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www.creaders.net | 2022-03-25 10:16: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通社报道,在安省和曼尼托巴省,联邦政府今年发放的碳价格退税将大幅增加逾66%,以弥补过去两年退税额太少。

同时,这将是首次按季度发放,而不是隐藏在每年的纳税申报单中。碳价格支持者说,这将使加拿大人更容易看到这笔钱。

渥太华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Stewart Elgie说:“我认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不知道到气候退款(climate rebates),这很令人惊讶。”

“但随着每3个月收到一次实际还款,我认为人们将更加意识到他们正在收到退款,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收回的钱比支付的要多。”

本周提交给众议院的第二份联邦碳定价年度报告显示,2020-21年,加拿大向消费者和小企业征收的碳税超过42亿元。

碳排放价格为每吨40元。这相当于每升汽油额外支付8.8分,每升柴油10.7分,每立方米天然气7.8分。

政府将把近5亿元的税收收入以补贴的形式发放给小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用于投资提高能源效率。

联邦政府将把近41亿元返还给家庭,官方称之为“气候行动激励金”。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图源:加拿大政府官网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图源:环球邮报

安省和曼省的退款连续第二年未能达到规定的要求,即90%的税收收入必须返还给支付的省份。

联邦碳定价体系中仅有的另两个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退款超过了这一目标。阿省2020-21年支付了两年的税收,因为阿省在该项目开始9个月后才加入目,不包括在第一轮激励补贴中。

其他所有省份都有自己的碳定价系统,符合联邦最低标准。

今年,随着碳排放价格上涨25%,安省和曼省的碳排放支付将分别上涨66%和71%。

阿省的支付金额将增加21%。萨省的支付金额将增加36%。

对于四口之家来说,安省的补贴将达到$745元,曼省为$832元,萨温省为$1101元,阿省为$1079元。

2022年的第一次支付将在7月发放,支付两个季度,之后在10月和2023年1月按季支付。各省的支付细节如下: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加拿大调高碳价格退税:四口之家能领这么多

环境部长Steven Guilbeault表示,10个家庭中有8个家庭收到的补贴将超过了付款。

在更依赖煤碳和天然气发电的省份,碳税收入更高,相应地,这些省份的奖励性支出也更高。

报道称,碳价格旨在鼓励人们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省钱。实施退税是为了让家庭不受碳价格的影响,但如果他们也少开车或者安装更节能的暖炉,更好的窗户等等,就可以省下更多的钱。

从4月1日起,加拿大的碳价格将提高到每吨排放50元,这是最后一次将涨幅限制在每吨10元。在接下来8年的每年4月,每吨价格将上涨15元。

下一次涨价时,每升汽油的价格再增加2.2分。许多保守党议员和几位省长都表示,由于俄乌战争,天然气价格已经飞涨,加拿大人承受不起油价的上涨。

Ken Boessenkool是Sidicus Consulting的策略师,也是多位联邦和省保守党领导人的前政策顾问,他说最近几周汽油价格上涨不是由于碳价格,预计大多数加拿大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

他也认为联邦政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宣传碳税补贴,让加拿大人知道他们得到了什么以及为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