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夫妇后院种这个摊上大事,被罚款数千元

www.creaders.net | 2022-07-13 15:54:57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对华裔夫妇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种的观赏植物居然惹来大麻烦,不仅疯长到邻居的院子里,还可能威胁到他的温室和排水系统,最终被命令帮助支付两家之间围栏的费用。

加拿大卑诗省的小额索赔法庭审理了这一入侵植物的案件,其关键在于这些发芽的植株是否构成法律规定的滋扰,而这意味着它们对邻居享受其房产造成了 "不合理的干扰"。

这场纠纷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大约10年前,当时谢先生(Paul Hsieh)和谢太太(Cindy Hsieh)沿着他们与邻居Charles Parker共有的约18米长的土地界线种植了一种观赏竹子。

尽管谢氏夫妇向民事决议法庭承认,他们的竹子后来蔓延到了Parker的房产土地上,但他们否认这是一个重大问题。

加拿大华裔夫妇后院种竹子摊上事!被告赔00

法官Shelley Lopez在于本周一发布到网上的判决书中写道:“谢氏夫妇说,蔓延的竹子与所有邻居在社区中处理的任何其他蔓延的树根或树叶没有什么不同。”

但Parker不这么认为。

他告诉法庭,这些植物已经成了他每年的园艺噩梦,他提交的照片显示,这些植物的茎干设法越过他院子边上的月桂树篱笆,而且越爬越远,一直到他在2021年夏天终于安装了一个预防性的屏障。

“我承认,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月桂树篱里生长的竹子越来越多,他越来越难以清除。”法官写道,“根据照片,我也认为竹子已经长到了周边,如果不是在Parker先生的温室下面的话。”

法庭指出,谢氏夫妇必须知道,或应该知道,这些竹子会给他们的邻居带来问题,正如Parker所主张的那样,这些竹子才会被认为是一种滋扰。

法官Lopez指出,竹子并没有被列入这对邻居所居住的大维多利亚地区的“优先入侵植物”名单,并且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谢氏一家在种植竹子之前就应该知道这种竹子会入侵其他土地,但三年前,当Parker最终向他们提出投诉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Parker于2019年告诉谢氏一家之后,他们毫无疑问知道他们的竹子侵犯了Parker的财产,”这位副主席写道。“他们对此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他们的邻居要求赔偿$5000加币,以支付建造屏障的费用,这是民事决议法庭允许的最高赔偿金额,其中包括$3173加币的材料费和$1680加币的劳工费,其中大部分是支付给了他的儿子。

Parker没有提供任何发票或报价,让Lopez法官决定适当的赔偿金额。法官最后命令谢氏夫妇向邻居支付$2000加币,以及$87.50加币的法庭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