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www.creaders.net | 2022-02-07 12:55: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芝麻糊综合报道:在一片反对声中,加拿大保守党前党领奥图尔黯然下台。

一个时代的终结,标志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那么,保守党的下一个时代将属于谁?

随着政坛新星Pierre Poilievre(中文音译“皮埃尔·波伊利佛”)的强势宣言,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高调“剑指”下届总理之位

周六晚上,Pierre Poilievre在推特(Twitter)发布一段长3分钟的视频,批评联邦政府理财失当,并表示想“让加国国民成为全球最自由的人”。

他没有直接表明参选保守党党领,但称有意担任总理。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按惯例,总理一职须由国会最大党领袖出任,意味其必须先成为党领,再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才能登上总理之位。

这样一来,Poilievre成为首个宣布竞逐该党党领的人。

年轻的“资深”议员

Pierre Poilievre是谁?

1979年6月出生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他,现年42岁,毕业于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主攻国际关系专业(短暂攻读商业课程),并拥有文学学士学位。

他自称是“一个政治瘾君子,热衷于公开辩论,对国际关系特别感兴趣”。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1999年,正在卡尔加里大学攻读商业课程的他,在参选一个以“作为总理”为主题的论文比赛中,以Pierre Marcel Poilievre的笔名撰写了一篇题为“通过自由建设加拿大”的文章,并发表在《作为总理,我将……》一书中。在他的文章中,除其他事项外,他还主张所有国会议员的任期限制为两届。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正是因为对政治的热爱,加上自己的努力,为日后在政坛冒起打下了扎实基础。

自2004年(年仅25岁)起至今,他已在政坛摸爬滚打近二十年,可谓是年轻的“资深”议员。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2004年,首次在Nepean Carleton选区参加联邦选举,就当选下议院议员,并三次获得连任。

2015年,他在Carleton选区重获胜利,并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别当选。

从2017年到2021年,他曾担任金融和首都委员会的评议委员。

目前,他正担任保守党财政事务评议员。

更值得称道的是,在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执政期间,Pierre Poilievre先后担任多个内阁要职,积累了丰富的从政经验。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政坛战绩不俗

翻看Poilievre的阅历,其似乎年少老成,从政近二十载,取得了不俗成绩。

担任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部长期间,他成功监督完成了通用托儿津贴(UCCB)的增涨行动。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担任民主改革部部长期间,他负责起草旨在消除金钱左右政治、使投票更公正合理的《公平选举法》,并在国会通过。

作为财政部总裁的议会秘书,他因重新起草了加拿大的举报人保护法律而受到赞誉。

作为国库委员会官方反对党批评家,他目前是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负责调查审计总长关于政府支出和纳税人资金管理报告中指出的注意事项。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作为议员,他关心社区,乐于助人,积极参与了各种慈善活动,一直尽力帮助选民解决困难,包括曾帮助一位需要换肾的小企业主获得肾源,还帮助一位少校军人与其新生儿相聚。

此外,他还反对碳税征收。

总的来说,他颇为关注经济、民生、人权等方面议题。

机遇与挑战并存

Pierre Poilievre宣布参选后,保守党党内人士,包括一些政坛人士及专家似乎非常看好。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约克大学政治系教授德拉蒙德(Robert Drummond)表示,就他个人看法来说,Pierre Poilievre会有明显的优势。

前联邦保守党内阁部长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日前接受采访时,亦称Pierre Poilievre具有成为强有力的领导人的能力。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不过,上述人士都认为,竞选的难度相当大,即使成功当选保守党党领,其面临的施政压力也非同一般。

德拉蒙德表示,保守党内部目前的分裂是选出下一任党魁最大的障碍。 

他分析,现在的保守党内,有不少号称“红色保守党”(指类似自由党一般持偏中间立场)的党员,这些人更多是为了在都市和近郊地区赢得更多选票而采取这种立场。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但他认为,如今这一策略并未奏效,那么保守党重新偏右甚至更右,还是能够巩固保守党的原有基本盘,即便这样无法保证以此赢得下一次的大选。

有不少保守党党员对目前党内的分裂忧心忡忡,希望能尽快结束这一局面。

德拉蒙德强调,保守党必须找出一位对分裂的双方都有号召力的党领,但这会非常艰难。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位强力党领,旗帜鲜明地宣布,党派将遵循某个方向发展,如果哪位持有异议,那就请脱党不送。当然后一种情况会非常危险,因为这会令保守党彻底分裂,并失去许多支持,对党派造成很大的削弱。

贝尔德的观点与德拉蒙德的不言而合。

贝尔德表示,分裂的保守党很难团结起来,需要非常强大的领导力。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他称,与2019年相比,保守党在关键地区的支持率有所下降。保守党需要让更多的保守党人离开板凳席,回到比赛中来。

保守党在上次选举中失去了55万张选票,希望这些人回来,他补充道。

若然Pierre Poilievre能成功当选保守党党领,在加拿大再次进行大选时,你将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