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多伦多夫妇抢房波折:多次加价 卖家提特别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22-05-16 13:40: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夫妇抢房波折:多次加价 卖家提特别要求

来自大多伦多的一对夫妇日前回忆了去年买房抢房的经历,他们表示,那段时间几乎每周末都去看房,看中的时候就会下offer,做了许多努力。

”我的地产经纪说,‘你想要公平的游戏,但是市场并不平衡,’” 软件公司产品经理Thiago Lang表示。他回忆说,去年他们夫妻俩到处找房看房,从Hamilton到杜兰区,甚至还去了Bowmanville。

在看过不下15套房子,下了5次offer之后,他们最终在去年12月,于Barrie市以81万1000元买到了一套3居室独立屋,比叫价高了11万2000元。为了要达成交易,他们不得不取消了购房条件,包括同意不做验房等,还答应了卖家的“特别要求”——要在16天之内搬进来住。

回忆起这段找房经历,他还表示,有一次在给一套看中的房子下offer时,卖方经纪回来说,“你们的出价差太远了。” 于是他几次提高了价格,每一次都得到同样的回答。最终他还是没抢到这套房。

但是不久后他发现这套房子的售价只比他的出价高了1000元。“我敢百分之百肯定他们是利用我们来提高卖价,” 他说道。

现在临近省选,住房问题是许多选民关注的焦点。“我只是认为,如果政府真的想要控制房地产市场,希望买卖双方达成的价格合理,就应该有个公开的对话和竞价,” Lang说道。

安省政府近期宣布将允许卖家自行选择是否要公开竞价细节,但是并没有禁止盲目竞价的行为。虽然联邦政府在最新的预算案中提到要推行禁止盲目竞价,但还没有真正实施。

最近几年像Lang夫妇俩有这类买房经历的人并不少。对于选民们关注的住房可负担性问题,地产经纪Helga Teitsson表示,“我们不能制造出更多的土地,因此供给与需求的问题一直存在。” 据Smart Prosperity Institute机构和安省房屋建造协会预计,未来十年需要建100万套新房才能满足需求。

多伦多夫妇抢房波折:多次加价 卖家提特别要求

除了房源不足外,Teitsson还指出,政府还需要考虑购房成本,尤其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许多人会关注房贷预批或首付问题,但后来会发现土地转让税也是很大负担。

她表示,如果有人在多伦多买了一套80万元的房子,但给省府和市政府的土地转让税估计要2万4950元。虽然首次购房者可以拿到8475元退款,但这项税费仍然要1万6000元左右,“这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土地转让税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太高了,” 她指出。“我认为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退款或与收入相关的退款比例等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