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冠疫情疯涨,你有朋友中招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1-12 00:56: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本来以为温哥华人打了两针疫苗,高达80%,等待新冠病毒被强力疫苗的汪洋大海给湮灭了,可以敲锣打鼓庆祝平安无事了。

可是,这个新冠病毒也如“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其实何止72变,简直比“如来佛”变数还多!在这个世界上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不断繁衍已经超过1000种。

新冠病毒有个称呼叫RNA病毒。这个RNA像复印件一样,不同的是在不断复制过程中,依靠其它如细胞助力而有了新的异变,新冠新的病毒出现了不同“种族”。

大家听到有千种新冠病毒异变,顿时崩溃了,还让人活不活了?没完没了还变本加厉了?也可能有人找我理论…骑士你这是“乱说!造谣,唯恐天下不乱,哪会有千种异变病毒?”

等我把事说完你们再口诛笔伐好不?着什么急?你把怒容收回去,你把兰花指内卷哈…...

很多朋友问我新冠病毒异变层出不穷,到底都是什么玩意?骑士其实也不懂那么多。但是,只要用心关注,大概统筹一下是可以的,就是查资料,捋顺一下,整出个思路,给大家一个目录,给大家科普一下…...深刻的不在骑士研究行列,写出来也是供大家参考、商榷和补充,就算在网络中和大家聊天探索了。

病毒异变有千种,但是很多是一些存在而已,可以忽略不计,像群众演员一样,一走一过罢了。

新冠病毒(COVID-19)传染有威力的主要变异病态分别被称为Alpha、Beta、Gamma、Delta。

发现于英国的是Alpha;发现于巴西的Gamma;发现于南非的Beta;发现于印度的Delta。病毒异变一波比一波吓人,一波比一波严重,当时发现在印度的Delta变种病毒,把世界弄得人心惶惶,已经是谈Delta病毒色变了,不过这个病毒似乎没疯狂起来,反正在温哥华没有掀起巨浪,还以为虎年到了,病毒被谈虎色变吓跑了,或者认为病毒是纸老虎。

新冠病毒变异还真的没完没了了,随着新年的到来,又有了新品种,对人类进行强大而有效地攻击。

新冠疫情疯涨,你有朋友中招了吗?

2021年11月26日,在南非又发现第五波变种病毒了,叫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攻击力和突破力非常强,它携带大量突变病毒。实践证明,从美国包括加拿大等国各地被传染的人数大得惊人,加上其它变异病毒的配合,温哥华疫情如潮水一般疯涨,每日3000多,完全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形容。病毒在世界各地流窜,无孔不入,这说明什么呢?疫苗有点管不住它们了,在预防方面的效力降低了。过去有媒体说辉瑞疫苗抵抗力有90%以上,后来说71%左右,现在有说只剩17%左右了,这顺序翻转得也太快了吧?

不幸出现了,我认识的几位朋友被传染上这种病毒,出现发烧喉咙痛等病症,在自我隔离…...华人相对能够注意和谨慎一些。但是,一是,时间长了,先前的几种病毒异变都过去了,都和自己没关系,感觉没有那么可怕?放松了警惕。二也说明了新异变种病毒,传播力非常广泛,一不留神,就会传染上。还真有致命的悲剧发生,一位多伦多朋友家四人染疫,两位亲人病逝(非这次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所以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呀!

提醒注意是必须的,不要怕也有必要,人的心态十分重要,很多人得了新冠,抗过去了,也没咋地…...可有很多人没得上新冠,天天恐惧,心态崩了,吓出心脏病,高血压还有一些精神上的病症极有可能。过度夸张真会形成恐怖的力量,不得不防,但要心态正常。

有一次碰到一个老外,因为在室外,那段时间温哥华病情有所好转。我没戴口罩,老外向我竖起拇指,意思赞扬我是“英雄!”老外的表扬反而提醒我要注意戴口罩。偶尔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把口罩放在颌下,一次一位不戴口罩的老外相向而来,我急忙戴上了口罩,老外知趣地闪开,但表情表露不满,这次老外一定认为我是“狗熊”了。因为温哥华有很多西人,根本不听国家号召,不戴口罩,不打疫苗,还经常揭杆而起,申请一块空地就去游行示。自由社会吗,警察只能在附近给他们站岗。他们有自己的认识和说法,认为疫苗有副作用。其中也不乏医务和研究人员。还有的认为病毒异变也没那么可怕。自由放松才是人生根本,是最重要的。

新冠疫情疯涨,你有朋友中招了吗?

奥密克戎(Omicron)固然传播力广泛,渗透力强,但像鱼兵虾将,对人体破坏力度不是太强,得过的人说就像得了一次感冒,很多打过两针疫苗的人患病后,病情轻微,死亡率低……

那么感染COVID-19有什么症状呢?

称谓新冠肺炎,早期症状表现如下,咽喉作为第一要道,发病极可能会喉咙疼痛,接下来出现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也会引发出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状。肺部有了炎症,就会发热,表现出乏力、腹泻、心慌;使得肌肉酸痛,必然导致呼吸困难…...其最主要特征就是发热、干咳、乏力。

如何避免呢?就是不到人群等高危地方去,政府也有从家庭聚合到社团活动人数与范围的注意要求。当然,这不现实,总要购物吧?也要上班吧?出行坐天车巴士,还有一些必要的聚会?那么戴口罩,多洗手,常消毒十分重要。口罩要常换。洗手洗脸要仔细。进行精准点位消毒,如衣服、物品、手机等常与外界接触的东西。还有呢?据说喝热水很重要,反正喝水也是有必要的。

最后借用陆游老话:“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慰籍。还有一句哲言:要想让它灭亡,必须让它疯狂…...这些话很受用,起码会让人看到希望,放怀心情。无论你病毒如何异变,哪怕再来第六波,我们终将运用人类生存固有的抗争力量,笑傲风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