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螃蟹之后,金鱼也泛滥成灾了 加拿大人快被逼疯

www.creaders.net | 2022-05-04 15:52: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螃蟹泛滥成灾,让加拿大人一筹莫展之后,看起来漂亮又无辜的金鱼又要把他们逼疯了…

这可不是普通的金鱼,而是金鱼里的“巨无霸”。

也不是一批两批,而是仿佛突然之间就有了成千上万条,难免让当地人惊慌失措。

说起来你可能觉得人家的反应有点夸张,可以知道这些金鱼有多大吗?

先看图片来感受一下:

安大略省野生金鱼泛滥,气候变化可能是原因

野生金鱼泛滥,气候变化可能是原因照片:VILLE DE LETHBRIDGE

接着来再上数字:

这些金鱼的尺寸足足有普通金鱼的十倍!很多都比足球更大!

毫不夸张地说,就连成年人也需要双手才能捧起。

就连加拿大的科学家们,也被这些金鱼给震惊了……

更别说,这些金鱼对加拿大的环境有百害而无一利。

前一段时间,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些安省的巨无霸金鱼照片。

你没看错,这些人手上拿的可不是气球,就是原产于亚洲,我们常常放在鱼缸里的观赏金鱼。

真不敢相信,在亚洲的小不点的金鱼,跑到加拿大却能膨胀成这样,感觉它们还真是锦鲤本鲤啊。

按照科学家们的说法,这些鱼其实就是从某些人院子的小鱼塘里逃跑或是被丢弃的家养金鱼,

谁能想到它们逃到了野外,竟然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这活蹦乱跳的,可真的不是在什么养鱼场,而是在一个淡水湖泊里。

在安大略省一个水域里,科学家们一下子就发现了超过20000条金鱼,每条都是这样的巨无霸…

之后的发现更让人心惊:

除了安省外,在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卑诗省、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以及美国,金鱼正在迅速成为北美最多产的入侵物种之一。

螃蟹之后,金鱼也泛滥成灾了 加拿大人快被逼疯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称,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的研究人员们认为,金鱼泛滥成灾的情况正在蔓延。

尼古拉斯·曼德拉克(Nicholas Mandrak)是多大士嘉堡(Scarborough )分校研究淡水鱼保护的教授,他表示,我们看到金鱼在安大略省南部郊区大量繁殖,但实际上这种现象在加拿大各地都有。

咱们鱼缸里的小金鱼也就几厘米长吧,可那些湖里游来游去的金鱼平均长度都有25厘米,科学家们记录在案的最长金鱼已经长到了40厘米…

不仅长,还很重,一条金鱼体重动不动就能超过3.5斤…

这些五颜六色、看起来可爱又喜庆的金鱼真是让科学家们犯难。

你们如此疯狂地成长,可让我们本地的鱼儿们怎么活呢!?

科学家们表示,金鱼在加拿大变得如此普遍,一个原因是人们都认为金鱼好看而且无害。

但尼古拉斯·曼德拉克表示,一旦进入了了城市的池塘,金鱼就开始以池塘里的昆虫为食。

金鱼产卵迅速,数量多,加上胃口大,意味着它们与两栖动物和其他生物进行竞争,从而降低了本地物种的多样性。

他接着说,当池塘泛滥时,金鱼也会逃跑,进入湿地、小溪、河流和湖泊中,金鱼在那里成为捕食者,吃掉其他鱼的鱼卵和鱼苗。

加上金鱼的进食习惯,不但会破坏掉水生植物的根茎,也会使湖水变得浑浊。

多大教授尼古拉斯·曼德拉克解释说,其实,自19世纪以来,安省的野生水道中就有金鱼,然而,发生变化的是它们的数量现在变得非常多。

他说,这可能与郊区雨水池的增多,以及不断变化的气候有关,这些都为鱼类提供了更有利的生长条件。

他接着说,我们认为气候变化在其中起了作用,五大湖水域和城市池塘的水温比以前更高,似乎更适合金鱼的生存。

所以现在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要是自己家里的金鱼不想养了,千万别随手丢掉“放生”,

要知道金鱼可并不总是那样小而美丽的样子,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加拿大政府可能要耗费巨资和人力才能完成对它们的清理。

而且金鱼还不像螃蟹,这一次连中国吃货们也无能为力了,

“不好意思,我们真的是不吃金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