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好消息!联邦卫生部长宣布边境措施的重大变化

www.creaders.net | 2022-02-16 00:43:0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215-1 JAJJ

1.    加拿大2月28日起取消完全接种者入境PCR检测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今天宣布边境措施的重大变化。从2月28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出国旅行后,将不再需要进行分子检测,比如PCR检测才能回国。这些旅客仍将被要求进行入境前的检测,但可以选择快速抗原检测,这种检测的费用比分子检测更低,而且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结果。此外,返回加拿大的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将不再需要隔离14天才能回学校、托儿中心或其它一些拥挤的场所。

加拿大交通部长表示,从2月28日起,加拿大所有机场都将能够接收国际航班。消息人士称,这些变化是由于当前的Omicron疫情改善,而不是由于正在进行的抗议示威。目前,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须在登机或计划抵达陆地边境的72小时内出示分子检测呈阴性的证明。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也可在抵达后随机接受PCR检测。联邦政府的随机检测计划将继续有效,但在等待结果期间,旅客不必隔离。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将需要在机场接受检测,并在抵达后进行隔离。政府还将取消目前对避免非必要出国旅行的建议。

杜克洛说:“我想强调的是,加拿大人在出国旅行时仍应保持谨慎。在国外生病或被困的风险仍然存在,如果他们COVID-19检测呈阳性,就必须延长旅行时间,或者需要医疗援助,”杜克洛还表示,最新宣布的边境措施是“暂时的”,将继续根据全国流行病学情况进行调整。渥太华目前每天对数千名接种疫苗的旅客进行随机检测。那些从美国以外的境外旅行回加的人必须隔离,等待结果。一些旅行者报告说,他们要等上6天才能拿到检测结果,如果是在家里进行检测,则要等更长时间,因为检测结果必须被送回实验室。杜克洛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措施将有所调整,并表示Omicron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2.   特鲁多坚决支持乌克兰,追加5亿贷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俄罗斯入侵威胁增加,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元的贷款,以及价值780万元的军备。本国早前已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2亿元贷款及军备。

特鲁多上周六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进行对话,重申加拿大坚定支持乌克兰。特鲁多于周末还与欧洲各国领导人通话,商讨局势。特鲁多指出,这是回应乌克兰的具体要求。他续道,加拿大正联同与美国、英国、保加利亚、捷克、荷兰以及波兰一起提供军备,以阻止俄罗斯进一步入侵。“当地的紧张形势迅速加剧,我们正在展示各国的决心。”特鲁多星期一于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要的是要让加拿大国民和世界各国知道,加拿大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及其独立、完整、主权,包括自卫权。” 国防部星期日宣布,军方正在将部队撤出乌克兰,显示俄罗斯的入侵正在逼近。 国防部表示,因应训练,驻守乌克兰的士兵正暂时转移至欧洲其他地方。但基于安全理由,当局不会透露军队的位置,或被转移的人数。

3.   税务局宣布 居家办公员工今年将拿回更多退税

在COVID-19疫情期间一直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可以在今年纳税时从联邦得到减免,而且比去年多得多。

2月14日,加拿大税务局发布通知,宣布联邦政府已经延长了临时统一税率,加拿大人在2021年纳税年度,可以更容易的扣除家庭办公费用。这意味着像去年一样,符合条件的员工,2021年由于疫情而在家工作的每一天,都可以申请2元的减税额。不过不同的是,加拿大人现在可以得到更多税费返还。今年,员工可以在250天内获得最多500元的返还,这比去年200天内的400元有所提高。CRA说:"在2021年没有被要求在家工作,但如果雇主让员工选择在家工作,仍然将被认定是由于COVID-19而在家工作。"你在家全职和兼职工作时间,都可以被视为一个工作日。不过休息日、病假、假期和其他缺席的日子不能计算在内。如果你的雇主已经支付了你在家工作的费用,你将没有资格获得退税。如果你的费用加起来超过500元,你可以通过详细的方法申请退税。

另外政府有一个在家办公期间日常居家花费清单,也可以申请抵扣,其中包括电费、暖气费、水费、公寓费的水电部分(电费、暖气费和水费)、上网费、维修费、小修理费,甚至"为你居住的房屋或公寓支付租金"。但是像按揭付款、家具和装饰品不包括在内。网上有简化的在线表格,以帮助员工了解这一退税流程。2020年,联邦政府承认由于疫情,许多加拿大人不得不被要求在厨房、卧室和客厅设置自己的工作空间。加拿大税务局向更多的人提供了家庭办公费用的减税,并使在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上申报费用的过程更加容易。

4.   需求太猛!加拿大1月房价暴涨21%创新高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二表示,1月份的房屋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是当月第二好的表现,平均价格攀升至创纪录水平。

1月的全国房屋总销量为33166套,比2021年1月的37137套下降了10.7%。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月份的房屋销量为55043套,较12月份的54482套增长1%。多伦多Bosley Real Estate Ltd的经纪人Davelle Morrison说:“现实情况是,人们还没有准备好出售,市场上的供应非常少。”“我有三套房源在2月底或3月初上盘,1月对他们来说有点早了。”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将销售表现归因于千禧一代对房屋的高需求,他们急于在房价进一步攀升之前购买自己的第一套房产,新移民入境,以及投资者急于利用较低的利率。

道明经济(TD Economics)分析师Rishi Sondhi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供应很难跟上如此强劲的需求。”同时,CREA指出,今年1月新上市房屋数量减少,从去年12月的69196套下降11%,至61602套。但满银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师Robert Kavcic认为,过去一年,新上市房屋的速度保持在正常水平,而需求的激增才是真正让市场平衡和库存看起来“异常紧张”的原因。他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当上市房屋在几天之内被多个报价抢购时,这是一个需求问题。”“对房价上涨的预期甚至可能在提振需求的同时抑制上市。”一些房地产局预测,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的极低利率即将上调,2022年房价将继续同比上涨,但涨幅较小。Sondhi说:“负担能力明显在迅速恶化,这应该会使首次购房者更难入市。”市场已向卖方倾斜。CREA上月发现,85%的本地市场是卖方市场,15%的其他地区为“平衡”市场。这些情况加上缺乏新上市房屋,再次推高了房价。

今年1月,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达到创纪录的748,450元,较上年同期的618,587元上涨21%。CREA称,不包括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这两个加拿大最活跃、最昂贵的住房市场,全国均价下降了近16万元。大多和大温地区的平均房价经季节性调整后均超过120万元,较去年12月分别上涨5.7%和1.8%。Morrison说:“在大多地区,人们负担不起。”她看到人们前往新布伦瑞克,甚至是GTA的郊区,那里的房价更便宜。“就像俗话说的,他们会一直开车到他们买为止。”加拿大皇银经济(RBC Economics)经济师Claire Fan指出,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主要市场的房价涨幅居前,这两个城市的房价较去年12月上涨3.5%。她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草原省份的房价增长速度较慢,但即使在那里,大多数市场也是由卖家在主导。”但Fan对市场会变得不那么狂热抱有希望。她认为,不断恶化的可负担力、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和不断增加的住房供应,将逐渐冷却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平衡。Kavcic表示同意。他写道:“我们拥有一个基本面强劲的房地产市场,过度宽松的政策让这个市场过热。需要提高利率才能改变市场心理,给过度需求和价格增长降温。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