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81%加拿大人支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www.creaders.net | 2022-03-12 15:59:1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环球新闻(Global News)委托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独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加拿大人支持联邦政府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的行动,但忧虑自己的生活会付出经济代价。

81%加拿大人支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调查发现,加拿大对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俄罗斯领导人、以及包括石油部门在内的俄罗斯经济部门的制裁获得强有力的支持,其中10名受访加拿大人便有8人表示支持更多制裁。

受访者中,不足5成称,他们准备为这些制裁支付更多的汽油费用,73%人认为,如无所作为,将鼓励俄罗斯在其他地方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继续采取至今为止对俄罗斯的做法获高度支持,其中进一步制裁(81%赞成);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和弹药(72%); 将加拿大军队派往欧洲邻国以威慑俄罗斯(69%)。

3分之2人表示,加拿大应向乌克兰军方提供资金。这一举措虽未采取,但总理特鲁多并未排除这一方案。

相反,只有39%受访者表示,加拿大应直接参与军事冲突(特鲁多曾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而61%人反对以这种方式与俄罗斯周旋。Ipsos指,这似乎是加拿大人不想跨越的界线。

至目前为止,加拿大人在帮助乌克兰方面、做得是否足够的问题上存在分歧。48% 受访人士表示足够,39%认为加拿大应做更多,只有13%表示政府做得太多,应缩减支持。

调查还显示,加拿大人愿意帮助逃离该国的乌克兰人。84%受访者称,加拿大应向与乌克兰接壤而欢迎这些难民的国家提供援助, 81%表示,加拿大本身应尽其所能接受难民。

虽获广泛支持,但民意调查发现,85%的加拿大人担心乌克兰战争将如何影响国内经济,约3分之2人表示忧虑这对自己和家人的影响。

在疫情大流行引发的高通胀中,汽油价格在普京入侵期间已升至创纪录水平,预计食品价格也将上涨。47%受访者指,由于加拿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愿意支付更高油价,而53%人不同意; 另55岁以下反对支付更多汽油费的人、与55岁以上人士之间存在21%差异。

此外,45%受访者相信,由于当前的经济危机,加拿大无力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支持,其中55%的18至34岁人士表示同意。

不过,59%的人仍认为,经济制裁是加拿大惩罚俄罗斯、并可能阻止入侵的最有效方式。

最后,乌克兰战争地提高了特鲁多和其他西方领袖的支持率,但他们没有一个能与乌克兰总统的受欢迎程度相提并论。85%受访者满意泽连斯基的表现,其中53%的人更非常满意。

欧盟在调查中获得70%的支持,其次是特鲁多的66%、美国总统乔拜登65%、北约是6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