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凶险重重!印人1家命丧美加边境 骇人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2-01-22 10:00:0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凶险重重!印人1家命丧美加边境 骇人细节曝光

印度家庭一家四口在试图从美加边境非法越境到美国时冻死。(Getty Images)

包括一名婴儿和青少年在内的印度家庭一家四口,在美加边境非法越境时冻死,再次凸显移民家庭为更好生活铤而走险的旅程有多危险,也让人见识到藉此牟取利益的那帮人。

加拿大警方20日宣布,四名受害者可能在暴风雪期间试图越境入美国时冻死,另有七人倖免于难,在美国边境内被警方拦截。

穿全新冬装 已近美境

为了这趟旅程,这群人穿著全新冬装,包括大衣、靴子和手套;警方发现可能有婴儿同行却未看到婴儿,随即通知加国警方协助寻人,然后在加国境内爱默生镇临近美国边境仅33呎处,找到冻死的印度人一家四口,包括一位婴儿。

印度驻加拿大高级专员比萨里亚(Ajay Bisaria)称这家人的死是“严重悲剧”,已派领事团队前往曼尼托巴省(Manitoba)协助调查。

明尼苏达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美方已逮捕现年47岁的尚德(Steve Shand),并指控他犯下人口走私罪,订1月24日出庭。

剷雪车司机 意外发现

法庭文件显示,国土安全部调查人员19日根据一名剷雪车司机提供的线索采取行动;这位司机发现尚德的厢型车在暴风雪中困在沟里,帮尚德移车,尚德说他要去温尼伯探亲。

凶险重重!印人1家命丧美加边境 骇人细节曝光

印度家庭一家四口在美加边境非法越境时冻死,图为加拿大艾墨生市官员Dave Carlson简报案情。(美联社)

接著警方在北达科他州彭比纳(Pembina)过境点附近,拦下尚德的车子,发现有两名印度国民与尚德在一块,随后另外拦截了一组五个人,全都说印度西部地区的古吉拉特语(Gujarati)。

其中一人告诉警方,他花了一大笔钱拿到假学生签证到加拿大,计画去芝加哥拜访一位叔叔。

走私者冷血 只为私利

“走私者只关心他们要赚到的钱,对失去的生命零关注。”大福克斯地区(Grand Forks)首席边境巡逻人员安东尼古德(Anthony Good)在声明中说。

这起死亡事件震惊了人口不到700人的艾默生小镇社区;爱默生-富兰克林(Emerson-Franklin)镇长卡尔森(Dave Carlson)说,近年来非法越境事件显著减少,“看看边界两边的政治气候,我实在不懂为什麽会有人如此绝望地想在极端气候状况下,偷渡至另一方。”

美加官员表示,以前从美国向北越境至加拿大的情况较常见;前总统川普当选后,2016年步行进入加拿大的情况增加不少;那年12月,有两名男子自美国步行至曼尼托巴省遭遇暴风雪,严重冻伤,失去手指;几个月后,一名妇女在美国边境附近死于体温过低;2019年,一名穿越边境的孕妇被困在雪堆里临盆后获救。

联合国难民署加拿大代表伊姆塞斯(Rema Jamous Imseis)声明表示,这椿死亡悲剧提醒世人,“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该选择如此危险的旅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