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www.creaders.net | 2022-06-03 15:50:38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今天上午,大温地产局如期发布了5月份的销售数据报告。大温楼市已经连续两个月放缓,昨天加拿大又继续加息50个基点,可谓形势逼人。

  央行上两次加息分别是3月2日和4月13日,那么5月份的成交量应该反映出了上两次加息的效果。连续两次加息对楼市造成什么影响?楼市拐点出现了吗?

  谜底揭晓的时刻来了。

  销量低于十年均值12.9%

  和4月份的销售数据报告一样,大温地产局还是以“地产市场回归常态”为5月份的交易情况定了基调。但看看十年销量均值,今年5月的成交量低于十年均值12.9%。

  这个常态是在均线以下,今年温哥华的春天确实是有点冷,连地产局都以《春天带来更加平静的地产市场》(Spring ushers in calmer housing market trends in Metro Vancouver)作为今天的报告的标题。

  楼市变冷的“始作俑者”当然是央行加息。连大温地产局主席Daniel John都说,“随着利率上升,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上,购房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决定。”

  具体来说,大温5月份二手房共成交2918套,比去年同期减少31.6%,比今年4月减少9.7%。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分房屋类型来看,独立屋售出793套,比去年同期减少44.1%;城市屋售出520套,比去年同期减少35%;公寓售出1605套,比去年同期减少21.7%。可以看出,大温楼市成交量的一大半由公寓贡献,占比为55%。

  库存比上月增加

  大温楼市中买家在减少的同期,卖家也在减少。5月份大温MLS交易系统上的新增加挂牌量为6377套,比去年同期减少10.5%,但比4月增加4.4%

  至5月底,大温楼市二手房的总库存量为10010 套,比去年同期减少8.8%,但比今年4月增加13.8%。这对买家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5月份不分房屋类型的综合售挂比为29.2%,其中独立屋为18.3%,城市屋为35.5%,公寓为38.1%。目前楼市状态与疫情前的2020年一、二月份差不多。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售挂比是反映楼市价格趋势走向的关键指标,12%~20%为平衡市场,低于12%为买方市场,高于20%为卖方市场。

  虽然总体来说当前大温楼市仍处于卖方市场,但独立屋明显冷得更快,已经进入平衡市场,买家的挑选余地更大;而负担性更好的城市屋和公寓,买家还是面临一定的竞争。不管怎样,目前买家会有更充分的时间来挑选心仪的房子。

  大温地产局主席John表示,“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购房者一直在疯狂的环境中运作。今年春天的市场环境更加平静,多个报价的情况更少,这让买家可以仔细了解他们有意向的房子,了解不断变化的房贷市场,做他们的尽职调查。”

  房价拐点来临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用MLS房价指数(MLS Home Price Index)来衡量市场价格走势。这是一个对一段时间内的数据取样的滚动均值,通常会滞后于成交均价所反映的市场情况,但更准确。本月大温地产局依照惯例在年度审查时更新了MLS房价指数的计算方法以及取样地区,以能更准确地反映当下的楼市价格趋势。

  5月份大温地区不分房屋类型的综合基准价为126.11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4.7%,但比4月下跌0.3%,说明房价进入拐点。这对买家来说当然是好消息,也表明卖家要适当降低心理预期。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分房屋类型来看,独立屋的基准价为209.3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5%,比4月下跌0.4%;城市屋的基准价为114.12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1.5%,比4月下跌0.6%;公寓的基准价为77.97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5%,比4月上涨0.4%。

  John表示,“过去两个月,房价上涨压力开始缓解。房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取决于住房供应。虽然我们开始看到房屋上市数量温和增长,但住房供应总量仍然需要增加一倍以上,才能使市场接近平衡。”言外之意,就是大温楼市的供应仍然偏紧,这或许会需要更多的公寓上市才能解决。

  BCREA预测今年全省总成交量将减少22%

  5月31日,BC省房地产协会(BCREA)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预测报告,预计今年全省总的成交量将减少22%,明年继续减少12.4%,楼市进入下行周期。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BCREA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表示,“在经历了强劲的第一季度之后,BC楼市现在正在适应一个截然不同的利率环境。随着房贷款利率10多年来首次超过4%,未来两年的楼市可能与过去一年的楼市几乎没有相似之处。”

  在供应量方面,BCREA认为挂牌量正在从创纪录的低点回升,二手房库存趋于平衡。然而,由于库存在过去一年中达到非常低的水平,一些地区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平衡。随着市场调整以适应新的利率格局,BCREA预计价格可能会有些波动,但最终会在2023年平稳下来。

刚刚!大温发布5月楼市报告 市场走势谜底揭晓

  而且,BCREA还预测今年及明年全省以及低陆平原地区的MLS成交均价会进一步上涨,但涨幅会变小。

  价格趋势预测似乎与今天公布的5月数据有出入,还有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