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更多人从安省搬去这里 同样价钱能买三倍大房子

www.creaders.net | 2022-04-21 15:44: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更多人从安省搬去这里 同样价钱能买三倍大房子

(图源:movingwaldo)

由于安省的房地产市场火热,越来越多潜在买家把目光投向加拿大的其他地方,近期卡尔加里就成了许多人的“新安居地”。

一对新婚夫妇Vineet Mrug和Kushubu Mistry去年从多伦多搬去了卡尔加里。一些大多区的居民也选择搬到阿省,因为他们认为这很可能是自己可以在加拿大的大型城市买到可负担型住房的最后机会。

“我们喜欢在多伦多的生活,但这只能是短期的,因为房价太贵了,” Mrug表示。

“在安省,特别是多伦多,按照我们的预算只能买到两居室的公寓。而且我们要很快组建家庭,这也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和计划。”

最终Mrug和Mistry夫妇在卡尔加里西北面的Valeey Ridge社区买了一套250平方米的独立屋,带有步入式地下室和大后院。

“我们用同等数量的金额买到了三倍大的房子,” Mrug说道。“我们很高兴做了这个决定。”

他们俩夫妇的经历并不是个例。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阿省在2021年第四季度已经成为了省际间的热门宜居地,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一次。而且大部分从其他省迁到阿省的人都来自安大略。

“我们开始看到这些人迁居的主要考量是基于房屋的可负担性,”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公司的主席Don Kottick表示。“我认为人们正在寻找哪里可以买到可负担的房子。”

据统计,卡尔加里独立屋的均价在今年三月上涨到62万元左右,比12月时高了7万3000元,也比去年的最高纪录高了20%。许多房子开始收到多个报价,并且也开始出现售价高于叫价的情况。价格在100万元以上的独立屋或联排屋的交易量分别年同比上涨71%和258%。

相比之下,多伦多今年3月的平均房价是130万元,同月温哥华的房屋均价是140万。

虽然联邦政府在最新的预算案中承诺,会采取措施给加拿大过热的楼市降温,但数据分析师Ryan Sekulic认为,对于许多第一次购房者来说,这个支持太少也太晚了。

“在我看来多伦多或温哥华的薪资水平无法负担得起在这些城市买房生活,” Sekulic表示。

最近阿省的经济有所复苏,这也是吸引一些东部地区的加拿大人迁往那里生活的原因。据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表示,阿省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间致力发展经济,同时也正努力发展经济多元化,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两个城市的科技领域都显现出快速发展。

还有一些人被吸引到卡尔加里的落基山脉附近。阿省的度假型物业现在是全国最贵的,甚至超过了BC省。在卡尔加里以西80公里的一个小镇,当地独立房价格年环比上涨33%,达到136万元。

对这类房屋的需求除了来自加拿大西部的居民外,还有很大部分来自安省的退休人士。

“他们在高价位的市场中卖掉房子,来到更可负担的房地产市场买房,并体验完全不一样的生活质量,” Royal LePage地产经纪Brad Hawker表示。他还指出,即使升息可能也不会减缓这种趋势。

“坦白说我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因为许多这些买家都是持有现金的买房者,” Hawker表示。“他们买房不会贷款,因此利率对他们的影响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