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省卫生管提醒:勿信疫苗改变DNA等假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2-01-20 13:24: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19-01

1、超级熔断!加拿大、美国所有赴华航班或将停飞

Omicron肆虐,飞中国的航班接连遭遇熔断,想要春节回中国大陆过年的小伙伴们,现在真的要绝望了。统计显示,目前,加拿大直飞中国大陆仅剩两条航线!其中温哥华和多伦多各有一条航线。温哥华直飞中国大陆航班只剩下国航温哥华-北京航线。不过还航班总行程时间近31小时,需要在第一入境点郑州停留16个半小时。多伦多直飞中国大陆也仅有加航AC027多伦多-上海航班。

近期,加拿大飞中国大陆航班接连被熔断,个别航班甚至已触发超级熔断,即暂停运行8班,已官宣取消的回国航班看起来真是触目惊心。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中国驻加大使馆再发防疫提醒,要求回国前作为首次检测后应严格自我闭环管理,不要外出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而根据CNN的预测,北京冬奥之前,美国赴华航班也很有可能会全部停飞!

目前,温哥华直飞中国,2月10日的票价税后为人民币12357,2月24日的票价税后为人民币6587。3月份目前票价则为税后人民币4777。相比许多国家动辄上万,甚至上十万的票价,对想回国的温哥华华人来说,似乎还算是幸运的...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1月14日,CNN的报道称,在对各种政府公告和航班信息的进行统计之后,预计从1月19日起,从美国飞往中国的所有航班或将被取消,这种情况将持续至少两周。

CNN称,Omicron全球肆虐,越来越多的赴华航班旅客确诊阳性,因此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和北京冬奥即将同时到来之前,引发这一波取消和暂停航班的浪潮。自1月4日起,中国民航局多次发布熔断指令。仅在1月6日之后的一周时间里,中国民航局就发出41个熔断令,取消回国航班142架次。今年以来,已有70个架次的中美航班被取消。

与此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赴华航班暂停,CNN的报道称,美国交通部表示,该部有权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每周八个中美航班。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如果有回国打算的话一定要尽早买票,同时关注各种最新信息,也期盼这波疫情高峰顺利过去....

2、BC省卫生管提醒:勿信疫苗改变DNA等假消息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称,Facebook等社交媒体充斥疫苗改变DNA或影响生育能力等错误信息,并不是获取医疗信息的最佳渠道,建议有疑问的民众谘询专业的医疗人员。

亨利表示:“可靠、科学的信息来源,对于为您和您的家人做出有关健康的重要决定至关重要。因此,我强烈建议人们不要关注社交媒体和Facebook上传播的许多不实资讯。健康类信息的第一个来源应该是医生及药剂师”。

亨利鼓励省民登陆卑诗疾控中心(BCCDC)网站,了解更多关于疫苗和疫苗安全的信息。此外,ScienceUpFirst网站亦会刊登专门打击虚假信息的科普文章,“你可以去这些地方了解扭曲信息的产生机制”。

ScienceUpFirst是一项与独立科学家、研究人员、医疗保健专家及科学传播者合作的国家计划,旨在分享科学知识,以阻断错误信息的传播。亨利强调:“我可以毫不含糊地告诉大家,疫苗不会改变人体内的DNA;现在或将来,疫苗亦不会影响生育能力。疫苗确实可以保护您免受病毒感染”。

3、缺工又缺货 加拿大超市面临关闭威胁食物采购

加拿大独立杂货商联合会,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Gary Sands周二说,由于工人请病假和COVID-19限制政策,一些商店的员工缺勤率已达到约30%,而且还在继续上升。他说,在许多省份无法进行快速检测,工人们一旦接触到COVID-19病例之后,需要被迫隔离一周或更长时间。

Sands说,如果情况恶化,一些杂货店将无法继续营业——在很多农村和偏远地区,如果唯一的杂货店关闭,将威胁到当地的食品供应安全。他说:"如果我们不得不继续让员工隔离,到了一定程度,商店将无法经营。我们对杂货店缺乏快速检测试剂盒感到非常沮丧。"

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将一些快速检测试剂盒直接提供给关键公司,包括食品行业,雇员在200人以上的公司。但Sands说,许多独立的杂货店没有达到这个门槛,没办法获得试剂盒分配。

Sands说:"加拿大很多偏远的社区,独立杂货店是唯一的食品供应地方。如果这些商店关闭,就会发生食品供应问题。"同时,商店也正经历着供应链问题带来的货物短缺,包括卡车司机的短缺、包装和加工延迟以及加拿大的冬天。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发言人Michelle Wasylyshen说,即使是恶劣天气等短暂的问题,也会导致超市货物的延迟和短缺。她说,一些超市的空货架应该只是暂时的,零售商正在探索其他途径,以尽快将产品送到商店。但是一些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更持久,比如联邦政府新的疫苗分配工作,加剧了卡车司机的短缺问题。

Sands说:"卡车司机必须接种疫苗的问题造成了一些延误,特别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水果和蔬菜的供应。""加拿大中部的杂货商大多报告说只是延迟了几个星期,但在西部,短缺似乎更严重。"Sands说在某些情况下,杂货商部分产品的库存几乎短缺40%。

4、华人移民加拿大 回国照顾癌父多年丢身份 法官: 孝子 欢迎你回来

都说加拿大充满了人道主义的光辉,尤其是有关于移民方面,近日这一方面又得到了体现。一位从中国大陆移民到加拿大的男子罗先生(Chen Luo),因父亲患癌回国照顾时,居留期不足永久居民身份被褫夺。而之后经上诉,仲裁官看到罗先生与其住在萨省的母亲一系列生活细节后,恢复了他永久居民的身份。

据了解,罗先生在3岁时,父母便离异。因为选择与母亲一起生活,他于2012年在他21岁时与母亲一起移民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在加拿大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后,罗先生在加拿大生活居住了6年。2018年他回国探望父亲时,发现父亲已经罹患肺癌。虽然父母离婚了多年,但是罗先生对于双亲的感情和孝道仍在。

于是从这之后的两年,他在中国找到了一份工作,并留下陪伴照顾父亲。无论是去医院做手术、住院或术后治疗、定期复诊等,他都陪着父亲。2020年,当罗先生申请旅游文件想要再次返加时,才发现自己在加拿大停留的时间不符合移民部要求,就这样被褫夺永久居民身份。于是罗先生向移民上诉部IAD发起申诉。

根据CanLII上的法庭文件显示,罗先生表示自己是家中独子,与母亲移民加拿大后的6年,他的生活及工作重心都在加拿大,只是每年返回中国定期探望自己的父亲。罗先生本以为自己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6年,而且至少更新了一次枫叶卡,永久居民的身份是可以保住的,但他忽略了一点:永居身份的保留是建立在计算实际居住时间的基础上。而从2015年10月起至2018年返回中国为止,他只在加拿大居住了519天,比移民部要求的时间少了219天,起初仲裁官不觉得他的申诉理由可以接受。

但是在审理过程中,仲裁官发现罗先生虽身在中国,但有十分明显的在加拿大继续永久居住的意向,例如:其母亲会打理他的私人物品,会打扫他所住的公寓,帮他卖掉旧车买新车;罗先生还准备回加拿大后,和母亲一起购置新的地产。以上种种证据都表明,母子二人强烈的留在萨省并一起居住下去的意愿和打算。

罗先生强调,自己对母亲的感情同样深厚,只是因为父亲生病无法让父亲远在异国独自对抗绝症,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和孝道照顾父亲,并且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他没能及时返回加拿大旅行永居者的居住义务。

仲裁官通过观察视频等细节审理,看到罗先生和他母亲的一些表现后,被其孝心所感动,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判他可保持永久居民身份,并随时可以返回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