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换工作=赚大钱 加拿大用工荒,薪水暴涨40%

www.creaders.net | 2022-03-18 21:35:0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不断上涨,推高了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但是,这也适用于人们的劳动力,因为雇主们相互竞争,在尽力满足人员需求。





图源:Getty Images

据加拿大官方统计,过去一年工资仅上涨3.1%,仅略高于官方通货膨胀率5.7%的一半。但是,由于疫情对包括数据统计在内的一切,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因此将现在的情况与疫情之前的情况进行比较,可能会有所帮助。


图源:CBC

换工作可以涨更多薪水

在2020年2月到2022年2月这两年期间,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上升了近7%。工资数据显示,最近换工作的人,和没有换工作的人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

最近换工作的人,被数据机构定义为在当前工作中只工作了3个月或更短时间的人,其平均时薪增长了11.7%。相比之下,最近没有换工作的人,被定义为在同一份工作中工作超过18个月的人,其平均时薪增长率为7.2%,与通货膨胀率大致相同。

这些数字表明,在这个就业市场上,如果你没有得到加薪,那么是时候换工作了。因为,新的雇主可能会给你更多薪水。



图源:Bloomberg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Normandin Beaudry的负责人Darcy Clark表示,目前对员工的竞争非常激烈。

他说:“激烈得就像是现在的房市,很不平衡。无论你是打小时工、拿年薪、自雇,还是做管理、行政,或是任何一切,这都是一场全面的人才争夺战。”

各个公司都在稳步提高他们的薪酬方案,以满足人员需求。Clark说,在2021年夏天,多家合作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将来年的薪酬增加2.9%,虽然这在该公司的历史上是偏高的,但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不算什么。

果不其然,到了2021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开始飙涨,工资预期也开始上升。在2021年年底,这些合作公司预计其总薪酬指出将增加3.7%。

Clark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是我20年来见过的最多的一次。如此迅速的变化表明,公司正在进攻而不是防守,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在这个高通胀的时代,各个领域的打工族都希望他们的工资能上涨。如果不涨工资,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会离开当前的工作,以获得更高的工资。

多伦多27岁女子做行政 时薪暴涨40%


多伦多27岁女孩Emjlija Pruden就是这么做的。她在学习成为注册按摩治疗师期间,从事过各种工作。她注意到,最近对劳动力的重视程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源:iStock


在疫情之前,Pruden在一家非营利组织担任行政助理,时薪约为$20加币。当她担任越来越多的高级岗位后,薪酬不断增加。当她离开该工作时,她的时薪已经涨到了$28加币。

“我看到人们对待工作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人们的态度,已经从‘对被雇佣感到感激’,变成了‘我应该拿到更多报酬,因为这是必须的’。”

Pruden在2021年底完成学业后,离开了那份行政工作。按摩治疗师的收费从每小时$50加币到$200加币不等。不过,这项工作对体力的要求很高,她没有计划做全职。因此,她在Lululemon零售店又做了一份兼职。

她说,她很高兴能看到自己的劳动受到重视。

虽然零售工作的时薪通常接近最低时薪(安省最低时薪已涨至$15加币),但Pruden表示,她在Lululemon的起薪为每小时$17.25加币,奖金最高可达到每小时$7加币,具体取决于销售目标。该公司提供利润分成和丰厚的福利待遇。

这就是为什么她说,即使她的按摩事业起飞,她也计划留在Lululemon。


图源:thekrazycouponlady.com

Pruden说,在目前的市场上,任何反对提高最低工资,或只在被迫加薪时才要求加薪的雇主,都会失去员工,因为这会让员工感到不被重视。

Pruden给大家提出的建议很简单:“如果你的老板对你说今年无力加薪,那么你就去找一份新工作,很可能会拿到更多。”

BC省26岁星巴克小哥 时薪暴涨50%

BC省Langley市的26岁小哥Aiden Heese,以前拿最低时薪,但现在他发现自己的收入在迅速攀升。

Heese大约在5年前开始在星巴克咖啡店工作。他记得,当时BC省的最低时薪是$12.65加币。但现在,他称赞星巴克迅速提高了薪酬水平。


图源:CBC


在疫情爆发之前,星巴克就开始努力提高员工保留率,将起薪提高到比最低时薪高$1加币,随后每6个月增加25分。加到现在,他的时薪已经比刚开始时高出了50%。

BC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65加币。Heese说:“我在这家星巴克干了快5年,现在每小时能拿$18加币以上。我觉得这对一名咖啡师来说,还算不错。”

建筑公司招不到人 新员工薪水暴涨30-40%

当然,受益的不仅仅是那些处于低水平工资的人。所有行业都出现了更高工资,比如建筑行业。

现在,建筑公司发现,想要招到人,就得向新员工支付与以前有10年经验的人,相同的薪水。

SG Constructors建筑公司总裁Matt Stainton最近试图为一个项目招聘6名新员工,但是他在面试了50人后,只招到2名符合资格的新员工。

Stainton说,与疫情之前相同的工作相比,他现在向新员工支付的薪水,增加30%-40%。“我们都听说全球供应链短缺,但劳动力也是如此。”

“我们真的很难找到人才。这已经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参考阅读: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inflation-rising-wages-1.63845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