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卑诗又发钱了 一家最高补贴$4000 只要你...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21:06:26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通社报道,昨天,BC省府宣布调高购买电动车的补贴,将电动车省级最高补贴从$3000元提升到$4000元,哪怕是插电式混动汽车,补贴也从$1500元提高到了$2000元,目的是“让电动车更实惠、让人们更容易买到”。此前,省府刚刚免除了二手电动车的省销售税PST。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当然,就和其他补贴一样,补贴数额是取决于收入水平的:收入不超过$8万的个人,或者不超过$12.5万的家庭,可以享受电动车、插电混动车的全额补贴。

个人收入$8万到$10万之间,或者家庭收入在$12.5万到$16.5万之间,仍然可以享受到部分补贴;如果高于这个数字,则得不到任何补贴。

省府预估:90%以上的BC省民有资格获得电动车、插电混动车补贴,再结合加拿大联邦政府的补贴,所以最高能节约$9000元购置成本。

目前,紧凑型到全尺寸的电动车最高能享受补贴的车价是$5.5万元,但BC省能源部表示:如果将来有小型纯电动货车、纯电动大型SUV或者皮卡的话,可以享受补贴的车价将会提升到$7万元。

购买电动车的人增多

经常开车的朋友会发现,如今加拿大各城市路面上的电动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油价贵上天的温哥华和多伦多。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而且,如今的电动车市场已经算是丰俭由人,除了特斯拉之外,奔驰宝马奥迪、尼桑起亚福特等品牌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车产品。

上个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是表示:“加拿大不仅要成为电动汽车的全球参与者,而是要成为全球领导者,全球最先实现汽车电动化的国家之一!”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加拿大一直视自己为环保先锋,禁塑令、推广电动车都是践行环保、低碳理念的举措。然而,在圣约翰大学教授Paris Marx看来,政府最该做的并不是鼓励大家把油车换车电动车,而是要让大家减少对汽车的依赖。

电动车不是零排放,不开车才是零排放

尽管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燃烧化石燃料的污染物,但Paris教授认为,电动车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污染,尤其是生产电池产生的污染,甚至比燃油汽车尾气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国际能源署预计:当电动车成为主导地位后,锂的需求量将飙升4000%、钴的需求量将飙升2000%,而锂是一种会污染地下水、甚至降低地下水水位的元素,将会威胁人们的健康和淡水供应。

此外,大量的钴元素开采,会提高当地婴儿的出生缺陷概率。2019年,特斯拉屡次因为在非洲刚果金钴矿儿童非正常死亡事件而被点名。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广告商们总会去强调电动车的环保,政府也会帮着广告商一起强调,但人们必须认清一个浅显的道理:电动车不是零排放,不开车才是零排放。

如果要推动绿色出行,更应该做的是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鼓励大家骑车、步行。至于公共汽车,目前也在环保进程中,纯电的公共汽车将很快大量投入使用。

绝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不能没有车

尽管加拿大算是一个城市化水平很高的国家,有74%的民众居住在城市地区,按理来说城市的公共交通覆盖度会比较高。但Paris教授列举了2022年1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83%的加拿大人拥有汽车、高达81%的加拿大人认为不可能不开车,因为很多社区只依靠公共交通是非常低效率的。

其实住在大温的人也能发现,有一些社区看似距离中心城区不算太远,但家门口甚至步行10到15分钟距离内没有公交车站,就算有,却发现公交车居然30分钟才来一班。如果每天有上下班刚需的话,还真的只能开车。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2019年,加拿大的交通运输占全国污染物排放量的25%,比1990年增长了54%,“罪魁祸首”当然是全国车辆的增多,尤其北美人又特别青睐大排放的轿车、皮卡。

即便是在油价突破天际的2022年春夏,每天开车通勤的人也会发现:路上的车流量几乎没有减少 —— 这足以说明油价并不能阻止大家对车的依赖,足以说明公共交通不给力,或是适合骑车的环境不多。

减少对汽车的依赖,不只对环境有利

Paris教授在专栏文章中还表示:“加拿大人如果减少对汽车的依赖,不只是对环境有利,更多的还是关乎自己的健康。”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在2020年,加拿大有1745人死于交通事故,7868人受重伤。相比于开车出行,乘坐公交、地铁、步行、骑车遇到事故的概率要明显更低,尤其是公交地铁,几乎没有出现过乘客致死致伤事件。

另外,长时间开车对人身体的损伤也不得不谈:“老司机”们的功能性胃肠病、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炎、视力疲劳综合征、泌尿系统的损伤都会高于不开车的人。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加拿大又是一个主张健康生活的国家,与其连5分钟的路都要开车,为何不尝试去骑行10分钟,或者步行20分钟?如果不赶时间的话,这点体力还是有的。

“然而,我却没有听过各级政府这么去宣传,而只是不断强调从燃油车换到电动车的好”,Paris教授直言,“政府必须意识到更深层次的问题 ——加拿大司机找不出汽车的替代品。”

零排放且快捷的出行方式,已经悄然流行

细心的人应该也发现了,目前在温哥华,包括加拿大其他一些大城市,零排放且快捷的出行方式已经悄然流行,比如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电动独轮车等等。

BC又发钱了!一家最高补贴00 只要你...

相比于一辆电动汽车,这些车辆的价格要低的多,并且还能具备一定的速度,同时最大程度节约体力。况且,相比于制造一辆电动汽车产生的污染,制造电动自行车则要环保的多。

这都是可喜的变化,说明加拿大人已经从方方面面意识到环保出行的意义,并且随着科技的进步,环保出行的方案早已远不止于电动汽车。

近几年,一波又一波的超强热浪、洪涝、干旱已经警示了所有人:如果我们自己不做出改变,那么我们就有愧于子孙后代。低碳环保出行,远不只是换电动车这么简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9 曾被吹捧上天 如今却沦为笑柄的10大坑人物
10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