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揪头发!解放区华人为抢车位大打出手,视频疯传

www.creaders.net | 2022-02-05 11:57: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20203-01

1、涨涨涨!供应量不足 大温哥华房价持续攀升

大温地产局(REBGV)周三公布今年1月份楼房市场数据,报告显示,房屋销售量低于去年的创纪录水平,供应不足持续令大温地区的房价小幅上涨,平均住宅价格按月上升2%。报告指,今年1月住宅销售总量为2,285间,较去年同期的2,389间销售量下跌4.4%,亦较去年12月的2,688间下降15%。但今年1月的销售量较过去10年的同期平均销售高25.3%。

今年1月份经电脑多重放盘系统(MLS)挂牌出售的独立屋、相连和公寓物业有 4,170间。与去年同期挂牌的4,480间减少6.9%; 与去年12月的1,945间相比则增加114.4%。大温地产局经济学家斯图尔特表示,于MLS挂牌出售的住宅库存不及最理想水平的一半,因此,置业者在市场上的选择有限, 这趋势正对缺乏的待售房屋出现激烈竞争,从而又推高楼价。

目前在大温挂牌出售的房屋总数为5,663间,按年减少31.8%,与去年12月的5,236间比较则增加8.2%。斯图尔特称,随着春季临近,地产局将密切关注利率上升对买家购房意欲的影响,以及是否有更多业主选择成为卖家; 此外,近数月房价创下新高,由于有从未出现过的巨大需要,政府正与建筑界合作,加快住房供应的速度,并为难以购房的人提供更多选择。

以所有类型物业考虑,上月的销售与活跃挂牌比率为40.3%。 按房产类型划分,独立屋的比例为28%、城市屋与公寓分别为51.6%和49.7%,显示各类型住宅的价格均呈上升压力。报告指,大温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综合基准价格目前为125.5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8.5%,亦较去年12月增加2%。

上月独立屋销售622间,较去年1月的740间下降15.9%,基准价为195.3万元,与去年同期及12月比较分别上升22.7%和2.2%。本年1月公寓销售1,315间,按年增长1成,基准价是77.57万元,按年及按月分别上升14%和1.8%。联排方面,销售量为348间,较去年同期的454间下跌 23.3%,基准价为102.95万元。按年及按月分别提高24.3%和2.5%。 

2、揪头发!大温华人为抢车位大打出手,视频疯传…

大过年的,大温的所谓“解放区”—— 华人移民集聚的列治文停车场上,发生了一场跌破眼镜的混战,被华人社交媒体刷屏。不仅如此,这场因为争抢车位而引爆的“战争”还登上了当地的英文媒体。

《农历新年前,繁忙的列治文停车场发生暴力斗殴》——这标题,配上两组、共5名男女全情投入的酣战现场,也真是够刺激的了。这一事件发生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也就是1月30号。

当天,也就是除夕的前一天,大批华人涌到位于列治文的丰泰超市办年货。疫情之下,合家团圆过个春节显得更加重要。于是,解放区的华人超市里大多是人头攒动,想找个车位也要见缝插针,全凭运气。而在列治文丰泰超市的停车场,就有两个华人家庭因为争夺一个车位而大打出手。而且整个打架全过程被一名目击者拍下、上传到微信和油管(youtube),随后本地英文媒体紧急跟进,弄得全国皆知。

据说发生争执的是两个华人家庭:一方是一对年迈的夫妇,另外一方是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女儿。话说当时两家同时找到了一个车位,当然是谁都不想让给对方。之后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什么够刺激的言论,总之一言不合,两家人决定下车用拳头说话。

Youtube的视频显示,开始时一名女子用雨伞攻击另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的老年妇人。老妇也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架势,伸手就抓住了雨伞。二人正僵持不下的时候,那雨伞女士的队友来了,这是一位身穿加拿大鹅黑色外套的女子,她加入战团二话不说就开始拉扯老年女子的头发。局面很快演变称二打一:两名女子一人抓扯她的头发,另一人用雨伞使劲戳她。年老的这位女性动弹不得,显示十分狼狈。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的战斗也十分激烈。一名男子将另外一名男子摁压在地上,大喊大叫并向他拳打脚踢。可怜那位身材看起来并不瘦弱的男子躺在湿漉漉的地上,被对方用力猛锤脸部,简直毫无还手之力。也不知这场战斗进行了多久,在片段的最后,一名保安跳进了混乱的打斗现场并制止双方,随后还报了警。

Richmond皇家骑警发言人证实当天有警察赶到现场。不过当事人之前都没有任何暴力史,也没有人在打斗中严重受伤。据悉,警方当时警告了所有的涉事人员,所有人都同意互相道歉,之后大家各奔东西,目前警方尚未考虑对任何人提出指控。唉,大过年的,我们华人讲究一团和气,和气生财,一个车位又能有多大的事呢?希望大家还是有话好好说,在这里也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 

3、加拿大猛砸$8500万首季批15万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宣布,加拿大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做出14.7万个永久居留的最终决定,比2021年同期增加一倍。在2021年的预算案中,加拿大拨款$8500万元,这些钱将主要用于雇用更多的工作人员,用于减少IRCC所有业务线的处理时间和积压。Fraser还说,预算将允许加拿大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学习许可、工作许可和永久居民卡更新的处理服务标准。加拿大还在努力缩短访问签证和公民身份证明的处理时间。

移民部长Sean Fraser提出了加拿大让移民系统回到正轨的计划。特鲁多也在部长的任务书中呼吁Fraser减少处理时间。加拿大还将在2022年2月为配偶和家属推出一个新的永久居留申请跟踪器,以使申请人能够在网上看到他们的申请信息和状态。Fraser说,加拿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更新在线处理时间工具,给IRCC客户提供处理申请所需时间的更多最新预估。

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1月30日说,疫情造成移民申请严重积压,并造成在加拿大寻求身份的人长时间等待,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处理积压,让移民申请程序重新走上正轨。根据11月24日的一份记录,当时IRCC预计外国技术工人计划(FSWP)的申请处理需要20个月,远远超过Express Entry管理的项目的6个月的处理标准。同一份记录说,加拿大经验类(CEC)候选人的处理时间预计将达到近8个月。

记录还表明,快速入境项目在2022年上半年不会邀请FSWP和CEC候选人。Fraser没有给出恢复这些抽签的日期,但他说推出的措施是为了加快移民处理速度。他说:“暂停这些抽签来处理Express Entry的库存,将使IRCC最终能够举行抽签,而不会进一步加剧积压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快审批速度,IRCC还开发了门户网站,使永久居民申请人无需亲自到场就可以完成申请并收到永久居留卡。去年6月至12月,已有22.5万名永久居民使用这个门户网站。

对于入籍申请人,IRCC已经引入了在线测试,开发了在线申请跟踪器,并推出了虚拟入籍仪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每月举办了大约350次虚拟入籍仪式,自2020年4月1日以来,已有超过17万名新移民宣誓入籍。

加拿大移民局目前正面临着180多万人等待决定的积压。这包括公民身份申请人、临时外国工人、家庭、学生、难民和游客。截至2021年12月,仅快速通道积压的申请人就有约11.9万人。

对于在加拿大的Express Entry候选人可能不得不离开他们的工作或回到他们的国家,而IRCC暂缓对某些候选人的抽签,Fraser说,他们正在研究各种方案,以使工人留在加拿大,但他们还没有想出一个 "完美的解决方案"。Sean Fraser表示,他有信心加拿大继续保持移民的首选之地。

虽然许多移民选择安省和BC省作为首选登陆地点,但越来越多的新移民已在选择曼尼托巴省和魁北克省。Capital Economics的加拿大高级经济师Stephen Brown说:一方面,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缺人及不断下降的生育率,证明了移民的必要性。另一方面,这些潜在购房者的涌入,可能会使房市供不应求的状况变得更糟。无论是新移民还是加拿大公民,2022年将面对的可能还是房价上涨的问题。

4、加拿大医生可以为患者开免费国家公园门票

对那些需要在大自然中度过有益身心健康的患者来说有一个好消息,BC省的医生现在可以为患者开出免费的国家公园通行证,患者因此可每年节省72元。

加拿大国家自然处方计划(PaRx)宣布与加拿大公园局进行新的合作,允许经注册的、有执照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向患者提供免费的加拿大公园局年度通行证。

家庭医生兼PaRx主管Melissa Lem博士说,根据最新研究,我们有一个标准建议,即患者每周至少花两个小时在大自然中,每次至少 20 分钟。这个做法是为了打破那些患者接近自然的障碍。

据悉每年的加拿大公园探索通行证费用约为每位成人72元。只有在PaRx注册的医生才能开处方,“有任何健康状况的人”都有资格获得自然处方, Lem博士鼓励医生开公园通行证。

Lem博士说,大量研究表明,进入自然界的时间可以改善各种不同的身心健康状况,从糖尿病和心脏病到多动症和抑郁症。但对开出加拿大公园探索通行证,我们要求开处方者优先考虑居住在国家公园、历史遗迹或海洋保护区附近的患者,以及可能难以负担年度通行证的人。

PaRx于2021年11月在BC省庆祝成立一周年。过去一年里,该计划还在安省、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启动。Lem补充说,到2022年底,该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合格的处方者注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