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大批患者"复阳" 康复几周再次感染

www.creaders.net | 2022-04-04 09:14:19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大批患者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误解:我曾感染新冠 = 我免疫了,可以肆无忌惮到处high了。

最近,BC省一系列数据就打脸了这个想法。

CTV新闻台报道,本省疫情再次出现上升趋势,而且很多患者在12月和1月间曾感染奥密克戎。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Vancouver Infectious Disease Centre)专家康Brian Conway指出,现在大温大部分新确诊个案是隐藏性、传染性更高的BA.2变种,使“复阳”机会有所增加;而且,本省约有一半省民还没接种第三剂疫苗,导致“复阳”人数越来越多。

Conway指,“复阳”情况通常在患者康复后几周至几个月内发生,可惜很多人在付出沉重代价后才意识到这一点。他希望目前温哥华的“复阳”形势能引起社会关注。

另一位温哥华的家庭医生Anna Wolak接受访问时也表示,部分民众相信在感染奥密变种并康复后,未来就彻底免疫。但是新冠病毒不像水痘那样痊愈就永久免疫,现在肆虐BC省的BA.2变种就是最好的证明。

更可怕的是,现在刚好是春天,很多复阳的人以为自己的症状是花粉症或感冒引起的,无意间带着病毒到处走。

除了BC省,全加拿大的新冠也呈现上升的趋势,各地卫生局警告民众,第六波可能在路上了。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上周就说,全国每日平均病例数比前一周增加了28%,表明新冠疫情正在重新爆发。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人应该继续佩戴口罩,并确保在病例数上升和公共卫生措施减少的情况下及时接种疫苗。

“我认为底线是,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戴着口罩,保持这些措施,无论你在这个国家的哪个地区。”

谭咏诗说,加拿大正处于大流行过渡期,今年可能会出现更多新冠病例:

“现在疫情的进展不妙,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经历更多的起伏,病例可能会卷土重来,可能在今年春天,也可能在秋天或冬天。”

她说,BA.2变种正在境内快速增加,与上周相比,全国新冠平均每天住院人数上升了4%,而重症监护的人数则下降4%。

谭咏诗还提到了最近的国际趋势,她指出,自奥密克隆波逐渐减弱以来,一些国家的病例数量正在回升。

谭咏诗说,住院率可能很快就会出现相应的上升,并指出这些趋势可能因地区而异。

但她补充说,加拿大人现在更有能力与病毒共存,而且由于人们对疫苗的接种和高免疫力,对卫生保健系统的总体影响可能更小,更易于管理。

“关键是我们能否降低住院率和严重程度趋势。”

谭咏诗说,遏制病毒的传播和社会回归日常生活是一个“困难的平衡”,她鼓励任何有资格去打第三针的人接受他们的加强针。加拿大目前也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实行第四针。

虽然口口声声说第六波来了,但加拿大却在解封的路上越走越远。4月1日起,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不再需要进行新冠检测即可进入加拿大。

BC省的疫苗护照也将于4月8日,也就是周五结束。这意味着,BC省不再有任何限制,人们不需要戴口罩、不需要检查疫苗卡,一切都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样子。

省长贺谨表示,大家都被限制弄到疲惫不堪,他对放宽措施后的情况非常有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