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承诺拜登驱逐示威者 加拿大警察清场

www.creaders.net | 2022-02-12 17:16: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加拿大卡车司机发起的“自由车队”抗议强制接种疫苗的活动进入第16天,抗议活动导致三个美加边境道路的交通堵塞。周六,加拿大警方开始出动清场,驱散关键桥梁的抗议者。

特鲁多承诺拜登驱逐示威者 加拿大警察清场

示威者:你们在保护谁?你们在保护谁?

周六(2月12日)上午,加拿大当局出动警力,驱逐守在美加边境桥梁附近的抗议者。抗议者人数从周五的大约200人减少至20几人。

抗议者 Daniel Darlymple:“这并不是暴动或是恐怖主义。这只是草根民众带着全家老少聚在一起,来说一句:我们的权利和自由,遭到了侵犯和否认。”

抗议者 Fernando:“他们说(我们)损害了经济。但是在过去的两年里,却是他们在一手摧毁经济。我们才在这里待了4、5天,他们却派了400名警察在这,特种警察,都是纳税人(的钱),还有警车,简直是浪费他们的时间。取消强制令,我们就回家了。只要15分钟就够了,就这么简单。”

加拿大的抗议活动阻塞了三个边境点,阻碍了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

截至周六,北美最繁忙的陆路过境点大使桥连续第五天无法通车。大约15辆卡车、汽车和皮卡车阻塞了加拿大与美国的往来交通,阻塞了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据信息服务公司埃信华迈 (IHS Markit) 的数据,仅汽车行业因此遭受的损失可能就高达7亿美元。

周五(2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拜登快速行动,打击反对疫苗强制令的抗议者阻塞重要贸易路线的行为,并称该行动是非法行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22.02.11):“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因为这种非法活动必须结束,而且会结束。我现在不能说太多,关于这件事何时或如何结束的确切信息,不幸的是,我们担心暴力。”

同一天,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名法官下达禁令,要求在周五晚上,结束为期四天的大使桥封锁。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不回家的抗议者将面临最高10万加元的罚款和最长1年的监禁。

加拿大卡车司机发起的“自由车队”活动影响到了多国,荷兰、新西兰、英国、美国卡车司机纷纷响应,在各自国家发起了同样的抗议活动,抗议各国政府的中共病毒疫苗强制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