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度假胜地爆Omicron!华人女子中招被困

www.creaders.net | 2022-01-08 15:58: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月,随着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传播,加拿大联邦政府曾发出过警告,希望大家不要进行非必要的出国旅行。但当时有不少居民都没有听从建议,坚持踏上原定的旅行。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短短几周时间里,Omicron变种病毒不断翻倍式激增......

图源:Global News

家住多伦多的华人女子Amy Zheng就在境外感染了Omicron,现在的她后悔不已,如果能再有一次重来的机会,她绝对不会登上那趟飞往古巴的飞机。

据英文媒体Global News报道,28岁的多伦多华人女子Amy Zheng(小郑)和她29岁的男友Calvin Chan(小陈)已经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他们于2021年5月就预定了前往古巴奥尔金(Holguín)度假村的全包服务,想着年底过去好好享受一波。

据悉,他们预定的出发日期是12月10日,在那之前的几天,加拿大政府刚刚针对“非必要出国旅行”提出了建议。

但那时的小郑并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在后来接受Global News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我能回到过去,再重新做一次选择的话,我肯定会100%取消这趟旅程,因为它真的太不值了。”

度假胜地爆Omicron!华人女子中招被困

图源:Global News

没错,她跟许多其他在12月飞往阳光海岸度假的加拿大人一样,在古巴检测出了Omicron阳性,并承受了身体、精神、经济上的多重打击!

据报道,在他们准备离开的前一天,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房间,告诉小郑她的COVID-19呈阳性,这就好像一个“晴天霹雳”将她返加的希望震的粉碎。按照规定,小郑必须在当地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直至转阴后才能顺利登机。

值得庆幸的是,一直跟小郑密切接触的男友小陈却没什么事,检测结果仍是阴性。为了不耽误工作,以及可以及时照料他们的小狗,两人决定先让小陈按原计划返回,小郑一人则继续留在古巴。

就这样,小郑开始了非常艰苦,犹如噩梦一般的“隔离”......

据小郑表示,她所住的隔离酒店比一开始预定的度假村差很多,甚至就连水都很有限。“这里没有自来水,食物更是难以下咽。”

“我感觉自己瘦了不少,每隔一小时左右就会出现焦虑症,我真的快崩溃了!”小郑回忆起这场经历痛苦不已。

当她好不容易结束隔离后,她还要为隔离酒店的住宿、医疗和第二次PCR检测(阴性)支付$588加元的账单。

小郑说,这次旅行是通过Sunwing预定的,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购买的旅行保险是否可以报销这些额外的费用,而Sunwing方面也迟迟没有回应。

然而,和小郑有着同样糟心经历的多伦多旅客,并不在少数......

据报道,居住在多伦多的Cindy Norton也经历了相似的噩梦。

Norton于12月2日飞往奥尔金(Holguín),通过Sunwing预定了另外一个全包度假酒店享受假期。跟她同行的还有15位好友和家人,以悼念去年5月去世的母亲。

图源:Global News

“因为她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古巴了,我们决定将她的骨灰洒在海滩上,并在那住上7天,尽可能给她最好的送别仪式。”Norton说道。

然而,好景不长,当他们结束旅程准备返回多伦多时,Norton丈夫的PCR检测结果变成了阳性。据悉,他是无症状感染者,也是15人中唯一检测呈阳性的人。

不仅如此,Facebook上的旅游小组里也有越来越多人讲述了在海外进行PCR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的类似麻烦和额外的费用等等。

“最近看到很多人遇到同样的遭遇,真的太可怕了......”Norton说道。

加拿大Omicron疫情让旅行计划更加复杂!

近日,许多航空公司都计划在Omicron激增的情况下削减部分航班,这时加拿大人的出行计划变得更加困难。

例如,加航(Air Canada)就曾于周三(1月5日)表示,“鉴于当前大流行的情况,将于1月24日至4月30日期间减少飞往阳光海岸的航班。”

Tripadvisor.ca的总裁Richard Vanderlubbe表示,“鉴于Omicron的高传播性,航空公司削减航班的做法也是意料之中的。”

他建议旅客在抵达目的地后购买COVID-19保险,这项保险能够涵盖因疫情导致的额外费用。而在加拿大购买的保险可能会受到联邦政府针对非必要旅行建议的影响。

此外,旅客还要多加关注目的地的疫情状况,因为现在的疫情可能会迅速发生变化。不过,现在最好的方法还是避免旅行,待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