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稳了!宣布10大福利:全民免费牙医...

www.creaders.net | 2022-03-22 10:00:2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稳了!宣布10大福利:全民免费牙医...

图源:CP24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天(3月22日)上午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已达成初步协议,确保将自由党少数党政府的权力持续到2025年。

两党达成协议,意味着大批福利已经在路上了。

福利一:全民牙科保健

根据总理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已经同意为低收入加拿大人启动一项新的牙科保健计划(New Dental Care Program),以换取新民主党在2025年之前支持自由党的少数政府。

拟议的牙科保健计划将从2022年的12岁人群开始,在2023年扩大到18岁以下、老年人和残疾人,最后在2025年实现全民福利。

政府表示,牙科保健计划是新民主党2020年竞选大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仅限于年收入低于$9万加币的家庭,或单职工年收入低于$7万加币的家庭。

福利二:全民药品保健

两党达成的协议,还包括在2023年底通过加拿大药品保健法(Canada Parmacare Act),要求国家药品管理局在协议结束前,制定国家基本药物的清单和大宗采购计划。

住房,是新民主党的另一个关键问题。政府已经同意将快速住房计划再延长一年,并考虑改变经济适用房的定义。

特鲁多稳了!宣布10大福利:全民免费牙医...

图源:加拿大总理办公室

特鲁多稳了!宣布10大福利:全民免费牙医...

图源:美联社

福利三:给早期学习和托儿所提供长期资金

虽然自由党已经与各省签署了多项托儿协议,但是新民主党要求在2022年底之前引入一项早期学习和托儿法案(Early Learning and Child Care Act),以将这些协议纳入法律,并确保托儿所拥有长期受保护的资金,且优先考虑非营利和公立机构。

一位了解两党协议的新民主党消息人士说:“我们希望它能像医疗保险一样。”

福利四:让人们的生活更负担得起

自由党承诺将快速住房倡议再延长一年,并将租赁建筑融资计划重新聚焦于经济适用房。

继续启动住房加速器基金。        

自由党还计划到2023年底实施购房者权利法案并解决住房市场的金融化问题。  

施行加拿大住房福利金,一次性提供500加元。如果生活成本挑战仍然存在,该福利将在未来几年内更新。

福利五:创造高薪工作

在2022年继续创建清洁工作培训中心,以支持工人的留下、重新部署和培训。

在工人、工会、原住民、社区以及省和地区收到的反馈的指导下,推进公正过渡立法。

福利六:应对气候危机

采取措施,到2030年实现与2005年水平相比大幅减排。在2050年以前继续寻找进一步加快实现净零排放的途径。制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行业公共融资的计划,包括来自国有企业的公共融资。

福利七:为工人提供更好的待遇

确保在2022年尽快开始为所有受联邦监管的工人提供10天的带薪病假。

到2023年底出台立法,禁止雇主在联邦监管行业的工会罢工时使用“工贼”替代工人。

福利八:与原住民和解

2022年对土著住房进行大量投资。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社区可以决定如何设计和使用住房投资。

与土著合作伙伴一起加快实施《解决失踪和被谋杀土著妇女、女孩等人的联邦途径》。

创建一个帮助解决失踪和被谋杀的土著妇女、女孩等人的组织,以促进和协调工作。

为希望继续在寄宿学校进行“埋尸”相关搜索工作的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社区提供必要的支持。

福利九:公平税收制度

在疫情期间获得丰厚利润的金融机构的税收变化将在短期内推进。在2023年底实施可公开访问的受益所有权登记。

福利十: 让民主为人民服务

实现维护民主健康的承诺以及消除参与投票的障碍,将与加拿大选举部合作,探索扩大人们投票能力的方法,例如:扩大为期三天的选举投票时限,允许人们在其选区内的任何投票站投票,改进邮寄选票的过程,以确保选民不会被剥夺选举权。

承诺确保魁北克在下议院的席位保持不变。

特鲁多:我们已经同意合作

两党协议是在周一晚上提交给新民主党议员投票的。特鲁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同意合作。要更多地注重我们同意的内容,而不是我们不同意的内容。”

“这意味着,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政府可以有更稳定的方式运作,提出和实施预算,并为加拿大人完成工作。”

特鲁多稳了!宣布10大福利:全民免费牙医...

在这样的合作下,新民主党会在特定条件下、特定措施上,支持自由党政府,并在一段时间内不投反对票。

目前,两党协议已经生效,将持续到2025年6月。两党同意,领导人将每季度举行一次会议,众议院领导人将定期举行会议,并由工作人员和政界人士组成的监督小组,每月举行一次盘点会议。

该协议生效,最惨的肯定是保守党了。临时保守党领袖Candice Bergen称,这是个“cooked up”协议(找想法、借口,来处理特定情况),以确保特鲁多获得更多的权力。

Bergen说:“加拿大人今早醒来,发现自己被蒙蔽了,被总理欺骗了。现在,让我明确一点,这只不过是特鲁多的一次“权力攫取”(power grab,企图以机会主义或不道德的方式控制事情发展)。”

“特鲁多拼命抢占权力。正如我们在过去6年中看到的那样,他的第一目标始终是做对他自己最好的事情,而不是做对加拿大人最好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