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疫情重要里程碑!大流行进入最后阶段?

www.creaders.net | 2022-02-05 11:57: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20204-01

1、加拿大疫情重要里程碑!大流行进入最后阶段?

2月3日,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一个重要里程碑——85%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目前,加拿大由omicron变种引发的这一波疫情也已经进入消退阶段。此前,卫生官员们最担心的住院率已经出现下滑。

昨天,阿尔伯塔省宣布,将于2月底开始解除封锁限制。与此同时,育空地区宣布正在制定逐步取消限制的计划,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宣布将于 2022 年 2 月 7 日进入3 级警报阶段,进一步放宽。在此之前,萨省已经宣布将取消所有限制。安省、魁省也在逐步放宽限制。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博士2月3日也表示,可以合理地认为欧洲大陆现在正进入大流行的最后阶段,新冠死亡人数开始趋于稳定。他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由于三个因素,欧洲各国现在有一个“难得的机会”来控制 COVID-19 的传播:疫苗接种和自然感染导致的高水平免疫;病毒传播的趋势在温暖的天气中减少;以及Omicron变种的严重程度较低。

他表示即使出现另一个比 Omicron 更致命的变种,欧洲的卫生当局也应该能够对其进行控制,前提是继续加强疫苗接种,以及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科学家们一再警告说,除非世界上大多数人口都接种了疫苗,否则新冠病毒继续传播都可能导致病毒继续变异,形成更致命、更容易传播的病毒形式。

目前欧洲至少有10个国家已经放宽封锁措施,或者正在逐步放宽封锁措施。其中包括,英国、芬兰、丹麦、挪威、瑞士、法国,意大利、捷克、瑞典、爱尔兰。美国疫情在本周也继续整体下降,比1月中旬每天80万个病例的高峰期下降43%,仅仅上周就下降了30%。本周,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一些国家现在可以考虑谨慎放宽规定,如果民众的免疫力高(应该是指疫苗接种率高)、卫生保健系统强大并且流行病学趋势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此前新闻报道称,Omicron出现了BA.2变体,后被命名为"隐形"Omicron,这让很多人很担心其是不是另外一个威胁。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周二(2月1日)表示,"隐形 "Omicron变体与原始版本的毒株一样,并没有加强,虽然它被认为比它的原始BA.1更具传染性(1.5倍),但并不用担心该毒株会造成新的激增或对人们造成更大伤害。一转眼虎年都到了,让我们再坚持一下,相信隧道尽头终有光!

2、报税注意!2022符合条件加拿大人搞装修:政府买单 可高达1万

疫情以后,大家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不少人选择升级升级自己的房屋,好让自己住得舒服一些。如果你最近刚好有翻新房屋的计划,或者已经翻新了房屋,那么可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资格申请补助。

H&R Block的一位税务专家最近聊到了加拿大人如何能减少装修成本?他表示,你可能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补助。而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所符合的资格和所处的位置,有不同的选择。

那么哪些情况下可以拿到补助呢?第一种情况:家庭无障碍设施税收抵免;如果你的翻新是为了让自己的房屋变得更安全或更容易出入的话,那么你可能可以拿到补助。H&R Tax Block表示,这种联邦对于家庭无障碍设施的税收减免,允许人们申请高达10,000元的费用和高达15%的装修费用作为减税。

根据联邦政府的说法,一般来说,雇佣专业人员如电工、水管工、木匠和建筑师完成的装修工作都符合条件。如果你是自己动手DIY,那么也可以得到建筑材料、固定装置、设备租赁、建筑计划和许可证等方面的补助。但是,部分补助申请需要满足特定条件:申请人必须与65岁以上的老人,或有资格获得残疾税收抵免的人一起生活。

第二种情况是,加拿大绿色家园补助金(CGHG);除了老人,如果你的翻新是让自己的房屋更加环保,也能得到补助。加拿大绿色家园补助金给大约70万加拿大人提供高达5000元的资金,对房屋进行节能改造。这部分补助还不需要纳税,不需要偿还,也不需要作为收入申报。

但是,你必须要满足的条件是:需半年以上的房龄;证明房主当前就住在房子里,在其它地方住的不能申请;必须是独立屋、半独立屋、排屋、镇屋、四季度假屋、移动房屋或船屋(普通共管公寓不符合申请要求,但低层共管公寓可申请)层高超过3层,面积超过600平方米的多单元住宅楼没有资格申请该补贴。原住民议会、土地认领机构和住房管理机构也可申请。此外,自然资源部还表示,所有节能材料和设备,必须是在加拿大或从加拿大在线经销商购买。

联邦政府2021年5月底公布了这项补贴后,政府申请网站涌入大量查询和申请,导致网站一度瘫痪。截至目前已收到至少3万份申请。在加拿大的各个地区,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房屋装修税收抵免可以申请。

比如在安大略省、BC省和新不伦瑞克省,有其他补助金,支持令房屋变得让长者更容易出入的工程。在萨斯喀彻温省的房屋翻新税收抵免,则允许花费1000至11000元进行装修升级的人获得高达10.5%的成本回报。魁北克省有Rénoclimat计划,该计划支持的节能升级标准与联邦计划略有不同。新不伦瑞克省的居民有资格获得该省类似的家庭节能计划补助。专家提醒,补贴不是马上到账,且具体补贴金额取决于工程完工后的审计。

3、受疫情冲击 1月份加拿大流失20万工作岗位

由于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引发的新一轮疫情,在更为严格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下,加拿大在1月份流失了20万个工作岗位。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表示,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减少了20.78万个工作岗位。就业岗位的减少也将1月份的失业率推至6.5%,而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为6.0%。

随着Omicron在全国蔓延,政府重新对餐馆和健身房等工作场所进行了容量限制和关闭。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流失的工作量最大,这两个省也是所有省份中限制措施最严格的。加拿大统计局说,食品服务和酒店是受打击最严重的地方,年轻人和妇女受影响最大。

1月份因病缺勤的人数上升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每10名雇员中就有1人离开岗位。工作时间少于平时一半的员工人数攀升了62万,即三分之二,是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然而,皇家银行经济学家Nathan Janzen和Claire Fan表示,他们预计Omicron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不会超过2022年第一季度。去年的疫情可能提供数据支撑,2021年1月的失业潮之后,随后在2月出现了27.25万的更大反弹;去年4月损失了198,800个工作岗位后,在5月再次下降,但在6月反弹,增加了214,600个。

招聘网站Indeed的高级经济学家Brendon Bernar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在去年的几次疫情之后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能力,一些帮助复苏的普遍条件,如雇主大量招聘仍然存在。""随着一些省份对室内餐饮限制的取消,一些失去的工作将会迅速恢复。"

4、加拿大牛奶普遍涨价15% 对低收入家庭伤害最大

物价飞长,连牛奶都变得更昂贵了。一些超市最近的牛奶价格上涨高达15%。消费者权益倡导者说,这种剧烈的价格上涨将影响到所有喝牛奶的人,但对低收入家庭来说伤害最大。亚省食物赒济库行政总裁史考特说:“如果家庭无法为孩子提供正常的牛奶量,或者他们只能喝到稀释牛奶,那么这对他们的健康是令人担忧的。”

Global News记者将本星期购买一桶四升牛奶的价格,与一月份的价格进行了比较。多伦多NoFrills和Loblaws两家超市的牛奶价格,从4.69元跃升至5.39元,涨幅14.9%。哈利法斯的Atlantic Superstore的价格从5.79元涨至6.29元,涨幅8.6%。卡加利超市的牛奶价格从4.65元涨到5.39美元,涨幅15.9%。媒体记者今天走访卑诗省列治文市的超市Shoppers,里面的牛奶还是卖4.65元,暂时未上涨,不过店员说,已经听闻要涨价的事情了,但不知道何时会改变售价。

2015年起就追踪加拿大牛奶价格的营销公司Field Agent Canada的总经理杜锡特表示,这次涨幅是他们有纪录以来最大的一次。他说,这是因为奶农的成本提高了,零售端只能提高价格。Loblaws、Longo’s、沃尔玛、Sobey’s、Metro等连锁超市,都不愿回答关于牛奶价格的问题。政府当局对于乳制品成本增加的问题也沉默了。

加拿大乳业委员会在11月宣布,从2月1日起牛奶价格将平均上涨8.4%。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年度增幅,几乎是之前纪录的两倍。涨价是因为奶农成本上涨,委员会称过去两年饲料成本上涨了30%。杜锡特说,虽然奶农要求涨价没有不合理,但是加拿大的乳制品订价体系和监管制度非常不稳定,导致全国各地同样超市的可乐价格可能卖得差不多,但是牛奶价差却非常大。

杜塞特说,乳制品委员会虽然会依成本而涨价,但若成本降低,也会降低农民的售价,这限制了农民寻求效率和节省成本的动力。此外,省级法规和当地市场规模的差异也导致价格不同,大西洋省份因农场规模较小、顾客也少,所以牛奶较贵。

Chapman’s冰淇淋公司副总裁查普曼(Ashley Chapman)表示,除了牛奶价格上涨外,其他乳品价格也在飙升,脱脂奶粉价格上涨22%,乳清涨53%,这两种产品都用于制作冰淇淋。他说:“在过去14个月里,每一个组件都上涨,无论是机器的螺栓还是清洁产品。”由于他与大型连锁超市每年只能协商一次产品价格,所以这次乳制品上涨的额外成本,他必须要自行吸收,势必影响他今年的营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