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疫情让这些行业赚钱 几乎每天催生一个亿万富翁

www.creaders.net | 2022-05-30 12:02: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疫情让这些行业赚钱 几乎每天催生一个亿万富翁

虽然全球蔓延的新冠大流行,让很多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但一些行业的富人的钱包已经爆破了。根据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上周日发布的一项分析,自2020年以来,约有573人加入了亿万富翁行列,全球亿万富翁总数达到2,668人。即到目前为止,在这场大流行中,平均每30个小时就诞生一个新的亿万富翁。

这份报告借鉴了《福布斯》汇编的数据,探讨了过去两年中贫富不平等加剧的现象。在这场大流行中,亿万富翁的总净资产飙升了3.8万亿元,或42%,达到12.7万亿元。股市的强劲涨势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些人的财富增长,各国政府向全球经济投入资金以缓和新冠状病毒的金融打击。财富增长的大部分是发生在大流行的第一年。乐施会不平等政策负责人马克斯-劳森(Max Lawson)称随后财富趋于平稳,此后又有所下降。乐施会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与此同时,COVID-19、日益严重的不平等和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可能会使多达全球2.63亿人在今年陷入极端贫困,逆转几十年来的进展。

乐施会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正在和能源和食品的飙升作斗争,但这些行业的公司及其领导人却从价格上涨中获益。在过去两年里,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部门的亿万富翁们的总财富增加了3820亿元,或45%,在对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后。自2020年以来,约有62名食品亿万富翁诞生。与此同时,自2020年以来,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行业在调整通货膨胀后,净资产也跃升了530亿美元,或24%。医药行业创造了40位新的大流行病亿万富翁,该行业一直处于对抗COVID-19的最前沿,是数十亿公共资金的受益者。科技行业催生了许多亿万富翁,包括世界十大富豪中的七个,如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和微软的比尔-盖茨。在过去两年中,经过通货膨胀的调整,这些人的财富增加了4,360亿元至9,340亿元。

为了应对不平等现象的急剧增长,帮助那些在物价上涨中挣扎的人,乐施会正在推动政府向富人和公司征税。乐施会呼吁对企业超额利润征收90%的临时税,以及对亿万富翁的财富征收一次性税。该组织还希望对超级富豪征收永久性财富税,建议对500万元以上的资产征收2%的税,对10亿元以上的净资产征收5%的税,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筹集2.5万亿元。但是,财富税并没有被许多政府所接受。近年来,对最富有的美国人的净资产征税的努力未能在国会取得进展。

2.    要命的!BC疾控中心发布保命地图,出行千万注意

今天,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发布了一张互动地图,警告全省民众,现在是开始谨慎对待蜱虫和莱姆病的季节,帮助大家评估被蜱虫叮咬的风险。

在加拿大,虽然市区里蚊子很少,但出门去个草丛、森林什么的可就得千万小心。尤其当下天气渐暖,各种虫子也都出来活动了。就算你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也奈何不了一些小虫子见缝插针,钻进衣服里面咬你一口。这些虫子中,最危险之一就是臭名昭着的——蜱虫!经历了史上最冷的春天之后,在即将到来的六月,大温地区可能真的要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夏天,且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6月1号的气温会有一丝炎热的感觉。未来七天的天气预报显示,下周三6月1日温度可能飙升,温哥华最高温达到22℃,体感超过25℃。无论如何,这个温度是大家都想要的夏天了。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天气变暖,蜱虫也开始活泛起来了。为此,省府的公共卫生部门专门创建了一个地图,用户可以输入所去的地区,可以了解是不是蜱虫出现的高风险地区。这份地图目前显示包括大温在内的BC省南部海岸和南部内陆地区山谷,被蜱虫叮咬的风险最大。

蜱虫生活在高大的草丛和森林地区,当人或动物经过时,会被蜱虫抓住,会部分地钻进皮肤,咬人,吸血然后脱落。被蜱虫叮咬后,很容易引发莱姆病,这是由Borrelia burgdorferi细菌引起的,而BC省西部黑腿蜱Ixodes pacificus是携带莱姆病的最大威胁。据悉,BC省每年大约有12-15个莱姆病的新病例,其中大多数发生在沿海地区。BCCDC表示这种病非常恐怖,如果不加以治疗,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关节炎、关节疼痛和认知问题。严重情况还会出现瘫痪甚至死亡。2017年,美国一位名叫Evelyn的小女孩,也是被一只小小的蜱虫给咬了,然后,竟然站不起来了!

加拿大小天后摇滚歌手艾薇儿(Avril Lavigne)也在被蜱虫叮咬后中招,在在谈及自己和莱姆病抗争的经历时,直言“三年一直在折腾,痛苦不堪。”她从2013年12月被诊断患有莱姆病后,很长时间都是“瘫痪”的状态,几乎卧床不起。甚至自己曾一度感觉快要不行了,“我当时不能呼吸、不能讲话、不能动弹,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有很多时候我整整一周没办法淋浴,因为几乎站都站不起来,我觉得生活都崩溃掉了。”据悉,艾薇儿是在加拿大的安省被蜱虫叮咬。而单是确诊这个病,就花了好几个月。

蜱虫喜欢潮湿环境,公园、森林、草地,都是它们喜欢的栖息地点。所以户外工作或喜欢打高尔夫球、远足、露营、钓鱼及打猎的人,被叮咬患病的风险会比较高。被蜱虫咬过的3至30天,可能会出现皮疹、发烧、发冷、头痛、疲劳、肌肉及关节疼痛、淋巴结或肿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在数月或数年后出现更严重症状,包括严重头痛、皮疹、面瘫、疼痛、心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或关节炎。所以如果户外活动后,发生以上症状,请及时就医。

避免被蜱虫咬,做好下面这些防护措施十分重要:

1. 带上一个驱虫手环,又方便,又防虫

2. 使用含有DEET或Icaridin的喷雾剂

3. 最好走在干燥或已清理的地方,避免潮湿环境中的蜱虫爬到身上

4. 尽量避免在蜱虫主要栖息地如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停留坐卧

5. 穿浅色长袖长裤长袜,将衬衫塞进裤子里,避免蜱虫直接接触皮肤

6. 勤换衣勤洗澡,户外活动2小时内须洗澡,并检查身上是否有蜱虫,尤其是头发、手臂下、耳朵、腹部、膝盖后面、腰部及腿部

7. 注意家中宠物身上是否携带有蜱虫

3.    大温下周要热爆? 夏天“草莓超月"要来了

经历了五月一整月诡异不合时宜的天气后,下周进入六月的第一天,大温有可能迎来大家都想要的夏天,预计6月1号的气温会有一丝炎热的感觉。今年五月是有史以来最湿润的月份之一,现在仍然未知六月份温哥华雨水是否再次来袭。

虽然AccuWeather预测今年夏天会比去年凉爽和潮湿,但根据天气网的报道,六月第一天的气温可能远远超过20℃。天气网在未来七天预报中,预计下周三6月1日温度有可能飙升,温哥华最高温达到22℃,体感25℃。但下周三也可能是一个闷热的天气,预测多云,有阵雨。无论如何,这个温度是大家都想要的夏天!

根据天气网(Weather Network)月度预报,温哥华五月份气温变化很大,从最低的10.3℃一直到最高的22℃。但至少6月一开始,温哥华气温会飙升。正如天气预报显示的那样,虽然六月开局平均气温会比较暖和,但太阳仍有可能和我们玩迷藏。如果六月份迎来晴好天气,大温人还可以欣赏到超级月亮 "草莓超月”。今年会出现两次 "超级月亮",其中一次是在6月14日星期二的凌晨。六月满月也被称为 "草莓 "月,标志着原住民每年都会在这个季节采集新鲜水果。

根据《老农年鉴》,六月 "草莓 "月得名于 "阿尔冈昆原住民部落,他们知道这是采集野生草莓成熟果实的信号"。原住民会给每个月重复出现的满月起一个独特的名字,以纪念季节的变化。六月的满月在欧洲也被称为蜜月、米德月和玫瑰满月。根据timeanddate.com,温哥华 "草莓 "月在6月14日凌晨4点51分达到最满。不过,月亮会在之前的周三晚上的几个小时内出现满月。今年的”草莓月“也被认为是一个超级月亮,由于月亮靠近地球,比普通的满月看起来要亮15%,大7%。天文学家通常用术语把 "超级月亮 "称为 "近地满月",指的是月亮 "靠近地球"。天文爱好者观赏满月,最好尽可能远离城市灯光,避免光污,另外也可以到较高海拔的地方,会有更理想的观测条件。

4.    全球生活工作平衡榜多伦多跻入前20 这指标亮了

最新消息显示,一项对全球100个城市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综合研究表明,多伦多是全球大型经济中心中最平衡的之一。

Kisi是一家似乎专注于物联网安全系统的公司,其“2022年工作与生活平衡最佳城市榜单”根据工作强度、社会情况、城市宜居性等等因素,评选出了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最佳城市。”该研究着眼于三个主要类别中的130多个因素;诸如平均休假天数、失业率、育儿假、同时拥有多份工作的可能性、城市安全、负担能力、健康、医疗保健能力、心理保健能力等等。据Kisi称,数据来自“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报告、公开数据、公共调查”。“榜单中包括51个美国城市,以及49个其他国家城市,这些城市均为全球经济中心,”该研究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所有城市都以其就业机会和生活方式而闻名。”多伦多总体排名第19位。多伦多的精神保健能力方面排名第4,在“育儿假”方面排名第12。而这个指标却说明了一些问题,多伦多“过度工作人口”排名第7。“过度工作人口”是指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的全职员工的百分比。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排名第7,温哥华排名第16。世界上工作与生活平衡最好的城市是挪威的奥斯陆,紧随其后的是瑞士伯尔尼和芬兰赫尔辛基。虽然排名第19看似是前5%,然而,生活到处都还是挺艰难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