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www.creaders.net | 2022-02-08 15:46:0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自然风光绝美的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是通往落基山脉的门户,也是加拿大落基山脉七大公园之一。在现有的48个加拿大国家公园中,班夫公园是率先第一个被列入其中的。

班夫公园不但拥有最自然原始状态的森林瀑布、高山谷地、冰原草地,而且拥有地球上最古老之一的沉积岩。1984年,这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

班夫小镇(Banff Town)

顶级国家公园旁的班夫小镇(Banff Town),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的中心。小镇不但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也融合了丰富独特的建筑和人文特点,不愧是:“落基山脉的灵魂”。

虽然镇上的常住居民不足万人(2017年人口普查数据为8,865人),但每年也接待了约35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游客,其受欢迎程度都超过了温哥华附近的世界级滑雪胜地-惠斯勒小镇。据统计,班夫小镇在最繁忙的夏季时,每日居民与游客的总人数都超过5万多。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位于海拔1千米以上的班夫小镇,是加拿大海拔最高的小镇之一。虽然小镇面积不大(约4.8平方公里),但做为园区的商业和文化中心,这里的旅游设施却非常都市化,有高档酒店、休闲酒吧、咖啡店和风格不同的餐厅、博物馆等。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班夫大道(Banff Avenue)是这里最热闹的主干道。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干道之外,这里的街道大多都以动物命名,例如,驯鹿街(Caribou Street)、野狼街(Wolf Street)、麋鹿街(Moose Street)等等。只看这一串串的街道名称,你也能身临其境原始大自然的氛围了!

班夫大道(Banff Avenue)的两边林立着十九世纪建筑特色的建筑,特色各异的商店里出售着各式各样的当地纪念品。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在店里,您会轻易的发现很多以熊和驼鹿为主题的 T 恤,但您也会发现一些加拿大的知名品牌,例如 Bay 和 Roots 等。如果您对菊石(一种几千万年前的海洋软体动物化石)感兴趣,许多珠宝店都会出售这种仅在加拿大落基山脉发现的色彩缤纷且不寻常的宝石。亿万年前,洛基山脉还是深海,所以在阿尔伯塔可以开采到大量的菊石化石。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人气最旺的商店之一是 Banff Provisions General Store,在这里,您会找到枫糖浆,还有一些加拿大美食,如温哥华岛盐和当地果酱和果冻。

班夫小镇的建筑风格

悠闲漫步在班夫小镇上,您会发现这里的建筑风格都有各自独特的个性,主要分为十九世纪和现代风格两大类。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班夫小镇的皇家山酒店 (图片来源: EyesWideOpen/Getty Images)

班夫的历史建筑主要按村庄规模建造的,它们都受到了经久不衰的乡村传统风格的影响,使用木头和石头来传达结构表达,装饰方法简单。

1900年代初,班夫进入了以草原和工匠风格为特征的发展时代,建筑风格趋于简约、线条流畅。融合了美国传统乡村和英国都铎复兴风格,其建筑整体上更趋于都铎派风格。

顶级国家公园小镇,亿万富豪都没资格买房?

都铎派风格的建筑:班夫游客中心 (Can Pac Swire/Flickr,CC BY-NC 2.0)

社区保护理念

作为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旅游胜地,班夫公园以及周围的小镇都受到了世界上最严谨的法律保护。一些独特的规定让班夫小镇至今还保留着自己不变的本色和宁静。

最特别的是,小镇上的居民们都有一种自豪感,因为他们觉得能够成为国家公园内社区的一员,并住在班夫小镇是一种特权。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有一条规定,这里的住房只提供给在班夫工作的人居住,而不被用作度假房产或第二套住房使用。联邦政府规定的“需要居住”要求,仅限于受雇于该公园、或在园区内经营必要业务的、或作为公园内公共土地承租人的个人和其家人等。

换句话说,一位亿万富翁,可以在全球各大都市购买价值千万的豪宅、甚至可以定居太空,但他没有资格在班夫小镇购置度假房产,除非他或家人在这里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