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UBC大学最新研究 可让衣服自动杀死新冠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2-02-13 08:59: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211-02

1、UBC大学最新研究 可让衣服自动杀死新冠病毒

CTV报道,卑诗大学(UBC)化学实验室的科学家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一种可以与织维物结合的聚合物溶液,使其能在接触新冠等病毒时,将病毒杀死。

负责同行评议工作的韦特博士表示,团队在疫情大流行开始时便开始这项研究,成员在家工作,亦被实验室拒之门外,目的是想寻找一种方法让其研究产生影响。她称,团队认为,如能想出一种简单和有效的方法来制造个人防护(PPE)抗菌剂,便可更安全地重复使用,并可减少污染和疾病传播。

韦特指出,过程很简单,只要将织维物浸泡在红色聚合物溶液中,然后用紫外线灯烘干,使其具有强大的抗菌涂层,当织维物暴露在强烈的室内或室外光线下时,便可杀死病毒。她强调,如病毒降落在织维物表面,它们会分裂开及死亡,不再具传染性。

另一名博士沃尔夫表示,经处理的织物明显适用于医院环境中。他说,能抗病毒和抗菌的纺织品和织维物可为医院用的长袍、窗帘和其他东西增加一层保护,不过,聚合物涂层的最佳用途可能是布和一次性使用的口罩。韦特博士补充,这将确保任何病毒落在物件表层后、于有机会感染人类之前被杀死。

此外,经处理的织维物也可能在运动服行业中有市场。沃尔夫指,当人们运动和出汗时,细菌会让衣服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经处理的织维物可用于运动服,令用者于运动后不会传出难闻气味。

虽然市场上还有其他抗菌运动服,但沃尔夫表示,UBC的聚合物在暴露光线下时的增强功能方式,可使其与众不同。研究员已申请专利,并正寻找合作伙伴,将所制造的抗菌织维物新方法商业化。韦特称,这类额外保护层,以及为最需要的人提供额外保护是研究员的目标。

2、积压严重,加拿大律师协会希望暂停接收新移民

加拿大移民律师协会(CILA)呼吁渥太华暂停吸引更多的新移民,转而应优先处理成千上万在等待在加拿大建立新生活的人的申请。在CILA发出该呼吁之际,联邦政府正在计划宣布2022-2024年新的移民接收水平。

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由于大流行导致的延误,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委员会(IRCC)估计有180万份签证申请正在等待处理。目前,加拿大接收的移民水平固定在全国人口的1%左右,政府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迎接41.1万和42.1万新移民。

但据CILA称,在如此庞大的申请积压情况下,宣布更雄心勃勃的目标可能不合时宜。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CILA认为移民部可以利用今年减少积压个案,继续进行必要的技术投资和变革,以改善处理时间和客户体验,符合移民系统的中长期利益。”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Sean Fraser上周宣布推出一款新的数字个案状态跟踪系统,作为加拿大移民系统现代化的一部分,该系统将允许申请人、担保人及代表,更方便地在网上查看他们的申请状态。移民部和多元文化部门的前主任Andrew Griffith说,他对暂停接收新移民的呼吁没有问题,因为积压的申请已经影响到外国技术工人的申请和公民身份申请。

但并非所有人都同意应该暂停吸引新移民。温哥华的资深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说,使用“吓人的”180万积压数字,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比较”,因为这个包括了整个移民和公民计划的积压数字。他指出,“这个数字包括37万份加拿大公民入籍申请,这并不属于积压的移民签证的一部分。申请公民身份通常需要一年的时间,IRCC很快就会推出新的在线流程,这将会有所改善。”

3、重磅!美国帮助加拿大解决僵局 特鲁多:不惜一切代价结束抗议封锁

日前,美国官员提出帮助特鲁多政府结束卡车车队反疫苗命令的抗议封锁,因为这一封锁在美国经济中引发连锁反应,并在华盛顿内部引起越来越多的担忧。白宫表示,2月11日,美国官员与加拿大官员就封锁温莎边境大桥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对话。温莎边境大桥是北美最繁忙的国际陆路边境口岸,也是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重要供应路线,由于被阻断目前已经停止了一些汽车生产。白宫一位官员说,美国联邦内阁和高级政府官员现在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和海关当局正在采取其他措施,以确保货物和服务继续跨越边境,比如选择空中或海上运输,以替代陆地路线。”白宫在回答CBC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们)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努力,以尽快解决这一困局。”

拜登政府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和交通部长 Pete Buttigieg敦促加拿大"采取联邦权力来解决目前边境的状况"。Mayorkas还表示愿意为加拿大提供帮助以结束僵局。白宫官员没有就如何援助提供详细说明。Mayorka会与多个机构沟通,包括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这些官员被部署在边境检查站,包括温莎边境大桥,这是两国之间最繁忙的通道,也是重要的贸易纽带。这座桥的中断使美国对车队抗议活动的兴趣大增。这些抗议活动最初被美国媒体报道为右翼现象,但现在作为一个政治和经济问题引起了全国广泛关注。白宫官员表示:“我们知道,这样严重的经济破坏对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打击最大。”

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的政治压力不断增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表示,政府愿意“不惜一切代价作出回应”,以控制卡车车队的抗议活动,并确认联邦部长和加拿大高级官员正在与美国代表一起“解决”这一局面。

特鲁多在周四深夜就当前紧张局势举行了会议,包括与关键内阁部长和高级官员,以及反对党领袖,但没有宣布新的措施。特鲁多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总理和其他内阁成员将继续与政府和当局密切合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各省和地区结束封锁,控制局势。”

特鲁多的同僚们对他进行了施压,要求他提出一项计划来结束这一僵局。根据周四晚些时候发布的一系列推文,特鲁多恳请保守党、魁人政团和新民主党人联合起来,“谴责这些非法行为,并呼吁结束这些封锁。”

加拿大联邦部长称阻断道路是非法的,并要求抗议者返回家园。安省温莎市市长Drew Dilkens说,大使桥附近已经增派更多的警察。他告诉CNN:"(如果)抗议者自己不离开,就必须要有另外一个方法。如果这意味着要把他们赶走,那就把他们赶走吧,我们准备这样做。"

随着危机的扩大,联邦政府一再表示,已经在各省市的管辖范围内展开工作,试图找到一条摆脱抗议的渠道,并分配了额外的皇家骑警,尽管他们的立场基本上是,“非法封锁”应由当地警方来解决。加拿大武装部队尚未表示有任何参与的计划,在历史上也很少采取这样的行动。特鲁多办公室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评估相关要求,并部署所有必要的资源,帮助他们控制局势。”

4、马斯克又搞大项目!准备在火星上建城市

在今日于美国得克萨斯州Starbase举办的SpaceX发布会上,其CEO埃隆·马斯克发表讲话。马斯克表示,希望“星舰”可以运送大量物资,在火星上建造一个能够自己自足的”火星城”。马斯克表示,火星之旅的艰辛、危险是SpaceX的一大“卖点”。

马斯克谈到,SpaceX已经取得了144次成功发射,106次成功着陆,发射次数多到他几乎得了发射“ptsd”。每次发射后,他都要去看看网友怎么说的。谈到2022年发射计划,马斯克再次表示,今年SpaceX计划进行50次左右发射,约每周1次。

他谈到未来可以每三天建造一次星际飞船,每天3次发射10艘星际飞船,助推器只需6分钟就可以到达太空并返回。马斯克还介绍了猛禽2号,目前推力为230吨。马斯克表示SpaceX应该能够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50吨。马斯克说,相对之前的版本,猛禽2号得到了“大大地简化”。

谈及超级重型助推器,马斯克称从推力来看,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进入轨道的火箭——其推力是NASA土星5号的两倍多,土星5号曾帮助人类登上月球。马斯克表示,“超重型”将是所有飞行器中最大的(前提是飞得起来)。

马斯克表示,SpaceX将在佛罗里达建设第二座星舰发射场,已经获得了环境许可。被问到可能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轨道试飞,马斯克则表示对联邦航空局(FAA)评估没有太多了解,但可能会在3月份批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场。马斯克还称在得州得到了很多社区及居民的帮助,得州社区的规章制度对他来说“不多不少”。他后来补充说,有信心星舰将在今年年底进入轨道。

在经济效益方面,马斯克称SpaceX是对行业规则的改写,假以时日,SpaceX的产出可能是投入的100倍。马斯克还表示,SpaceX日均制造1台Raptor猛禽引擎。每架星舰的制造费为几百万美元,单次发射成本将低于1000万美元。

马斯克重申他致力于星舰开发的原因。首先就是希望从长远来看,人类能成为一个多行星物种,最终甚至超越太阳系,这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激励人类,希望终有一天把火星变成像地球一样的星球。马斯克认为地球上有太多的问题要解决,他表示“承认目前99%以上的资源还是应该用来解决地球上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