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领空将对俄罗斯航空飞机关闭,立即生效

www.creaders.net | 2022-02-28 00:25: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227 JAJJ

1.    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 立即生效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第四天。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在2月27日星期天宣布,加拿大领空将对所有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关闭,立即生效。他在推文中表示:“我们将以此作为对俄罗斯突然袭击乌克兰的制裁。”

加拿大此举是在其他欧洲国家禁止俄罗飞机进入他们的国家领空后做出的。早前,包括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波兰、捷克共和国、波兰、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卢森堡等国家都因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一事做出回应。同时俄罗斯也已对上述许多国家的飞机关闭领空。

在加拿大做出这项宣布前,俄罗斯的主要航空公司Aeroflot每天运行多趟航班,需进入加拿大领空并前往美国和其它地区。英国在周四时就宣布禁飞Aeroflot公司的航班。此次加拿大也加入制裁俄罗斯的国家队伍,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也支持切断几间俄罗斯银行与全球金融交易系统(SWIFT)的联系。特鲁多在周六时特别就“乌克兰的抵抗日”发表声明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乌克兰抵抗日,乌克兰人民再次为捍卫他们的家园和自由而斗争,以抵御俄罗斯对他们国家的又一次无理且无端的入侵。”‘抵抗日’现在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行动呼吁,呼吁全世界继续坚定地支持乌克兰人民以及他们自主决定未来的权利。特鲁多表示:“在俄罗斯军队进攻乌克兰、杀害无辜市民并破坏他们的生活之际,加拿大与我们的盟国和国际伙伴团结一致,对俄罗斯的鲁莽和危险行径为做出回应。通过严厉的制裁、对北约的进一步军事捐助、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提供致命和非致命装备和弹药,我们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2. 基辅华人美女受当地居民威胁 被“战狼”害惨了

俄乌战事越演越烈,中国官方24日才建议在乌公民可于车上挂出五星旗,但26日却又紧急警告公民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同时,许多在乌中国人也在网络上求救,称自己遭到乌克兰人敌视,甚至还有女留学生被跟踪、威胁及恐吓。

中国网红“雪茄哥”人在乌克兰东部靠近顿内次克的一个小镇,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后,他曾尝试担任“战地记者”在街头直播,但由于附近爆炸不断,又被当地居民敌视,最后决定放弃,“他们对我们有一种不好的口气,还有这里停水、停电已经3天了,情况越来越差。”雪茄哥说,他已经联系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大使馆承诺将协调车子来接他们到安全的地方。视频的最后,雪茄哥甚至还哭了出来,显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另外,一名人在基辅的中国女留学生25日也在网络上惊恐表示,她外出前往超市购买物资时,被当地民众威胁及恐吓,甚至还遭到了跟踪,“我在就近的小超市甩掉了他,急忙跑回家,物资也没买到,现在基辅形势严峻,当地民众情绪激动。”俄军24日对乌克兰展开进攻,但中国当天并未宣布撤侨,只警告公民注意安全、待在家里,不要前往局势不稳地区,以及建议开车长途旅行时“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随着战事越演越烈,中国才在25日公布了撤侨计划,并开放在乌中国公民展开登记。不过,虽然开放登记了,但撤侨行动仍未真正展开,许多中国公民都在当地遭遇了困难甚至危险,中国官方于是又在26日警告,“随着俄乌战事不断升级,乌社会上极端行为增加,出言不逊甚至持枪射击,给我在乌中国公民造成安全风险。不要对正在发生的交火及人员进行拍摄,也不得在未征得对方同意情况下拍照。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

3. 加拿大央行将加息!房价要降?生活或更难了

由于疫情影响,加拿大央行一直将关键利率保持在低位,现在越来越多机构和专家预测,央行将在3月2日开始近期的首次加息。受到加息影响,贷款利率升高,可能会让最近一直火爆的房市有所“冷却”,甚至房价会出现下降的现象。

这无疑让准备买房“上车”的人略感欣慰。然而,在房价可能下降的同时,日常生活成本却可能再一次提高了。“低利率是不可持续的,它们不会一直存在,所以人们要做好利率即将走高的准备,”CTV News首席财务评论员帕蒂洛维特-里德说。许多分析师认为,央行可能在此次加息时将关键利率提高25个基点或 0.25%。央行可能决定在下个月提高其关键利率,但一些分析师预测,整个2022年也可能会再加息两到三次。已经感受到油价大幅上涨并面临食品、杂货成本上涨的加拿大人可能需要为更高的浮动利率和借贷成本做好准备。

加拿大会计师事务所MNP LTD的一项调查发现,55%的加拿大人担心利率上升对其财务状况的影响,47%的人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导致他们财务困难。调查还发现,35%的受访者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将他们推向破产边缘。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只支付信用卡的最低余额。MNP LTD 总裁Grant Bazian表示:“我认为他们必须注意自己的债务情况,并努力避免入不敷出。”Bazian说,疫情、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结合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来到生活的转折点。“我认为那些每个月仅支付最低还款额的人们必须注意开销了,并且努力摆脱这种情况。他们需要停止超额消费并付清此前欠下的债务才能摆脱这种情况,因为债务会滚雪球,”Bazian说。最低还款额一般只还清了利息部分,而不是本金。这意味着,这样的人们可能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才能还清自己欠下的债务。该调查还发现了人们财务方面的差距。虽然有1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很差,但仍有18%的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非常好。Bazian说,那些经济相对不宽裕的人们应该考虑提前计划自己的支出。

4. 加拿大华人被加航"扔"在上海!损失数百刀

疫情下,国际旅行可谓是相当麻烦,不仅要承担各种高价机票、入境限制,还有可能面临各种不确定性......近日,就有一位温哥华华人女子的爆料:加航提早起飞6个多小时,此前完全没有发出任何通知,导致乘客误机,白白损失数百刀!

根据这名华人女子爆料,这件离谱的事情,就发生在她丈夫毛先生身上......毛先生于2021年10月14日购买了加航机票,计划于2022年1月13日搭乘AC026航班,从上海直飞温哥华。随后,在2021年10月22日,毛先生又收到了一封加航通知“更改飞行日期”的邮件。邮件上表明,将原定的起飞时间从1月13日改成1月12日,提前了一天,但起飞的时间不变,仍然是下午17:50。收到邮件后,毛先生很快就回复确认了。之后直到1月12日之前,他都没有再收到过任何更改起飞时间的通知。然而,当他赶到上海机场时,却突然被告知“飞机已经飞走了”,这趟航班从17:50提早到11:30,整整六个多小时。这对毛先生来说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他根本想不到自己竟然能碰上如此离谱的事。误机后,毛先生第一时间致电加航的中国客服,对方表示现在的座位非常紧张,让他先补些钱占上之后最早航班的位置,等回到加拿大后再进行投诉追讨。“无奈我只好先补交$605.80加元,将机票改签到1月15日。然后又在上海吃住了三天,等待起飞。”毛先生表示,自己的损失不仅仅是白白损失了一笔钱,而且他的工作也被耽误了......

返回加拿大后,毛先生选择就此事向加航发出投诉信,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补偿。但加航方面却坚称他们已经发出过通知了。加航中文客服在邮件中写道:“对您的预订的审核显示,我们向您发送了通知,并且您于2021年10月31日接受了更改,因此我们无法退还您产生的额外票价和其他费用。”此外,加航还建议毛先生联系保险公司,看看是否能从他们那边获得一些补偿。毛先生听到加航这样的回复后彻底气炸:“我已多次说明,10月22日那封邮件只是通知更改起飞的日期,而非起飞时间。自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过任何提醒我‘起飞时间提早’的通知!加航是在强词夺理!”“更改‘日期’和更改‘时间’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毛先生说道。

在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毛先生夫妇前后5次向加航发出投诉信,其中包括用中文发出的三封和用英文发出的两封,最终都是石沉大海。“我们后来再发邮件,让其拿出通知过我们更改起飞时间的证据,自此就再无回复了。加航这种完全无视乘客利益的态度,实在是令人发指!”现在毛先生夫妇也是投诉无门,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只能将这段糟心经历曝光:“一方面想求助网友看看如何处理,另一方面也想让更多加拿大人们能够看清他们!”在接到爆料后,有记者也通过加航官网发邮件询问此事。截至目前,尚未得到任何回复。大家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