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www.creaders.net | 2021-12-20 11:42: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周日(12月19日),全球日化巨头——美国宝洁公司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宝洁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检测出致癌物苯,正在主动召回在美国生产的潘婷等4个品牌的多款喷雾式洗护产品。

这些召回的产品包括潘婷、植感哲学、澳丝袋鼠和Waterless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

路透社的报道称,这些被召回的产品也在加拿大销售,将同步进行召回。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可能会让使用者产生头晕、精神错乱、心跳加速以及心律不齐等症状。

人和动物通过皮肤、呼吸或口服等方式接触到苯,人体大量接触后可能致癌。

此外,常接触苯的人还会出现某些职业病,这其中关注度最高就是白血病。

研究称,苯可以通过血液循环直达骨髓,导致白血病,如长期接触汽油、涂料等物质的人罹患白血病的概率是常人3-7倍,需要穿防护服作业。

目前,苯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一类致癌物。

上个月23日,因产品中检测出苯,宝洁公司宣布召回在美出售的部分止汗喷雾。

宝洁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苯不是任何一款喷雾式产品中的成分,但他们近期在产品从包装瓶中被喷出后检测到了“意想不到含量的苯”。

宝洁公司称,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任何与此次召回相关的不良事件报告。每天接触产品中检测到的苯的含量预计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但出于谨慎考虑,正在进行此次召回。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12月19日,宝洁中国表示,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相关产品均为在美国生产,并没有进口到中国。

宝洁表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

说起来,和日化用品有关的麻烦这几年来真的不少。

去年5月,美国制药巨擘强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婴儿爽身粉已全部下架,今后也将不在这两个国家销售。

据悉,近几年来,由于近2万名癌症患者起诉强生公司,指控其滑石粉型婴儿爽身粉致癌,索赔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加上新冠疫情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这款产品的销量迄今已暴跌了60%。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强生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销量暴跌以及这种产品屡次被指含有致癌物是公司决定停售的主要原因。不过公司强调,对产品安全仍然保持信心,因此除美加两个国家以外,其余地区的销售将不受影响。

强生强调,全球医学专家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都支持公司产品的安全性,公司将在法庭上坚决反击“毫无根据的指控”。

虽然强生一直否认产品中使用的滑石粉含有致癌的石棉,但常因为这个问题被告上法院。事实上,强生公司已为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是否致癌问题,面临多达近两万宗索赔诉讼。

自从1977 年以来,石棉被国际癌症研究署 (IARC) 归类为一级人类致癌物质,证实可能引发恶性间皮瘤、肺癌、喉癌与卵巢癌等疾病。

今年7月,强生公司又宣布召回Aveeno和露得清(Neutrogena)5款喷雾防晒产品,据公告,该公司在进行内部测试时,发现其部分产品样品含低量“苯”(benzene)致癌物质,官网已禁止购买这些产品并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和丢弃。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强生表示,该公司也通知了经销商和零售商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并谨慎安排退货。

召回的产品如下:

1. NEUTROGENA Beach Defense aerosol sunscreen

2. NEUTROGENA Cool Dry Sport aerosol sunscreen

3. NEUTROGENA Invisible Daily™ defense aerosol sunscreen

4. NEUTROGENA Ultra Sheer aerosol sunscreen

5. AVEENO Protect + Refresh aerosol sunscreen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网站上发布的通知,召回包括所有上述产品的尺寸和所有级别的防晒系数(SPF) 。

强生表示,苯不是其防晒产品的成分,它正在调查污染的原因。

赶快自查:潘婷等产品检出一级致癌物,美加召回

今年5月,美国检测机构Valisure检测了市面上294款防晒及晒后护理产品,在78款(约27%)样本都验出含致癌物“苯”,其中更有14款样本苯浓度超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标准的2ppm,甚至有个别产品超出标准3倍。

Valisure报告指出,14款苯超标的样本中,主要涉及4个品牌,包括Neutrogena、Sun Bum、CVS Health及Fruit of the Earth。不过并非所有上述品牌的产品都含有苯。

Valisure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David Light相信,部份样本验出含苯是制造过程发生污染而影响特定批次。

虽然未知污染来源,而且通过测试的产品更多,但也希望消费者及制造商认真看待结果。

他并向消费者强调,不应避免使用防晒霜,而是应该选择较安全的产品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