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男子连捅数刀刺死好友 居然被判无罪

www.creaders.net | 2022-03-16 16:32: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BC省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华人男子捅死自己“唯一的好友”,他声称受害者曾在自己的牛奶里下毒。BC省高等法庭近日对此案作出判决,认为这名男子不需要付刑事责任。

华人男子连捅数刀刺死好友 居然被判无罪

(图源:CTV)

此案发生在2020年11月14日晚上。黄某(音译,John Huang)来到好友梁某(Damien Leung)的家中,并试图直接闯进被锁住的几道门。

梁某与伴侣及三个孩子同住。当晚,梁某告诉伴侣他要出去抽根烟后,就穿上毛衣走出屋外与黄某见面。两人径直走进后巷,黄某突然拿出一把刀,连续捅向梁某的躯干部位多次。

法庭在3月7日宣布了判决。法官Andrew Mayer形容,受害人是“黄某的朋友,也可能是他唯一的好友。”

在案发的一年前,两人初次见面。当时梁某与伴侣住在温哥华一间汽车酒店,黄某是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后来两人的关系变得亲密,并经常一起出去吃饭。

在法庭上,黄某称,案发前一天梁某曾在他的牛奶里下毒。

“在案发当天早上,黄某曾给梁某的手机打了好几通电话,其中有几通无人应答,” 法官Mayer写道。

“黄某曾告诉梁某说,他听到脑袋里有声音告诉自己说梁某给他的牛奶下了毒,还说梁某在说谎。” 法庭文件显示。

文件还表示,“但事实上梁某并没有往黄某的牛奶里下过毒。”

“两位不同的精神科医生都诊断说,黄某患有思觉失调症。法庭上还有证据表示,黄某很可能已经出现这种情况多年,他的症状是逐步加重而导致这场袭击发生的。

法官Mayer在判决中还写道,事发后,黄某在旁边的人行道上来回踱步,直到警察将他逮捕。他的手指上还有严重的割伤,且正在大量流血。不过当急救人员赶到时,他说自己“完全感觉不到疼痛或不适。”


(图源:CTV)

据悉,思觉失调症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它会导致妄想和幻觉,而且会让人无法辨认出“真实和非真实的体验。” 这种疾病无法治愈,只能靠抗精神疾病的药物来控制。

目前尚不确定黄某在事发前是否有被确诊过思觉失调症,又或者他是否有服用相关药物,但法庭文件了解到,在命案发生前,他出现过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法庭了解到,在2018年时,黄某的家庭医生在从他的家人那里了解到他出现了一些妄想症状后,怀疑他患有精神错乱的病症,建议他去看精神科医生。

在命案发生的那天早上,黄某在把自己“脑海”里听到的声音告诉他的父亲后,他曾被送往医院。他还曾告诉医务人员说他出现了“思绪翻腾、幻听、失眠和呼吸急促“的症状。

“当时给黄某做检查的医生不是精神科医生,他认为黄某没有出现明显的自杀或凶杀念头,于是没有将黄某转介到精神科治疗,” 法官在判决中写道。

据法庭文件显示,一位精神科医生在案发后给黄某做评估的时候认为,黄某的确出现了精神错乱,且缺乏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得当的能力。

于是法官接受了专家的意见,认为黄某因患有精神疾病不需要付刑事责任。他要求将黄某送去Forensic Psychiatric Hospital医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