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国税局出手 严查61000名房主

www.creaders.net | 2022-07-07 12:30:11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房市再次滑铁卢?

本周一7月4日是BC省屋主们上交房产税的截止日,而地税截止过去没两天,今天有媒体曝出加拿大税务局(CRA)突然来了一个查逃税的大动作,让不少屋主都胆战心惊!

而上个月大温房屋成交量进一步的暴跌,也让房市继续降温,不少大温房主沮丧不已,担心大温的房市是不是走入了冰河期……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CRA这次严加审查的对象是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进行了61000次审计,想要从中揪出逃税的人。

据联邦内阁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调查中写道:“CRA已在BC省和安省完成了超过61000次关于所得税、商品及服务税(GST)、新住房和新出租物业回扣的房地产审计,发现有超过20亿加元的审计评估或夸大的GST税抵免额。”

其实就在上周,CRA其实已经悄悄释放出了这样一个信号:在分析了2014年至2018年的税收情况后,CRA于上周二发布了一份关于税缺口的新报告。

这份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联邦政府每年平均损失了220亿加币的未缴税款,意味着5年下来,政府本应收到但实际上没有征收到的金额,总计竟然高达1112亿加币!

当时CRA就在暗搓搓地警告:其中有一些人在CRA的眼皮子底下,从加拿大政府的口袋里抠钱——故意逃税,或者不申报收入,或者超额申请税收抵免,但是没有想到,CRA抓逃税的行动会来得这么快!

而本周被曝出的这次CRA“雷霆行动”则是彻查了从2015年一直到2021年9月30日的六年期间,进行了13项刑事指控。

CRA表示,有四名税务申报人员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地产交易中被定罪。

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了大温和大多的房产逃税问题:“关于房地产市场的逃税问题,自2015年以来,CRA一直把重点放在交易量高的主要中心,比如BC省低陆平原和安省大多地区。”

!加拿大国税局出手 严查61000名房主

“一般来说,是否接受税务刑事调查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证据的可获得性和起诉的可能性。”

然而,大温地区和大多地区这两个加拿大最大的房产市场中心,由于利率通胀齐飞涨,加上房屋供大于求,近几个月几乎一直是一片愁云惨淡……

昨天,大温地产局(BCREA)新鲜出炉的大温房地产市场6月报告中,各项最新数据显示,大温地区的房价和销量在6月份继续呈现下滑趋势,销量相比5月下降了16%,房价则比上个月下跌了2%。

大温地区在6月成交量仅为2444套房屋,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5%,比近10年的平均成交量低了23.3%。

!加拿大国税局出手 严查61000名房主

其中独立屋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跌,同比下降48.3%,几乎对半砍;联排别墅下降36%,公寓则下降25.3%。

大温地产局主席Daniel Joh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过去一年相比,购房者现在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时间来做决定。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的担忧让买家在当今的住房市场上更加谨慎,这使得房源不断积累。”

卖家也同样谨慎,因此6月新增的房屋挂牌量也有所下降,相比5月下降了17.6%,不过在挂牌总数上,数量比5月份时增加了4.1%。

而比大温地区跌得更惨的,是大多地区。今天,多伦多地产局发布了6月地产报告,大多伦多地区6月份的房屋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以上!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大温、大多的房产市场正在向买家倾斜。

有温哥华的经纪表示,以前几天、甚至几小时内就能收到多个报价并且顺利卖出房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些房子现在挂在市场上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都卖不出去。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急剧的变化。”

眼看着加拿大央行又将迎来一波加息,小编昨天询问了身边从事地产经纪多年的华人朋友,她说房市虽然会继续冷,但是也只是暂时的……

在这样的一片风雨飘摇中,虽然不知道未来大温的房市会走向何处,但也只能相信着未来有希望,等待情况渐渐变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