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豪华公寓业主欠费还打官司 物业一招制服

www.creaders.net | 2022-05-10 12:57:32  Vanfu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豪华公寓业主欠费还打官司 物业一招制服

根据DailyHive的报道,近日一位温哥华的公寓业主因为欠下物业费,导致自己电动车停车位上的EV充电桩电源被物业强制关闭,爱车充不了电寸步难行,这位业主一气之下把物业告到了民事仲裁法庭(Civil Resolution Tribunal,简称CRT)。然而,最近CRT的判决下来了,物业获胜,业主被要求缴清所有的欠款。

根据CRT发布在网上的法庭文件显示,这栋涉案的公寓位于温哥华市中心Alberni街上的香格里拉大楼,一套单元没有大几百万加币下不来,住在这里的人也是非富即贵。

业主名为Milad Rostamkhani,他上诉时主张的情况为:自己的物业向他收取了$1911元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费用,他也全额交清了,但物业依然关掉了他的充电桩电源。与此同时,由于更多的业主加入了公寓的充电桩项目,他认为作为最初付款的业主,物业应该退还他$368.69元的初始安装费。

而物业方主张的情况是:Rostamkhani先生仍然欠物业欠$1911元安装费,因为他违约在先,所以才关闭了电源。该物业还表示,充电站项目要等到所有50个单位都安装完毕后才能完成,因此任何潜在的退款都暂时无法计算。

所以本案的主要需要盘一盘的争议为:

Rostamkhani是否欠$1911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费用?

Rostamkhani是否有权恢复其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供电?

Rostamkhani是否有权获得$368.69元的退款?

Rostamkhani是否欠$1911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费用?

Rostamkhani所在的公寓建于2008年,在2010年的时候,他购入豪宅成为业主。2017年,应多位业主的要求,Strata在其停车场启动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安装项目。在调查了电力容量后,物业确定可以安装50个充电站,费用由参与的业主承担。

温哥华豪华公寓业主欠费还打官司 物业一招制服

当时有32人参与了该项目,费用在他们之间分摊,最终每位车主需要支付$3822。2018年6月的时候,Rostamkhani支付了50%的押金,也就是第一部分的$1911元,这一点无可争议。

但问题是,2019年4月,Rostamkhani在属于他的充电桩建成并开始使用后,便再也没有交过剩下的$1911元。物业也是反应慢半拍,直到2021年1月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当时它对其财务进行了审计,发现17名业主都未能支付安装费用的余额。

因此,2021年1月31日,未结余额被添加到Rostamkhan的账户中,2021年2月24日,该物业又再次通过电子邮件向Rostamkhani发送了$1911元未结余额的通知。直到2021年7月,物业也没有收到付款,于是关闭了他的充电桩电源。

温哥华豪华公寓业主欠费还打官司 物业一招制服

对此,Rostamkhani解释说,自己在2019年4月的时候就交齐了剩下的$1911元,并提供了一张自己写的复写支票。他说自己当时把支票留在了大楼的门房,但物业指出,复写支票不能代表是付款的证明,只能表明他在某一时刻写了一张$1911元的支票。

Rostamkhani继续解释说,自己的银行无法提供过去18个月外的支票记录,但物业之后又联系了银行,得到的信息是银行完全可以在网上自行查看支票记录或是去柜台打印。

拿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法官在这一点上判定Rostamkhani无权要求物业清除他账户上$1911的债务。

温哥华豪华公寓业主欠费还打官司 物业一招制服

Rostamkhani是否有权恢复其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供电?

对此物业表示,Rostamkhani在全额付款之前无权使用充电桩。一旦支付了余额或显示了适当的先前付款证明,物业将重新连接充电桩的电源。法官也认为在物业收到钱之前,关闭电源是合理的行动。

Rostamkhani是否有权获得$368.69元的退款?

Rostamkhani认为物业向向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的参与者多收了费用,这主要是因为最初参与的人数为32人,每人支付了$3822元意味着该项目总花费为$122,304元。但现在又加进来了一些新的业主参与该项目,所有人再次平摊后,每个人的费用都变低了,因此之前交过钱的人需要被退回$368.68元。在这点上,Rostamkhani真的是算得清清楚楚。

对此,物业也表示会补偿最初参与的业主们,但必须要等到所有50个充电桩全部安装完毕并计算完所有的成本和费用后,最早也要到今年年底。法官在这一点上也同意物业的回应,认为可以等到年底再计算退款,但Rostamkhani作为连钱都没付清的业主来说,并没有权利要求获得退款。

总而言之,在这场诉讼里,CRT驳回了Rostamkhani所有的主张,折腾了一波,还是要乖乖交钱。毕竟法官的眼睛是雪亮的,而Rostamkhani如果早就把所有钱交清,也自然不会发生被关闭电源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