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惨!安省50个房东被租客逼得流落街头

www.creaders.net | 2022-04-12 09:04: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安省50个房东被租客逼得流落街头

你可能很难想象,租客怎么会把房东逼得无家可归?不幸的是这就是目前安省的一种现状,疫情之下之前从未见过的这种情况发生了,现在房东若想获得驱逐令难上加难,安省至少有50个房东有家不能回,有房东去收容所去避难,或者睡在车里,当沙发客,到亲友家里借宿,专家指责这是因为安省“破烂”的法庭系统。

据CBC报道,在渥太华经营一家小餐馆的Franchesca Ranger,因为离婚不得不卖掉了自己的婚房,但她还有一处出租房,于是她提前75天给租户发出了的终止租约通知,搬出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不料租客拒绝搬家,而且同时拒绝交租,此时Ranger发现自己居然无家可归了。

据Ranger介绍,因疫情封锁她经营的小餐馆生意一蹶不振,面临经济压力。没想到想搬进自己的出租房竟如此之难。

先是已经住了四年的租客拒绝搬家,而且停止支付租金。没有了租金收入,Ranger也不能不付贷款、地税、各种账单和存放物品的费用。

Ranger按照法律程序先给租客送达N12通知,之后就不得不为安省房东租户委员会 (LTB) 听证会等待八个月。谁知等了8个月后,就在听证会前三天,租客要求听证会以法语进行,这一要求导致第二次听证会又要等四个月才能进行。

第二次听证会举行后,LTB花三个月才做出驱逐决定,而执法办公室(sheriff's office)又要花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来执行驱逐。

从2020年8月开始,Ranger花了整整18个月的时间才成功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此时她自己的房子已经变成垃圾堆了。

惨!安省50个房东被租客逼得流落街头

前租客仍欠她超过24,000元的拖欠租金和赔偿。

租客18个月不交租也不搬家,Ranger看来是毫无办法。而她自己这期间无家可归,只能每隔几天在朋友和家人的家里交替逗留,可以说是每天提着行李箱过日子,过着一个居无定所的生活。

据CBC报道,而与房东合作的专家和组织表示,大流行期间至少50名房东无家可归,这些房东被迫到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去避难,或者睡在车里,当沙发客,度日如年等待LTB审理他们的案件。

遇到这样的租客对房东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事实上房东的麻烦远远不止如此。

最近《列治文新闻》报道了一个闹上法庭的案子,案子里的两个租客名叫Mohsen Babaee和Mahnaz Babaee,房东是Quanrong Li(李全荣,音译),看名字应该是个华人同胞。

惨!安省50个房东被租客逼得流落街头

物业管理公司表示,从2019年2月到2020年1月,房客住在大楼期间,房东李全荣欠了大楼800元的罚款。 李全荣承认房客Babaees违反了大楼章程,没有异议,但他觉得委屈:明明是房客违规,自己凭啥付罚款? 原来,Babaees夫妇不但把垃圾留在大楼的楼梯间里,还放任他们的宠物在电梯里尿尿。

但当时,大楼的物业经理并没有通知Babaees夫妇,而是在2019年2月28日给李全荣发了一封信,告诉他他的出租单位,有一只宠物于2019年2月18日在电梯里小便。 同样的,房客在2019年2月19日把垃圾放在楼梯间,违反了章程。但Babaees还是没有得到通知,物业只通知了房东。

法庭成员Richard McAndrew表示,由于Babaees没有收到违规通知,大楼无法向李全荣收取罚款。 但是随后的几起事件已经通知了双方,大楼就有权对Babaees处以罚款并从房东那里收取费用。结果房东付了100刀,剩下的700刀,房东无需支付。

在另外一个报道中,汉密尔顿市一个房东说,最近已经连续有6个人敲他的门要看房子,房东很惊讶,自家房子既不出售也不出租,怎么突然来这么多要看房子的呢?一问才知,有人在Kijiji等分类广告网站上用他的地址发布地下室出租的虚假广告,联系警方后警方说无能为力,因为没有人报警受骗。

惨!安省50个房东被租客逼得流落街头

家住Hamilton Mountain的Gary Brown说,去年冬天,一个女人哭唧唧地出现在他家门前。那个女人说,她看到一条出租地下室的广告,还支付了第一个月和最后一个月的租金。Brown说,在她之前已经有其他5个人来敲过门,那个出租广告是个骗局。

Brown说,他很心痛,那个女子哭诉说她好不容易凑足了租房押金,这是她的全部家产了,如今钱房两空,她可能要住到大街上去了。

据Brown介绍,一个骗子一直在使用他的地址和房子的照片搞欺诈性的地下室出租。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上当,也不知道欺诈者从虚假广告中总共骗了多少钱。

去年夏天有人敲门,他才知道有这种骗局。他很快在Kijiji等分类广告网站上发现了有关他家一居室地下室公寓的虚假广告,月租1,000元。根据租房网Rentals.ca的数据显示,在汉密尔顿,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1,514元。

在与一些人聊过后,Brown发现,骗子自称是蒙特利尔的一名卡车司机,无法与租客见面,骗子说只要预交了第一个月和最后一个月的租金就可以搬进去住了。

虽然很多人说他们没付钱,但Brown说,这种情况让他感到很不安。因为那些人是受害者,他也是受害者。

Brown说,他还曾两次向警方报案,警方称他们无能为力。汉密尔顿警方发言人Jackie Penman表示,警方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他家地址的租赁诈骗报告。警方建议租客应安排一次看房并亲自与房东会面。租房者要先看租约并进行相应审查也很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