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17项住房新政 炒房全额交税公开历史价

www.creaders.net | 2022-04-08 18:23: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2022财政预算中最重要的一项是住房。自由党政府在题为《让房价更合理》的报告中,共提出6项政策目标和17项政策措施,包括开设类似RRSP的免税首套房储蓄账户,禁止外国人买房,炒房者支付利得税,以及立法结束盲目竞价和确保房产历史成交价的透明度。

新举措显示政府下决心打击炒房者和房产投机者。

加拿大17项住房新政!炒房全额交税公开历史价

政府的新闻稿中指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安全的、负担得起的地方作为家。2022年预算将采取重大措施,建造更多的住房,使全国各地的住房更便宜。这些包括:

  • 在未来10年将住房建设翻一番;

  • 帮助加拿大人购买第一套住房;

  • 保护买家和租客;

  • 遏制推高房价的不公平做法;

  • 继续打击无家可归,支持住房负担能力,特别是最弱势群体;

  • 解决原住民的住房需求。

    以下是项具体措施:

1 免税第一套房储蓄帐户

随着房价的上涨,首付的成本也在上升,这是许多人买房的主要障碍,尤其是年轻人。

2022预算(Budget 2022)计划引入免税的首套房储蓄账户(First Home Savings Account),使首次购房者能够储蓄高达4万元。和RRSP一样,供款是免税的,购买首套房(包括投资收益)的提款将是免税的,就像TFSA一样。免税入,免税出。

2 启动一个新的住房加速基金

2022预算目标是在五年内创造10万套新净住房单位,计划从2022-23年开始,在五年内提供40亿元,启动一个新的住房加速基金,该基金可灵活适应城市和社区的需求和现实。同时向他们提供支持,例如每年每户奖励或预付资金,用于市政住房规划和交付过程的投资,加快住房开发。

3 快速建设新的可负担住房

计划从2022-23年开始,在两年内提供15亿元,延长快速住房倡议。预计这一新的资金将创造至少6000个新的负担得起的住房单位,其中至少25%的资金将用于以妇女为重点的住房项目。

4 延长和更灵活的首次买房激励

为了让人们更容易买得起第一套住房,联邦政府推出了首次购房者激励计划,允许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通过与政府分担购房成本来降低他们的借贷成本。

为了帮助更多的加拿大人购买他们的第一套住房,2022年预算宣布将首次购房者激励延长至2025年3月31日,政府正在探索各种选项,使该计划更灵活,更能回应首次购房者的需求,包括单户型家庭。

5 加拿大住房禁止外国投资

为了确保住房由加拿大人而不是外国投资者拥有,2022年预算宣布,政府打算提出限制,禁止外国商业企业和非加拿大公民或非永久居民在加拿大获得非娱乐住宅物业,为期两年。

6 让炒房者支付应得的份额

房产倒卖,即购买一套房,然后以远高于之前短期内支付的价格出售,可能不公平地导致房价上涨,一些从事房产倒卖的人可能不如实申报利润来少缴税。

预算2022年提出新的规则,任何人出售持有不到12个月的物业,其卖房的利润将作为商业收入,全额交税,这适用于2023年1月1日及之后出售的住宅。豁免适用于因某些生活情况,如死亡、残疾、生孩子、新工作或离婚而出售房屋的加拿大人。


7 支持Rent-to-Own项目

计划在现有的经济适用房创新基金下提供2亿元的专项支持。其中1亿元将用于支持非营利组织、合作公寓、开发商和Rent-to-Own公司建设新的Rent-to-Own公寓。

8 推进购房者权利法案

政府将在明年与各省和地区合作,制定并实施《购房者权利法案》,并提出结束盲目竞价的国家计划。此外,《购房者权利法案》(Home Buyers' Bill of Rights)还可能包括确保房屋检查的合法权利,以及确保产权搜索中销售价格历史的透明度。

9 多代家庭装修税收抵免

提议引入多代家庭装修税收抵免,从2023年开始为老年人或残疾成年人建造第二套房(secondary suite)提供最高7500元的支持。

10 新一代合作住宅开发

计划从国家住房共同投资基金中重新分配5亿元的现金,启动新的合作住房发展计划,旨在扩大加拿大的合作住房。这个新项目将与加拿大合作住房联合会和合作住房部门共同设计。

预算还提议从租赁建设融资倡议中再拨出10亿元贷款,以支持合作社住房项目。

11 为原住民社区投资住房

计划在7年内提供43亿元,用于改善和扩大加拿大的原住民住房

12 为有住房需要的人士提供直接支持

预算计划在2022-23年提供4.75亿元,向那些面临住房负担能力挑战的人一次性支付500元,具体细节和交付方式将在稍后公布。

13 将首次购房者的税收抵免增加一倍

预算提议将首次购房者的税收抵免增加一倍,达到1万元,为购房者提供最高1500元的直接支持,适用于2022年1月1日或之后购买的房屋。

14 加快弱势加拿大人的住房建设和维修

预算提出推进29亿元的资金,在2025-26年花掉所有剩余资金,加速创造最多4300个新的单位和修复17800单位。

15 北方的可负担住房

从2022-23年开始,两年内向北部提供1.5亿元的可负担住房及相关基础设施支持。

16 将家庭无障碍税收抵免增加一倍

预算计划在2022年和随后的纳税年度将家庭无障碍税收抵免符合条件的支出上限提高一倍,至2万元。这意味着翻新或改建将给予高达3000元的税收抵免,比之前1500元的税收抵免增加了一倍。

17 为结束无家可归提供长期支持

联邦政府通过《回归家园:加拿大无家可归战略》承诺提供30多亿元,用于解决无家可归问题,包括在四年时间里每年增加一倍资金,以应对这一问题。预算计划从2024-25年开始,在两年内提供5.622亿元,继续提供双倍的年度资金,为那些在全国各地开展重要工作的组织提供更长期的保障,并确保我们的社区获得必要的支持,继续预防和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9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