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Tim Horonts诉讼和解 加拿大人免费领咖啡甜甜圈

www.creaders.net | 2022-07-29 22:17: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在多项集体诉讼中达成和解,将向受影响的用户提供免费咖啡和甜甜圈。

这些诉讼指控该餐厅的移动应用程序(app)侵犯了客户隐私。和解协议是与参与诉讼的法律团队协商达成的,仍需获得法院批准。

Tim Horonts诉讼和解 加拿大人免费领咖啡甜甜圈

这家咖啡和甜甜圈连锁店还将永久删除其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可能收集的所有地理位置信息,并要求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也这样做。

蒙特利尔LPC Avocat律师事务所在魁北克提起了集体诉讼。律师Joey Zukran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利的解决方案,提供了真正有价值的赔偿。”

他说:“加拿大各地的隐私案件从来都不能保证胜诉。”

目前尚不清楚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18个月期间,有多少用户使用了该应用程序,并有资格获得免费热饮和烘焙食品。

Tim Hortons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在今年5月的一次投资者介绍会上表示,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三个月里,该公司拥有400万活跃用户。

哈利法克斯McInnes Cooper公司的隐私律师David Fraser说,收到这一消息的人会认为这样的补偿微不足道,但对终端消费者来说,集体诉讼和解往往微不足道。

虽然个人赔偿似乎不多,但他说,考虑到可能涉及的人数,“总的来说可能是合理的”。但是其他人可能觉得它“不足以阻止进一步的破坏。”

“任何时候的和解都会有妥协,”他说,此案“反映出隐私伤害是多么奇怪”。

“如果你使用了该应用程序,Tim Hortons在没有得到你充分的、知情的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你的位置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发生什么,你实际上没有受到所谓的有形伤害。”

“这是在试图弥补一些人在知道自己的信息在不知情或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收集时的恶心和毛骨悚然的感觉。”

此前,联邦和省级隐私监管机构的一项调查发现,Tim Hortons的移动订餐应用程序从客户那里收集了大量位置信息,违反了法律。

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隐私专员表示,下载Tim Hortons应用程序的人每隔几分钟就会被跟踪和记录行踪——即使在他们的手机上没有打开应用程序的时候也是如此。

《国家邮报》记者James McLeod获得的数据显示,他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跟踪了他的位置2700多次,随后展开了调查。

Tim Horto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就魁省、BC省和安省提起的四起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声明说:“各方都认为这是一项公平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魁北克高等法院对该提议做出裁决。”

“我们相信,在魁北克法院批准和解之前,BC省和安省的法院将承认这一和解。”

Tim Hortons表示,集体诉讼中提出的指控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和解并不意味着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Tim Hortons表示,将于周五向客户发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拟议的和解方案。

法庭文件显示,Tim Hortons说,一杯免费热饮的零售价格是6.19元,一份烘焙食品的零售价格是2.39元,外加税。顾客将通过优惠券或Tim Hortons应用程序获得购买这些商品的积分。

Tim Hortons称,如果法院批准和解,将提供免费热饮和烘焙食品的分发细节。

魁省一家法院定于9月6日举行听证会,考虑拟议中的和解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