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www.creaders.net | 2022-01-06 11:1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20105-01

1、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5日召开2022年第一场记者会,向民众公布疫情相关信息。在记者会上,特鲁多透露,一月份还会再给各省输送1亿4000万支快速检测试剂。他说,“联邦政府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今年春季会更好。”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联邦政府提到了几个新信息:联邦政府已经在12月之前给各省递送了8500万支快速检测试剂,12月输送了3500万支。一月份的输送量将会是12月的近四倍。这意味着这些快速检测试剂足够全国每个人在一个月内每周检测一次。这些检测试剂会免费发放,并按人口基础分配给各省。

在一月份,联邦将收到足够多的疫苗给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第一针、第二针疫苗和加强针。目前80%的加拿大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40%的5至12岁儿童已经打了第一针。在一月份,将有更多的儿童疫苗被送到加拿大,够给所有该年龄段的儿童打两针。联邦设置了多种福利给疫情封锁期间需要资助的个人和企业,从上周开始,Canada WorkerBenifit福利项目已经开放,所有符合要求的人现已能申请。

联邦财政部长方慧兰提到,“Canada Worker Lockdown Benefit现在就能上网申请,300元一周。被限制50%及以上容量的雇主也能获得补助。政府已经扩大了对封锁的定义。”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2022年1月不是2020年3月,政府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确保加拿大有足够多的途径抗击疫情。

特鲁多强调,一些地区出现了PCR检测能力不足以满足需求的情况,这些快速检测试剂将由各省来自行决定来如何使用。对于联邦政府来说,提供疫苗和快速检测试剂、管控边境、支持各省卫生管制政策等都是重要的政策和责任。

他说道,在Omicron毒株来袭时,政府和加拿大人已经知道该怎么做能够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保护前线工作者。已经有很多加拿大人站出来接种疫苗、使用快速检测、遵守公共卫生管制规定,今年的春季一定会更好。

对于有一些家长认为医疗资源不够才导致学生们又要转成远程学习的问题,特鲁多表示,很理解在疫情发生的近两年之后,一些地区又要再次封锁,而家长们又要应对学生们转为网课学习的沮丧心情。政府已经投资了630亿元来加强医疗系统来应对疫情,此后还会继续在多方面继续提供支持,防控疫情。

2、卑诗首席卫生官:企业要做好三分之一员工染疫不能工作的准备

最近几周,卑诗新冠新增病例数一再打破历史记录,检测能力一直不堪重负,官员们估计实际传播可能高出五倍。 “我们现在处于不同的比赛中,处于不同的风暴中,”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2022年的第一次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中,亨利向卑诗省民传达了一条信息——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保护其他人安全的责任。不仅仅是遵守卫生命令。亨利说,该变种的传播速度加上其明显更短的潜伏期,使得有效的接触者追踪变得不可能。测试呈阳性的个人被要求承担责任,让亲近的人知道他们可能已经暴露。她说,现在该省 80% 的病例都是由Omicron变种造成的。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对一直在做的事情做出稍微不同的反应,”亨利补充道。 “很多人会生病。我们现在看到了这一点,”亨利说。“疫苗将保护大多数人免受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

她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卑诗省可能会有很多需要待在家里的人,因为他们生病了,需要自我隔离。亨利说:“我们预测可能多达三分之一的员工会因 COVID-19 生病,并且他们可能无法上班。” “我们需要调整业务,以便我们能够以维持运营。”她希望所有企业和学校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大量生病的人和需要待在家里的员工。

她说,这不是关于公共卫生下达更多命令或阻止人们做事,而是敦促每个人根据对自己和他人的风险做出个人选择。她说现在是时候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探访,尽可能在家工作,生病时呆在家里。

 “公共卫生命令是最后的手段,”亨利说。“这是为了尽量减少社会混乱。”她补充说,他们一直试图在需要继续的生活和确保人们安全之间找到平衡。 “我们不必为了让人们做正确的事情而下令关闭。”这是与其他省份抗击病毒的不同方法。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已经宣布了严格的措施,以帮助阻止这种高传染性变种的传播。

3、专家吵翻!面对Omicron,到底应该隔多久注射第三剂疫苗?

随着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的极高传染率,卫生官员鼓励民众接种第三剂疫苗以获得更好的保护,但各省和地区执行不同的注射时间表,那么加拿大人究竟该在什么时候接种第三次疫苗最好呢?其实专家们对此意见也不一致。

CTV报道,渥太华医院研究所的科学家Angela Crawley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后你应该接种第三剂,特别是那些超过50岁并且患有严重疾病风险的人。

Angela Crawley依据的是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12月3日发布的第三剂疫苗指南,NACI强烈建议一些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6个月后接种第三剂。委员会可能会根据人们居住的地方和个人风险向18至49岁的加拿大人提供第三剂疫苗。目前,只有mRNA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被批准用作第三剂。

尽管建议至少等待6个月才接种第三剂,但加拿大某些省已经提早为民众接种第三剂,例如阿尔伯塔省允许18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在接种第二剂疫苗5个月后预约第三剂。萨省和安省间隔时间更短,仅隔3个月。

萨省大学的流行病学家Nazeem Muhajarine 表示:根据居住的地方来确定何时可获得第三剂疫苗对令拿大人很困惑。

安省新冠顾问组负责人Peter Juni医生呼吁,由于Omicron的高传播性,原本等待6个月接种第三剂疫苗的要求已经过时了。他提到英国最近的数据,接受第二剂辉瑞疫苗大约3个月后,对病毒的保护作用降低,而这个数据很可能也适用于接种莫德纳疫苗的人。11月底,英国政府宣布,所有成年人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3个月后就有资格接种第三剂。

而以色列的研究也证明第三剂辉瑞疫苗在降低住院和死亡风险方面的有效性会降低,以色列最近宣布将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之间的间隔期限从5个月缩短到3个月。

Juni说,目前大多数加拿大人接种第二剂疫苗已经超过三个多月。数据显示目前两剂疫苗似乎对住院和ICU提供了相对较好的保护。然而,自从Omicron出现以来,安省的抗感染保护能力一直在迅速下降。接种第二剂疫苗超过三个月的人确实表现得好像他们没有接种过疫苗一样,疫苗对感染的保护基本上接近于零。

虽然这些数据是基于安省的依旧,但Juni表示其他省份可能会有同样的情况,他希望看到各省尽快更新他们的第三剂资格要求。他强调,除了疫苗外,人们还需要继续推动公共卫生措施来遏制第五波疫情。他建议民众尽可能避免与他人接触,包括避免进入拥挤的室内空间,如酒吧和餐馆。他还建议人们佩戴医用口罩,而且再增戴双层布口罩来提供额外保护。

Crawley也强调要遵守公共卫生措施,例如保持身体距离和手部卫生。她还指出了保持整体健康的其他方法,例如睡个好觉、全天保持水分和均衡饮食。Juni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是Omicron感染在人群中如此普遍,为此政策需要改变。

4、香港宣布禁飞加拿大美国印度等八国 为期14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1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1月8日零时起,将禁止来自8个国家的航班来港,也不允许转机,为期14天。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

据头条日报消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过去24小时Omicron疫情急剧变化,政府今早召开紧急内部会议,认为第五波疫情一触即发,当局要尽快掌握时刻控制疫情。她宣布,由1月8日凌晨零时起,以下8个国家实施航班熔断机制,禁止曾逗留该些国家的人士来港,包括转机来港人士,为期14日,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及美国。

林郑月娥指本港疫情在过去1日出现急剧变化,情况令人担心,过去小时几个社区出现传播个案,显示社区出现隐形传播链,其中住在屯门、于北角上班的男患者,没有接触过确诊个案,亦非确诊者的紧密接触者,但病毒基因排序与确诊的违规机组人员病毒基因吻合,认为个案非源头不明,只是传播途径清晰,又指Omicron传播速度快,或令社区确诊数字几何上升,形容是非常危险的讯号。

林郑月娥续称,当下疫情严峻,当局要尽快掌握时刻控制疫情,故今次采取两年抗疫以来很果断,而且快、狠、准的措施,以争取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