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银行将一万元存入错误账户 安省夫妇如何取回

www.creaders.net | 2022-04-05 13:59:4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银行将一万元存入错误账户 安省夫妇如何取回

贝汉夫妇。CBC贝汉夫妇。CBC

安省一对夫妇因银行将电汇款存入错误账户而损失1万元,经两月追讨后才取回失款。

据CBC报道,安省夫妇贝汉(Robert Behan)和芭芭拉(Barbara)向儿子汇款的1万元,被汇入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该笔款项其后更不见了。

有关转账于2021年12月21日从道明银行(TD Bank)账户,汇到儿子在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卡加利分行账户,但款项从未出现在其儿子的账户中。

数周后,CIBC向贝汉透露,款项在汇款当天存入了其他人的账户,账户持有人翌日便提取了该1万元,然后结束户口。

芭芭拉说,这人和其儿子的账号完全相同,但CIBC从未将账户名称与儿子的名字匹配。他们只是将其放入错误的账户,亦没有人进行检查。

CIBC表示,客户可以拥有相同的账号,银行有另一组数字(识别特定分行的5位数中转号码)来区分账户。

贝汉夫妇向CIBC追讨两个月后,CIBC的申诉员认为银行没有犯错,但作为善意的姿态,银行退还了一半金钱。

于CBC与CIBC联繫后,银行终退还了全部款项。

具汉说,在此之前,他们失眠了许多日,只想知道会否再次看到他们的钱。

芭芭拉一直很担心,因这是来之不易的钱,他们在两间银行之间来回交涉,谁也不承担责任。

报道指,道明银行告诉这对夫妇,丢失的资金是CIBC的错,原因是在TD成功转移资金后,CIBC将款项存入其他人的账户。

CIBC的申诉员更指责贝汉夫妇,并表示,与其提供儿子在卡加利分行的银行中转号码,不如向TD提供数十年前他首次开户时的银行账号。

CIBC发言人其后向CBC发出的电邮中写道,银行鼓励客户在发送款项时,仔细检查有关信息,以确保资金可付给预期的收款人。

不过,贝汉夫妇说,任何问题都应被标记,并退还金钱,不应走到这步才退款,”芭芭拉说。

银行业专家安特韦勒(Werner Antweiler)表示,此类错误可归咎于加拿大存在缺陷的电汇系统,即使2021年9月才推出的Lynx系统也容易出错。

Lynx仅在加拿大使用,由非牟利组织Payments Canada拥有和营运,组织由特许银行和央行等机构管理,负责接近所有用于付款或汇款的系统。

据Payments Canada的数据显示,2021年金融机构之间处理了超过1,100万笔交易,总值 126万亿元。

不过,Lynx不会要求银行匹配账号与账户持有人的姓名,安特韦勒称,大多数银行都没有这样做,便增加了像贝汉夫妇那样错误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