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多城市或将并入温哥华!列治文消失

www.creaders.net | 2022-06-21 13:48:34  这里是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多城市或将并入温哥华!列治文消失

就人口而言,大温地区是加拿大第三大都会区,仅次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地区,但在地理上,它却是迄今为止最小的都会区。

从土地面积看,大温地区的面积约为2900平方公里,但其中大部分是北岸山脉、水库流域、森林、公园和受保护的农业土地储备。

因此只有大约850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用于任何城市发展,包括住宅、商业、工业和机构用途。要知道,整个多伦多都会区的面积达到了5900平方公里,而且大部分都是可用土地,因此整个温哥华市的面积还不到多伦多市的20%。从人口方面来看,截至2021年,温哥华市的人口不到70万,而大温地区的总人口约为260万。

相比之下,大多伦多都会区的人口是620万,多伦多市则占了280万。

虽说大温的可用面积不算大,但这里却有23个独立的地方和市政府,可以说是非常的“紧凑”了。因此就有不少人提出了这样一个计划,不如把一些隔壁的城市合并到温哥华,比如说列治文和本拿比等等。这样不管是从面积还是人口方面来看,也算是能和多伦多相提并论了。 

在调查公司本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温哥华市51%的潜在选民认为,可以将一些周边城市并入温哥华地区,让温哥华成为真正的国际大都市。事实上,在很多年前,多伦多市的面积比温哥华市还要小。

1998年,安大略省政府强迫当时只有97平方公里面积的多伦多与约克、北约克、世嘉堡、怡陶碧谷等几个相邻的城市合并,形成了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多伦多市。

大温多城市或将并入温哥华!列治文消失

那温哥华何不借鉴一下别人的成功经验呢?

在2018年,也就是Kennedy Stewart竞选温哥华市长的时候,他就曾提出过要将大温的几个区域合并成一个特大城市,当时这一提议也得到了67%的人的支持。

据悉Kennedy在从政之前曾是种族融合的支持者,当时他是西蒙弗雷泽大学的政治学教授。而他之所以提出这个建议,主要也是从经济方面考虑,因为当时大温哥华在吸引投资和企业方面缺乏竞争力,不过这也是该地区缺乏凝聚力和制定政策的地区视角的结果。如果合并的话,那很明显会提供一些经济效益,因为各个地区是一个单一的经济区域,而且消除了想象中的市政府边界。

但是,当涉及到合并对有效和高效的城市治理的影响时,情况可能会不尽人意。就多伦多的合并而言,在支持者眼中,他们认为合并将创建一个更有成本效益、更透明、反应更迅速的地方政府,尤其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的经济衰退期间。此外,由于城市少而大,市政管理可以精简,减少提供服务方面的重复和重迭,从而降低地方开支。

大温多城市或将并入温哥华!列治文消失

其次,通过简化服务提供和征税,合并可以提高居民问责当地民选官员的能力。但是合并也会使得公众咨询和参与恶化。

“合并减少了有意义的公民参与的机会,老城多伦多和周边郊区之间的分歧也加深了。

尽管包容性治理的机会比比皆是,但多伦多居民群体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是一项更艰巨的任务。”

在温哥华市的背景下,很明显,它不成比例地面临着最高的区域成本负担,因为它是大温哥华的核心城市,但却没有更大的区域税基来支持和抵消这些成本。

不少持反对意见的人就表示,温哥华的苛捐杂税过高,如果合并的话,那其他几个城市必然也会遭殃。

而且温哥华的财政情况相较于本拿比来说,确实要糟糕很多,合并是不是也意味着会降低被合并城市居民的利益呢?当然了,目前这个提议还只是在规划中,最后能不能成,还是得看政府和当地民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