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RBC警告:加国2023年走向衰退,房价再跌10%

www.creaders.net | 2022-07-07 14:56:37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BC警告:加国2023年走向衰退,房价再跌10%

RBC银行今天警告称,加拿大2023年将走向衰退,虽然将是温和及短暂的,但由于房价在未来一年内还会再跌10%,加拿大人将会减少开支,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明年年底都会勒紧裤带过苦日子。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今天(7月7日)的一份新报告,加拿大将在 2023 年走向衰退,但它可能是短暂的,并且不像之前预计衰退那么严重。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表示,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利率上升以及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将推动经济明年“适度收缩”。

RBC经济学家内森·詹森(Nathan Janzen)和克莱尔·范(Claire Fan)周四在他们的报告中写道:“按照历史标准,这次衰退将是温和而短暂的,一旦通胀稳定到足以让央行降低利率,就可以逆转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前景包括明年中期连续年化收缩半个百分点,然后在 2023 年第四季度恢复 0.2% 的增长。

尽管如此,RBC两位经济学家警告说,加拿大央行在对抗通胀方面不能松懈。

“虽然从技术上讲,加息将把加拿大推向紧缩,但加拿大央行现在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如果加拿大人认为通胀将远超央行 1% 至 3% 的目标范围,这种情况可能会颠覆近 30 年来异常有效的通胀目标政策。央行还可能需要更大规模、更具破坏性的加息来重新锚定物价,”他们写道。

RBC警告:加国2023年走向衰退,房价再跌10%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下周央行可能会加息四分之三厘,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因为央行试图控制7.7%的近40 年高位的通胀率。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到 2023 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至少上涨 5.0%,并最终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回落至加拿大央行 1% 至 3% 的目标范围内,但不会完全达到2.0%的目标。

RBC警告:加国2023年走向衰退,房价再跌10%

图:RBC对利率的预测

RBC银行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其关键政策利率提高至 3.25%。央行在 6 月份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 0.5 个百分点至 1.50%,如果下周三加息75基点将会至2.25%,距离RBC银行预测的3.25%还有100个基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预计明年失业率将达到 6.6%,但认为在 2024 年及以后扭转这种疲软状态需要很长时间。

尽管经济衰退似乎即将来临,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与过去的衰退相比,失业率只会温和上升,因为企业已经在“历史性的劳动力紧缩”中苦苦挣扎。

根据统计局数据,2022年 5 月,加拿大的失业率处于 5.1% 的历史低位,如果如RBC预测明年失业率将升至 6.6%,那么失业率将升1.5 %。

以历史标准衡量,1.5 个百分点的上升幅度很小,因为RBC 研究了过去的经济衰退,发现失业率的范围处于微增 0.6%(1951-53 年)到 激增7 个百分点(2019-20 年)。

报告补充说,随着物价上涨、加息和失业对家庭的打击,因 COVID-19 大流行封锁而加速的家庭支出将会放缓。

RBC银行还预计,未来一年房价将下跌 10%,家庭净资产将减少 8000 亿加元。

RBC值,这只会部分回撤自 2019 年以来 2.4 万亿加元的房地产股本飙升。不过,这会让加拿大人感到“不那么富有”,从而促使他们减少在房地产市场和其他地方的支出。

根据RBC上图的消费预测,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23年底,加拿大人将会大幅减少开支,勒紧裤带过上苦日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