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亚马逊斥1.5亿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www.creaders.net | 2022-06-10 18:37:36  加拿大地产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入驻,温哥华如今已经俨然一副“北方硅谷”的姿态。其中,财大气粗的电商巨头亚马逊就一直在温哥华扩张规模。

根据媒体Daily Hive的最新消息,亚马逊最近在温哥华又有新动作,豪掷1.5个亿,买下了一块位于温哥华南部,面积12.5英亩的土地。

这块土地的地址是86-168 Southeast Marine Drive,就在和Main St的交界处。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沃尔玛也曾想在这里建立一个大规模的商店。

亚马逊斥1.5亿 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据报道,这片土地由当地开发商Hungerford Properties出售,检索记录显示,Hungerford Properties于2021年12月17日将该地块卖给了亚马逊。

据商业地产公司Avison Young称,这笔交易高达1.5亿加币。根据BC Assessment的最新估价,这片土地的估值约为1.09亿加币。

Hungerford Properties表示,由于保密的原因,他们无法对此次交易发表评论,而亚马逊则指出,现在还是在早期规划阶段,他们也没有任何具体的发展计划可以分享。

亚马逊斥1.5亿 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考虑到这块土地的位置,亚马逊今后可能会将这里用于物流相关的业务,比如作为订单处理中心、分拣中心或配送站的仓库开发。

随着近年来的不断扩张业务,亚马逊一直在世界各地租赁办公或仓库的空间,但在近年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购物需求大增的情况下,亚马逊开始转向购买更多的房产,特别是工业用地的仓库。

商业地产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的分析表明,亚马逊在北美的工业地产所有权同比增长了75%,从2020年的2000万平方呎增长到了2021年的3500万平方呎。

亚马逊斥1.5亿 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亚马逊去年在北美租赁了3.7亿平方呎工业空间,与2020年的2.86亿平方呎相比,同比增长了29%。在全球范围内,截至2021年底,亚马逊租赁了5.7亿平方呎,与2020年的4.54亿平方呎相比增长了27%。

在大温地区除了买下这块温哥华的土地,亚马逊还准备在本拿比建造一个大型的配送中心,预计将为当地带来数千工作岗位。

在去年12月时,本拿比市的规划和建筑总监科扎克(Ed Kozak)在一次公开会议上告诉市议会,亚马逊将搬进8351 Fraser Reach Court,成为该园区5号楼的租户。

亚马逊斥1.5亿 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据科扎克描述,5号楼在今后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配送中心,这不仅方便了大温市民购买商品,对整个加拿大西部来说,这里也将是一个主要的设施。

配送中心即将落户的Riverbend商业园由Oxford Properties开发,整体占地65英亩,共有六座工业建筑,总建筑面积为130万平方呎。

其中,5号楼的建筑面积为70.7万平方呎,占整个建筑群的一半以上,其空间结构很独特,被堆迭成了两层,因此被人们称为是“加拿大第一个大规模的多层工业建筑”。

亚马逊斥1.5亿 买下温哥华这块地! 疯狂带动房价

亚马逊如此大规模地扩张,对所有大温市民们来说都是个好事,今后不仅在亚马逊购物的体验将变得更好,而且随着就业岗位的提升,周边的房价说不定也会随之被带动,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