慢10倍以上。该发现似乎进一步印证了一些专家的揣测:Omicron 感染引发的症状并不比 Delta 和其他变异株的更严重,严重程度应该是向“逐渐减弱的方向”发展。

然而,该团队的研究负责人Michael Chan Chi-Wai博士表示,在人类疾病的严重程度并不是只有病毒复制,也取决于每个人的感染的免疫反应,有时会演变成致命的炎症。他强调,通过感染更多的人,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和死亡,尽管病毒本身的致病性可能较低。而且,Omicron变种可以部分逃脱疫苗和过去感染的免疫,可能让其整体威胁更加明显。

早前Dominik Mertz博士曾对CBC News表示,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仅取决于病毒在特定器官中复制的地点和速度,它也是我们免疫反应的功能。按照上述观点,Omicron变种带来的危害,也可能是非常严重的。

Michael Chan Chi-Wai博士预料,以Omicron的特性,该病毒在一、两个月内将成为全球的主流病毒。他强调,为了避免Omicron病毒一旦在社区爆发而导致重症个案增加,接种第三针加强剂疫苗已不能避免,建议尽快接种。

那么,该接种哪种疫苗加强剂?到目前为止,只有mRNA疫苗在加拿大被授权用作加强剂疫苗,这意味着,要么打Pfizer(辉瑞),要么就是打Moderna(莫德纳)。

至于注射加强剂疫苗的效果,以色列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两剂Pfizer疫苗,再注射一剂Pfizer加强剂,对Omicron变种具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这个结果与早些时候Pfizer公司提供的结果相似。美国Duke University实验研究得出,接受了莫德纳第三针加强剂的接种者,其血液中的抗体在阻断Omicron变种病毒方面非常有效,基本上与阻断 delta 变体的效果差不多。

3、Omicron或更多通过气溶胶传播 专家:医用口罩再加布罩添保障

安省新冠病毒科学顾问小组科学总监尤尼医生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是印度Delta变种病毒的6倍以上,单层布面口罩难有抵御作用。在Omicron病毒的威胁下,可能需要更高等级的口罩,尤其是对前线工作人员而言。

尤尼医生表示“最低限度是双层布口罩,而且之前已经洗过,这样它的密度会变得更大,过滤效果更好,但一定要紧贴口鼻。至于是戴上低等级的医用口罩再加布口罩在外面抑或和最在布口罩外加上医用口罩,这取决于接触病毒机会。”在医护口罩外再加上一个布口罩,不但可多一层保护,布口罩亦有助固定医护口罩的位置。

之前,在疫情的大部分时间,政府官员一直拒绝承认新冠病毒是通过气溶胶传播的,坚称病毒是通过传播距离较短的飞沫传播。但在周三,安省首席医疗官穆尔医生表示,他担心与之前的病毒株相比,Omicron病毒可能会更多地通过气溶胶传播。

安省卫生厅周三发布一项建议,让所有治疗有新冠肺炎病徵的患者的医护人员,都应戴N95呼吸面罩,因为这种面罩的等级比以前提供的面罩等级都更高。该建议称,在Omicron病毒出现之前,没有证据显示需要使用N95呼吸面罩,一般的医用口罩就已经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传染性的增强,是否与新病毒的气溶胶的传染性变化有关。”

而上述建议不会影响不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的医护人员,但安省护士协会已将此事闹上法庭,强烈要求获得N95口罩。科学顾问小组目前估计,由于其传染性增加,涉及Omicron病毒的病例每2.2天就会增加一倍。安省目前的官方指南建议,公众只需戴非医用口罩或面罩,包括N95在内的医用口罩应留给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使用。

4、心碎!10岁女孩在移民加拿大前夕遭枪杀

据多家媒体报道,多名消息人士称,一名10岁女孩在阿富汗被枪杀,当时她的家人正准备在加拿大的阿富汗人移民计划下逃往加拿大。

女孩名叫Nazifa,她的父亲和加拿大退伍军人组织Aman Lara在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表示,12月10日晚,在坎大哈的一个检查站附近发生了枪战,Nazifa被击中身亡。Nazifa的父亲曾在坎大哈为加拿大军方工作,直到2011年。这个家庭已获加拿大批准重新安置,但是由于撤离无助而被困在阿富汗。

Aman Lara的发言人Kynan Walper说:“我可以证实,这个家庭确实获准来加拿大,但他们没有及时逃出来,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心碎的例子,说明可能会发生什么。”Nazifa的父亲巴希尔说,他的女儿是学校的优等生,正在学习英语,为她在加拿大的新生活做准备。出于安全考虑,他要求只透露自己的名字。

报道称,当时时间周五晚上11点左右,Nazifa从一个家庭婚礼回家,当时她乘坐的汽车通过检查站,但随后遭到了枪击。Nazifa头部中枪,当场身亡,另有三人受伤。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的发言人称这起谋杀是“悲剧和令人心碎的”。发言人科恩说:“我们谴责塔利班这一行为,在这个极其困难的时刻,我们和她的家人在一起。”

联邦反对党保守党表示,上周反对党成立的一个议会委员会将调查此事。保守党领袖奥图尔说:“我们需要联邦政府的回答,为什么这个家庭不能及时离开阿富汗。”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为什么要向这家人的汽车开枪。巴希尔说,他们成为袭击目标可能是因为他为加拿大和美国军队工作,但也有迹象表明,这是塔利班疏忽大意的结果。巴希尔的妹夫说,汽车的司机以为他已经通过了检查,但当他通过检查站时,塔利班开始开枪。

巴希尔说,这家人在坎大哈准备申请阿富汗护照,他们需要这些护照才能进入巴基斯坦邻国,然后前往加拿大。巴希尔通过翻译说:“我请求加拿大政府帮助我们离开这个国家,让我们摆脱现在的恐惧。”

Aman Lara证实这家人在其试图帮助的撤离人员名单上,并说女孩的死表明阿富汗重新安置工作延迟所带来的风险。Walper说:“一个10岁女孩在应该去加拿大的路上中枪了。这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必然会发生,而且还会发生更多。”

虽然加拿大政府表示将重新安置帮助加军驻坎大哈军事任务的阿富汗人,但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四个月后,只有不到3800人抵达加拿大。另有1755人通过人道主义项目来到加拿大。由于撤离航班暂停以及邻国的边境控制措施,还有数千人滞留在阿富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